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夏天

一眨眼,夏天已经走了一半,到底这个夏天是怎样的?和马来西亚的天气有什么差别??我会爱上夏天吗?



怎样知道夏天来了?每天上班,我都会看到不少的向日葵在路边,这些向日葵不是当地居民钟的,而是野生的。向日葵又称为太阳花,给人带来光明,给人美好的希望。换句话说,夏天给人的感觉是希望处处有。



要如何形容夏天的天气??变化莫测。很多时候,现在看到蓝天白云,下一分钟乌云满天,再来绵绵小雨!!譬如这个星期的天气,早上出门的时候,我看到艳阳,蓝天白云,心情特别愉快;可是下午放工的时候,乌云来了,开始下雨,弄到我开始担心走路下班的权雄,会不会被雨淋??

到底夏天又多热??我住的地方算是高山区,温度大概有30-36度摄氏。看起来这个温度,和马来西亚的天气无异,可是防晒的功夫一定要每天做?如果你没有涂防晒膏,一个小时之内,可以变成黑人。为什么会这样?高山区的氧气层比较薄,较接近紫外线!!



根据当地人的说法,这里一年可能有6个月是冬天,大概10月又开始下雪了。因此当地人对夏天特别喜爱。当地人的夏天活动特别多,多多姿多彩!!他们的夏天活动有什么呢?钓鱼,野餐,露营,爬山,旅行,开烧烤会,骑脚车,骑电单车,驾开篷车。。。。。。

冬天的雪融了,结冰的湖水溶了,爱好钓鱼的朋友约了几位朋友来到湖边钓鱼,有些有家人陪伴,一边钓鱼,一边享受家庭乐,他们趁机享受阳光的气息,晒太阳!!



看到一些旅游胜地设有露营的地方,有不少人想享受不一样的生活,他们去露营了。从商场看到露营的产品,我都会被吓,价钱一点也不便宜。普通两个人的帐幕都卖美金100元了,如果故意买一个帐幕来露营一两次,再加上露营的用具不便宜,这些花费好像很不值得,除非是每年的夏天都出外露营。



也许夏天的天气比其他的季节来得热,大多数交通工具在马路上奔驰也不一样。记得冬天的时候,我们比较常看到四轮驱动车或者比较大型的汽车;夏天我们看到的交通工具是11号车,脚车,电单车,和开篷车。有些人还驾着RV到处旅行,跨州旅行!!以前,我在米奇老鼠的卡通里看到RV,以为只有卡通故事里有而已;如今,我才知道这一切不是卡通故事,而是真实的生活。



夏天的时候,看到不少人驾私家车或者开篷车,有时,我会这样想:难道这些人的家里有两辆车??一个夏天,一个冬天。或者是因为油价的上升,他们开始转换小型的汽车??



都说这里的人喜欢夏天,他们喜欢的程度是多疯狂??我可以看到没有穿上衣的人在街上走。。。。。他们不是疯子,他们只是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这个情形应该是不会发生在马来西亚??

至今,我对夏天的喜爱是我可以穿短裤出街,而不是厚厚的冬装!!还有,我们在夏天去了很多地方玩,而不是呆在家里。冬天你不要来可以吗??

26 comments:

小薰妈 said...

sofa!

Akira 思胜 said...

向日葵哦? 每次看到它, 都会想起夏天呢... 嘻嘻...

Akira 思胜 said...

小薰妈妈, 你很过分咯, 为什么跟我抢沙发啦??? 哈哈...

小薰妈 said...

哈哈哈~来了那么多次,今天才有得坐你家的沙发~真是得来不易啊!哈哈哈哈~

昨晚你娘家那里好热闹哦!因为今天是提名日。motor多到吓人~~怕怕!!

小薰妈 said...

马来西亚人和生活在4季国家最大的不同就是这里~以前我们在秋天去上海旅行~我们就一直躲在树荫下;而当地人却一直站在阳光底下。可能我们在本地晒太阳晒怕了~而他们则是等太阳等疯了!嘻嘻~

浚妈妈 said...

哇!!!
野生的太陽花也可以醬漂亮哦~
厲害厲害!!!

那個帳篷真的很特別吶!!!
第一次見識到~
謝謝你又讓我知道更多!!! (*^__^*) 嘻嘻……

逍遥 said...

我喜欢秋天,我喜欢看叶子跌落的那一刻,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去其他的国家看叶子跌落的那一刻。。。。

sally^^ said...

夏天不会很热吗?
我妹说夏天比马来西亚还要热,不是吗?
我很开心自己住在马来西亚,全年有温暖的阳光~

candygan said...

好漂亮的太阳花。我最怕晒太阳哦!!

~珊姑娘~ said...

帐篷好贵,但看来很不错的quality,哈哈。
这里的夏天,没穿上衣走出门,会被晒到烫死了,哈哈。
*我也是个很爱穿短裤的人。

ET女子 said...

漂亮的向日葵~
那种旅行住家车很爽下~可以远途旅程~

靖文 said...

我喜欢那朵向日葵!你那里好美哦!还有,谢谢你到访我的部落格!

Janelle said...

夏天拼命玩,冬天就东面吧。。

Janell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sunflower is very beautiful...

荣希™ said...

野生的向日葵都那么【美】!!
我太喜欢啦!!

Wake Up Studio said...

我们在这边已经受够阳光了
全部人宁愿多在家里吹冷气
呵呵呵

不过,。。我还真的想尝试跟一些朋友
开着rv去旅行。。。应该很好玩

Kikey Loo said...

i love summer too...
but i also love snow!! :p

Anonymous said...

長期生活在炎熱的天氣下, 當然我們都不喜歡太陽; 相反的, 過太長冬天的外國人, 看到大太陽就直呼'爽啊'.

所以一般出國旅行,我都選擇不是去正值夏天的國家.

謝謝你的post, 讓我認識更多的在美國的生活文化.....

期待下一個post.

Daph

SockPeng said...

niger 1437 & akira
到处都可以看到你们两人争坐沙发!!哈哈!!第一次看到我的部落格这样热闹,有两个人争第一。

niger1437
昨晚,我拨点回家,妈妈说家里门口还会有大型集会,看来我又错过了一个精彩画面。
四季的不同,变成口味都不一样。哪里有马来西亚故意去晒太阳??因此我们才会大惊小怪

akira
哈哈,原来向日葵在你心目中就是夏天。马来西亚一年都炎热如夏天,你每天都想向日葵??

浚妈妈
一开始,我也没有留意到这些花是向日葵,后来仔细看,真的!!而且还开得很美,实在难得!!
能和你们分享是我的荣幸,开心能认识你们。

逍遥
我也没有看过落叶。很期待秋天的到来。。。。。到时再和你们分享

sally
没错,夏天的天气比马来西亚还要热!!只是这里比较干燥,不容易流汗,这样子身体不会粘粘

candy gan
我也怕晒太阳,可能是过去冬天和春天太冷了,变成我也开始喜欢晒太阳

珊姑娘
我说的那个美金100元的帐篷不是照片的那个。照片里的帐应该要美金200-400。

et女子
对,可以一家人出外远途旅行,在车上进行日常生活,促进一家人的感情

靖文,
你要哪张向日葵的照片吗??要的话,我可以send softcopy给你

janelle
你一直以来都有看我的部落格,你都会发觉我在冬天的时候很少活动!!可能到冬天的时候,我没有东西和你们分享!!

sharon
the sunflower really nice look.... very surprise is 野生

荣希
证明了一件事-野生的植物也有美的!!

北西八地
我也想尝试,只是RV租金应该很贵,还要找地方处理日常粪便!!

kikey loo
this year, u have wonderful summer

daphne
以前,我也和你的想法一样,都想尝试不一样的季节,选其他季节才去旅行。可是如今在美国,我会选择夏天旅行!!

Unknown said...

他们都说美国的冬天没其它国家的冷,会吗?
我很讨厌冬天。。。很不喜欢冬天出门,可是咧,我婆家的家庭成员都喜欢在年尾出门,一来比较多假期,二来冬天的收费比较便宜。

*小霜 said...

我还是喜欢夏天,有美美的向日葵。。
其实是因为我好怕冷啦。。嘻嘻!

SockPeng said...

A级女人
美国的冬天有没有比其他国家冷,我不是很清楚。
由于我住的地方是高山区,这个州最出名就是滑雪,因此天气一般上都不其他州冷,冬天的天气大概是4度摄氏到零下15度摄氏,这些还没有包括风吹来的时候,甚至到零下25度。
昨天下雨,气候从35度摄氏的热降到10度摄氏。

小霜
我也怕冷,也怕热!!怎么办?哈哈!!

迷迭香 said...

很漂亮的太阳花...^_^

天秤座妈妈 said...

凡事经历过冬天的人...才知道summer的可贵...我喜欢summer but not malaysia summer..cos malaysia 的天气又热又潮湿.

Fatty Jean said...

夏天的活动很多
马来西亚人就很少见到那么热的天气在那里晒太阳,现在觉得晒久了皮肤很疼痛,第二天就黑黑了!!

太阳花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