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沙漠之旅-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8月2日 星期六

到底流了鼻血之后,我有没有展开沙漠之旅??MyEm0.Com

答案:有。


千里迢迢来到了这个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我真的不想因为流鼻血而放弃!!休息了一会儿,把午餐吃完。我们就开始准备展开沙漠之旅。要开始踏入沙漠,有件事一定要做!!涂防晒。虽然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是一个小沙丘而以,对我这种没有见过大世面的人来说,算是一个沙漠。每个人一想到沙漠,就是很热!!再加上现在是中午1点半,到底有多热??沙漠上的沙热度有60度摄氏,再加上艳阳高照!!你们慢慢想有多热?很肯定的一件事比马来西亚热。



从停车场走进沙漠,看到一条小溪在眼前,不少人在小溪里嬉水,尤其是小孩,玩得特别开心。有些大人在一旁晒太阳,野餐,聊聊天等等。由于现在是夏天了,小溪的水很少了。如果春天来到的话,我们会看到更多溪水会更多,还有不少花草。为了走向沙漠,一定要涉水走过小溪。幸好我们的鞋子都是防水,才不怕水溜进。

哈哈!!我终于来到了沙漠,我们的目标是走到沙丘的顶!!根据资料,大概要花4小时就可以完成沙漠之旅。我能做到吗?一开始走在一片平地,脚踩沙,感觉上好像在沙滩上散步。看起来,没什么难度!!回头一望,可以看到看到了小溪,还有绿油油的山加上蓝天白云。很有满足感!!继续前进。

走呀走,我们走到了比较斜岭。在沙漠上走动,有几件事要留意。遇到野生动物,千万不要喂养。要多喝水,不要急着喝,而是慢慢一口口喝。千万不可喝酒精!!走了大概是30分钟之后,我开始感觉到空气细薄,这个沙漠所在位大概是2291m 至4146m above sea level。有些人身体不适,会感觉到呼吸困难,头痛或者晕。



在这个沙漠上,我们看到了不少小孩在玩滑沙浪!!有些小孩不是走沙漠,而是在沙漠上滚着下岭!!这些家长都不理他们,让他们继续玩!!通常一些家长看到小孩玩这些玩意,可能会阻止他们!!



走呀走,身体开始感觉到有点不适,可是我还很想继续走。权雄开始叫我走慢一点,我还是不理,走个不停。眼看我再走多10分钟我就快要走到沙漠中央,我的身体有点不妥了,眼前有点暗,感觉上有点站不住,很晕,晕!!赶紧捉住权雄,慢慢坐下来,我支持不住了!!我中暑了!!太阳太热了,头很痛!!休息了一会儿,我想站起来,站了不到一分钟,我又觉得不舒服,还是坐在沙地。不要以为坐在沙地是很舒服,沙地很烫!!在沙漠上没有树木来遮荫。只好拿着雨伞坐在沙地。结果我就这样子休息了近45分钟。

我很想再走上去,可是看到前方还有不少斜岭。即使我有力气走到沙丘的顶,可能我没有力气走下沙漠。我又不想权雄因为我的身体不适无法走到沙丘顶!!我想到了,权雄向上走,我向下走。权雄继续前进沙丘,而我弃权了走回小溪。和权雄分开了之后,我一个人慢慢往下走,走呀走,怎么我走的路线和刚才不一样?在沙漠上行走没有固定的路线,天马行空任你走!!到底要怎样才能走回起点?我只是把目光锁在小溪,一直往哪个方向走。曾经一度,我走了一会,看到自己站着的位置是四面八方是沙漠。

如果你在沙漠上迷路?你会继续前进?还是站着等人来救?



我花了一个小时才走回小溪。坐在树荫的地方休息,看看小溪旁的小孩玩水,他们的天真无邪,让我笑了!!他们的笑容,也让我看到没有烦恼是多么好!!而我刚才身体不舒服也不见了,被他们笑容赶走了。





一个人坐在那儿,开始等权雄回来。等了多久?一个小时。权雄回来了,我也放心了,他安全回到我的身边。他也带回来不少很美的照片给我看!!我无法走到顶端,他拍下来。从这些照片里可以看到沙漠的右端有草原,草原上的天空有乌云,而沙漠的左端却是艳阳高照。都说了沙漠的天气是变幻莫测,随时会下雨打雷!!



夕阳西下,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是一个拍夕阳的照片好地方。可是我们没有选择逗留拍照,为什么呢?因为一堆乌云一直吹向沙漠,弄到整个沙漠看起来比较暗了。还有回我们的家要4个小时的行程,我不想我们太迟回家。我们多么不舍之下离开了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虽然我没有在小溪玩水,但是我到这里厕所附近准备的水龙头冲洗脚!!结果我和小孩一样,玩水!!

32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it Sofa....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ow, 60 degrees, very very hot ne... keke...

浚妈妈 said...

照片好友feel哦~

阿米 said...

沙漠~~好像很好玩呢!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看看!

Kikey Loo said...

went to many National Park, but this National Park no chance to go yet

dolphine said...

好像很美的一个地方。

但读到你中暑,还有比马来西亚还要热。。。我就怕怕。。。

Janelle said...

哇!别这么拼命!

Alice Chong said...

哇!好险呀!!你有没有晒到黑黑!!!

Anonymous said...

蓝天白云,真的好美!
全是很美的景色,你真的是要好好游玩一番。
看你虽然中暑了,但还是玩得不亦乐乎(水龙头冲洗脚),呵呵!
要小心照顾身体哦!还有很多地方没玩,是不?

candygan said...

好羡慕你叻,到处游玩!

星晴 said...

所以咯...出国工作就有这个好处...

Vincent Cho said...

这么晒,这么热…我一定会多起来咯!

爵士 said...

出门旅行都带指南针和导航系统,酱紫就一定不会迷路。

Akira 思胜 said...

哇, 这么热你也能顶哦? 沙漠, 真的是一片遥远无迹的场地啊...

荣希™ said...

沙漠~ 那是我十大必去的地方之一。。嘻嘻!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
每一张都很喜欢!完全把我带进沙漠一样

那两个小孩很可爱!

bearlim said...

沙漠,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遥不可及~
看了你的照片,觉得沙漠也可以很漂亮~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post上的沙漠的照片, 很美耶, 不过天气真的太热了, 难怪你会流鼻血.
记得要多喝水哦? 不然真的是会中暑的.

Take Care,
Daphne

Wake Up Studio said...

幸好还可以看到那条小溪

如果一直走都看不到小溪的话
应该更加恐怖把??

sally^^ said...

哇~ 好特别的体验哦~
我也想去走走看看。。看看自己会不会中暑。。呵呵呵。。
你记得要和多点水哦~

cssytan said...

很美的风景!很美的照片!
我到过澳洲的Pinnacles desert,也是一次极新鲜的体验。
我们不只坐着滑板从高处滑下,还让巴士载着滑沙浪呢!只可惜是随团去,不能逗留太久。
请问乌云密布那张照片里的是什么动物?

Anonymous said...

I've posted a few edited version of the photographs at

http://kuenhoongnsockpeng.multiply.com/photos/album/59/Great_Sand_Dunes_National_Monument_Colorado

~珊姑娘~ said...

被我猜中了,哈哈。
但你啊!真是有力。
中暑了,回家给我好好休息,知道吗???
如果我在沙漠上迷路?我应该会继续走下去咯。。。不然在那里更加热呢,哈哈。
多点照片啦。。。。multiply有吗?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沙漠
热情的沙漠
我个人很怕热,
所以, 对沙漠有点抗拒。。。。
我看照片就好。。

Jean said...

看来你的blog,我明白为什么住在colorado的表姐一直邀请我们去。也许我该做个budget and planning....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你拍的照片实在是有 feel

SockPeng said...

sharon
沙漠的天气真的很热!!不是开玩笑的热!!

浚妈妈
从照片里,你能感觉到热吗??如果能的话,我们拍摄技术有进步了!!

阿米
有机会要去沙漠走走,给你人生一个不一样的回忆!!至少我们可以了解中东国家的气候!!

kikey loo
when u plan to visit me in Colorado, we can go this national park

dolphine
这个地方是比较热!!之前在马来西亚,我也很怕热,可是来到了美国,比较喜欢热天。可能四季的变幻把我的口味变了。不再怕热

janelle
人生短短几年,哪里可以不拼命玩!!

alice chong
一开始走进沙漠,我们能涂防晒的地方都涂上防晒!!人家穿背心走沙漠,我怕黑,还穿了长袖衣,带帽子,拿雨伞!!你说我会黑吗??

宝轩
谢谢你的关心。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玩,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走完这个世界:P

candy gan
不要羡慕!!你也能做到!!

星晴
会不会影响你的心情和决定??难得能出国了,就趁机到处走走看看!!

vincent
怎么可以躲起来??躲起来就看不到风景了。

女爵士
谢谢你的建议。
其实那个沙漠是一个很简单而已,只是我这个人比较blur blur,走失了一小段!!

akira
我都说了我不能顶,结果中暑了,晕了!!

荣希
期待你和我们分享你的沙漠之旅。
我就是看到小孩玩得很开心,赶紧把照片拍下来给你们看看

bearlim
说不定有天沙漠就在眼前!!以前,我也没有想到自己有这个机会!!世上没有绝对!!

daphne
谢谢你的关心。我有多喝水!!

北西八角
不会恐怖,只要我一直看前面的那座山走去,就有生路!!

SockPeng said...

sally
谢谢你的关心。有多喝水。
如果有机会不妨到沙漠走一趟,给自己人生有点不一样!!

cssytan
那张乌云密布的照片里没有动物,只有几个树头而已。

珊姑娘
回到家后,我没有休息,隔天又去玩了!!哈哈!!
权雄有把部分照片放上multiply了,你可以去看看!!

美丽安
怕热还是看照片比较聪明,又有风扇或冷气陪伴!!

jean
快点计划!!你的表姐住哪里??说不定我们能在这里相见

燕仔
这里的照片有大部分是权雄拍的!!不是我拍的!!不好意思

天秤座妈妈 said...

so kesian... till pengsan.. should drink more water
from audrey

迷迭香 said...

小孩子像在玩泥浆...:P

c@therine said...

你的生活好多姿多采,不一样的体验生活,
羡慕叻!

chewny said...

很好的体验也~
沙漠,对我来说还是陌生的名词。
沙滩我就懂,哈哈!

SockPeng said...

天秤座妈妈
其实,我喝蛮多水了。只是也不能喝太多,在沙漠上没有厕所!!

迷迭香
那些小孩开心极了!!沙漠沙加上小溪的水,成为了小孩至爱的泥浆!!

catherine
很想趁这几年给自己不一样的回忆!!

chewny
以前以为去沙漠一定要去非洲,自己也没想到美国也有这样的地方,算是让我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