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8月2日 星期六



之前我们去Mesa Verde National Park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了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的路口,我们很想去,可是时间不允许。心里一直很想去。后来,我们想这个地方既然离我们住的地方是4个小时的行程,不如我们计划一日游。

夏天的天气很难意料,有时看到蓝天白云,有时看到乌云满天,有时雷雨不停。 我们看了气象预测,今天的气候应该是不错。可是,我们从出发,甚至在沿途中,都看到前方的天空很灰!!开始担心了,很怕这个行程最后泡汤!!



皇天不负苦心人,让我们抵达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入口处的时候,抬头看看天空,蓝天白云!!yeah!!我们的热情把乌云赶走了。赶紧在入口处拍下纪念照。每个国家公园的如门票都不一样,为了方便,我们买下了全年国家公园入门票(Annual Pass),因为这张卡的有效期是一年,我们可以在这段时间进出自如在全美国的国家公园,美国大概有60多个国家公园。如果我们每个国家公园都去,是不是很值得??哈哈!!不可能吧!!因为不是每个国家公园都坐落在这个Colorado 州。



和往常一样,我们先到visitor centre了解这个国家公园的整体运作。这个visitor center 有个小型电影院,播放大概20分钟的录影带来介绍这个国家公园,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国家公园的四季景色,沙漠上的动植物,也解释了沙漠的形成。同时这里也放着了不少模型来解释,让我们这些游客了解。 这个沙漠已经有12,000年的历史。这个沙漠的周围都是高山环绕,风吹沙,水冲沙,久而久之这些沙石从San Juan Mountain ,吹来了一个平原,组成了一片沙漠。




从visitor centre,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沙漠很小而以。到底这个沙漠真的这么小吗?看起来这个国家公园比其他国家公园小了?我也不敢太早下定论,因为我还没有亲身体验走在沙漠。



自从上次去了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买了National Park Passport,我来国家公园的visitor centre一定盖下印章,证明我们到此一游。还有,我也有买了明信片。这个国家公园的盖章和其他国家公园有点不一样,什么不一样??这个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的盖章有两款。根据过去的经验,通常一个Visitor Centre只有一个盖章而以。为了把两款的盖章都盖上明信片,我就花了比较多时间了在这个visitor center。

其实visitor centre也是一个纪念品售卖点,这里卖不少tshirt,杯子,海报,书籍,玩具等等有关国家公园,让游客有机会更了解这个国家公园。根据气象预测下午有10%会下雨,为了不要扫兴,我们争取时间走向沙漠。


在开始展开沙漠之旅,我们先在车上享用我们的午餐。在路途中,我们打包了Subway Sandwich。之前权雄来过这个沙漠,他告诉我:在沙漠可能看到洋人穿泳衣!!哈哈,那里有人穿到这样??不怕热死??这里的天气比马来西亚还要热!!他们没有骗我,我真的看到洋妞穿泳衣在我眼前走过!!



突然间,我的鼻子流了鼻血,三文治没有吃完,手忙脚乱抹鼻血。难道这里的气候太热??我还没有开始沙漠之旅 ,难道这摊鼻血要阻止我??到底我有没有展开我的沙漠之旅??


有奖游戏


一直以来,有留意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发现到我通常在参观了国家公园后,会带来手信。这次手信和以往一样,明信片一张。这张明信片印有两款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的盖章。既然是两款盖章在明信片上,我就送出张明信片。到底谁是这张明信片的得主??

为了公平起见,还是有少少要求来选出这2位朋友:

第一:回答一个问题-到底我有没有展开沙漠之旅??

第二:在部落格留言里要写出:“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第三:写Email到这个邮址:ngspeng2001@hotmail.com,在电邮里写上你的nickname和真名,还有你家里的地址。

只要首2位回答正确第一个问题,还有符合第二和第三个条件的朋友,我就会寄上明信片给你们,飘洋过海传送我的旅游心得,能收到这张明信片的朋友,你们真的很幸运,因为明信片盖上两款的国家公园印章,意义非凡!!

快点行动!!

26 comments:

Janelle said...

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答案:没有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Answer : No

Wow, US have a lots of nice nice place to visit ya...

Thanks for sharing...

~珊姑娘~ said...

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答案 :有!你一定摸完鼻血就开始沙漠之旅。

(你没什么事吧?流鼻血,好恐怖,太热了吧)

铃兰心语 said...

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答案:有...

夏天在美国流鼻血是很普通的, 因为天气很干燥。。。something that will stop you --> should be the rain...not 流鼻血

哦...Annual pass 起价了。。。2005年我才买$50...by the way, the picture that showed on your annual pass is the national park that where you bought the pass. I have the Badland National Pass too.

浚妈妈 said...

看来美国天气好像真的很热哦!!!


志在参与比赛。。。。
答案: 有啦!!!

Alice Chong said...

天气真的很热耶,看你都流鼻血了。。。
不过像你酱好动的人,一点点鼻血算得了什么,所以我猜你一定继续展开沙漠之旅。。。

婷婷 said...

我只是来玩玩的。。
我的答案:有。(我觉得你是那种不轻易放弃的人)

可能太热气了,记得喝多点水。。

蠢女人 said...

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answer: yes,你這麼倔,應該會繼續行程的。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太太说: 没有

(反正都是 annual pass)

逍遥 said...

“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答案:有

*小霜 said...

我来迟了。。
我猜想你一定有展开沙漠之旅的。。。
难得已经到那儿了嘛。。^^

迷迭香 said...

还好吧?
怎么突然间流鼻血了呢?
天气太热的关系么?

小女人 said...

天,好心你不要把那么wat tat的东西放上来啦。。。yi yer。。。。。。

看到你们两口子这里去那里去,真的很羡慕。

Vincent Cho said...

流鼻血咧!你别吓人呀!

天秤座妈妈 said...

my answer.. Yes
山长水运来到..of course 要去沙漠lah
the postcard送给你其它的 friends
from audrey

bearlim said...

反而是夏天的天气阴晴不定哦~

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答案:有~~!

十六 Keaton said...

我看我應該來遲了..
算了~~
我懶惰發email...

哈哈...你的那張tissue看起來好像cake哦
我的鼻血通常都是早上洗熱水澡的時候流的
試過流著鼻血睡覺自己都不察覺
結果被媽媽罵死
害她要洗床單
哈哈

Wake Up Studio said...

看你的部落格等于去旅游一样
给我们一些外国的咨询
不错。。。谢谢

写部落格还要卖关子
哈哈哈哈。。。到底鼻血会不会阻碍到你们得行程呢、??
期待。。。。

CW said...

哈哈!你是不是偷看了洋妞穿泳衣,就流鼻血了!:p 没有啦,开个玩笑!

Fatty Jean said...

哇! 你留了那么多血叻!
很恐怖,天气真的很热!

我答案:有,你不会放弃吧?既然都来到了

小薰妈 said...

我要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明信片

OH NO~~~来不及了!!
但是我想答案应该是有!!
我们槟城人一定挺槟城人的啦!!越是辛苦越要征服嘛!!嘻嘻~

SockPeng said...

janelle
恭喜你是第一位参赛者,可是你猜错了。我无法送明信片给你。期待下一次!!

sharon
sorry, ur guess is wrong!! u can plan a trip to USA

珊姑娘
恭喜你!!你是第一位得奖者。
我没事,只是流了一点鼻血。

铃兰心语
恭喜你,你是第二位得奖者,也是最后一位得奖者!!
这样子想当年,你去了很多national Park 玩了??

浚妈妈
这里的夏天很热!!不是开玩笑

alice chong
对,我没有被一点点的鼻血打败,继续了行程

婷婷
哈哈!!原来我是这样的人。从这个游戏里,我得到了你们对我的认识。
我有一直喝水。

蠢女人
你怎么知道我很倔??难道是她告诉你!!

燕仔
不好意思,你的老婆猜错了。虽然有annual pass,可是四季的景色不一样!!

逍遥
你猜对了,可是你迟了

小孀
我当然有展开沙漠之旅,怎么可以轻易放弃??

迷迭香
天气太热了,加上我的身体不舒服!!

小女人,vincent
哈哈!!有没有吓倒你?下次不敢

天秤座妈妈
你猜对了,我也帮你完成心愿,把明信片送给其他朋友了。

bearlim
对不起,你很迟了!!下次要多留意!!

十六夜真人
我的弟弟以前也有你的情形,过后看医生,问题就比较少发生!!你可以试一试

北西八角
欢迎你的到来,有空多来坐坐
鼻血没有阻挡!!

cw
我是看了不少穿bikini美女!!下次,我会小心翼翼看美女!!

fatty jean
天气很热!!沙地都很烫!!

niger 1437
你太迟了!!不过很感谢你挺槟城人,有点感动!!

蠢女人 said...

她沒說,但透露過,朋友都是同類型的。她是超級難搞,你樣子也看起來很倔!哈。。。我是超級固執。。。

Akira 思胜 said...

我是看到你最新的文章才来这篇的咯... 哈哈...
以你的性格, 一定是会去的啦...

~珊姑娘~ said...

我得奖了吗????sock peng。谢谢你先!
但你真的很好动。

SockPeng said...

蠢女人
物以类聚。因此,我们相遇了!

akira
你怎么看出我的性格??哈哈!!

珊姑娘
如果我不再好动,骨头很快就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