Saturday, August 2, 2008

萝卜香菇焖鸡肉

7月31日 星期四

一早醒来,看到了 Angela Phua 煮一锅熟萝卜香菇莲子焖鸡肉 ,看起来好像很容易。我就在他的部落格上问了清楚一些细节。看起来,我应该可以做到。



放工后,我就在厨房忙着准备。我煮的和 Angela Phua有点不一样,因为家里没有莲子。她说最主要的材料是萝卜,香菇和鸡肉。其他的材料属于配料,可有可无。

我准备的材料,当然只有:萝卜2条,香菇5朵和鸡腿肉一块。
煮法大致上和 Angela Phua一模一样。
1)加入水和调味料:蚝油2汤匙和黑酱油1汤匙,煮滚。
2)加入所有材料,加水盖过所有材料(可是我一时错手放太多水)。
3)慢火焖至水到材料中间,间种稍微搅拌(由于我放太多水,我用了2小时来焖煮,正常来说一个小时足够了。)
4)上桌前可加少许花雕酒和勾芡(又在错手放太多绍兴酒)



由于焖煮的时间太长了,这道菜无法成为我们两人的晚餐。我把这道菜肴放在保温锅,换句话说,我把这道菜肴保留成权雄的午餐!!而我们今晚的晚餐只好委屈一点吃昨晚省下来的菜。

隔天晚上,这道菜肴成为了我们的晚餐。味道吃起来很不错,不会太咸,除了绍兴酒的味道重一点。我直接把这道菜肴淋在饭上面,加一粒teddy Bear鸡蛋。看起来,很丰富的一餐,有菜,有肉,有蛋!!

谢谢 Angela Phua

11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sockpeng果然是入得厨房,出得天堂
新时代主妇!

Akira 思胜 said...

下次你回来时, 要煮给我们吃了咯... 嘻...

天秤座妈妈 said...

u will cook super good when u come back....staying overseas will training u cooking skills

荣希™ said...

看到肚子都开始【打鼓】。。嘻嘻!

ET女子 said...

有我最喜欢的香菇~
加绍兴酒就一级棒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ckpeng

Looks good, wonder do i have a chance to taste it... hahaha...

~珊姑娘~ said...

幸福的权雄。哈哈。
有好料吃。请寄来马来西亚SP。。。。哈哈。

十六 Keaton said...

這道菜我媽媽時常煮
因為很容易
全部東西'丟'下去
加水然後拿去悶就可以了

加一下potato口感會很不錯哦
一下澱粉融在湯汁裡
汁會濃稠一些

Janelle said...

teddy bear 鸡蛋?好可爱!没照片吗?

Dragon said...

你可以开班了!很会煮啊妳!

SockPeng said...

百勤
我只是懂得几道菜!!不要乱乱称赞我,尾巴会乱乱翘!!

akira
哈哈!!我也不知道

audrey seet
haha, may be since always cook at here

荣希
我听不到大鼓声!!还不够大声!!

et女子
绍兴酒可以把肉煮得更香

sharon
i also dun know when n where

珊姑娘
快点自己学习煮!!很简单而已!邮费太贵了

十六夜真人
谢谢你的建议。下次,我会尝试

janelle
你去看上个月我写的《购买厨具乐》里就看到那个teddy bear 鸡蛋

dragon
我的厨艺还不好,只能用来随便填饱肚子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