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Rubber Stamping Basics

7月23日 星期三



自从上次知道Archiver's有免费剪贴班之后,而我又无法顺利报名之后,心里一直耿耿于怀。难道我真的没有机会吗?前两个星期,我终于顺利报名上课了。可是上课时间和工作时间有点冲突,我只好向公司负责人要求早回1个小时。没想到,她答应我。在这里向她说谢谢。

还有一个问题:平时放工后,就回家,很少到处乱走。我还不曾一个人驾车去Archiever's,还要从公司直接去,有点担心!!为了上这个免费剪贴班,我做好准备,上网看看地图。放工后,我一个人驾车前往目的地。



终于排除万难,抵达了目的地。忘了告诉大家,今天我上剪贴班的课程是什么??Rubber Stamping Basics。到底Rubber Stamping(胶印)和剪贴有何关系??通常我们看到的胶印都是公司商用的胶印。有没有想过胶印在剪贴扮演一个很重要角色??在我们设计剪贴簿当儿,我们可以把一些不同的图案印在纸张上,让你的剪贴簿看起来更加生动!!



我 们一共有8个人被安排在一间课室里上课,导师是一个女人,看样子不超过30岁。班上有4张桌子,和我同座有一个本地美国人和一个香港人。桌子上放了一个工 具箱,工具箱里有各人工具-不同的图案胶印,墨水,彩色笔,粉笔,胶印笔,清洁剂等等。每个人的桌位上也有一份小卡片,时间表和5%折扣卷!!



准 时上课了。一开始上课,导师向我们介绍了市场有的胶印类,如何正确让胶印沾上墨汁,还有如何清除胶印上的墨汁。哎呀!!导师才开始讲而已,我已经发现自己 过去都是用错方式来处理胶印的清理,再加上过去曾经无法把胶印完美的印在纸张上!!导师的短短几句话已经把我点醒了!!我不能一错再错!!



那些准备给我们的小卡片是很重要上课的材料。小卡片写着不同的墨汁介绍,包括每个墨汁的长处和短处,还有一些小贴士。过去对我来讲每个墨汁都是一样,只有价 钱不一样。原来这种想法是错的,不同的墨汁有不同呈现效果,让你的视觉又不一样的享受!!导师现场示范每个胶印,也要我们在场做一次练习在小卡上,我们看 看小卡的胶印图案和卡片的解释,学起来容易了。



曾经看过有色彩的胶印,可是一直以来都不知道如何做出来。市场上有一种胶印彩色笔,我们在胶印上涂上颜色,直接印在纸张上。哈哈!!解开了我一直以来疑惑!!

在上课的2小时当中,我真的受益不浅!!和一起上课的同学谈了一会儿,才知晓不少人参加这个班是为了设计自己的结婚邀请卡,设计剪贴簿,有的和我一样要设计卡片。

虽然说这堂课是免费,但是上完课之后,发现自己少了不少工具!!又要花钱!!到底算不算免费??





很开心,我学会了不少。回家之后,我就马上开始设计卡片。哈哈!!我就学以致用设计的一张生日卡!!

27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Looks interesting and u made some friends from the lessons also ya...

逍遥 said...

原来这个也这么多学问的,马来西亚应该没有这样的课程。。。而且还是面免费的去上衣课哈哈哈

浚妈妈 said...

嘻嘻~
我来骗生日卡的!!!
sockpeng, 我的生日就快到咯。。。
哇咔咔!!!!

婷婷 said...

哇。。。你很pandai 哦!
会做生日卡片了~~~~

突然很期待我的生日的到来~~~~
哈哈哈哈哈。。。

迷迭香 said...

还蛮多工具的...


谁会是第一张生日卡的幸运儿呢? ^_^

Akira 思胜 said...

很特别哦...
我也要生日卡呢...
嘻嘻...

小薰妈 said...

哈哈哈~期待你更多的作品哦!!如果可以跟我们分享制作方法就更好了!!嘻嘻~想偷师的薰妈妈。。。

Vivian Ng said...

大家都来骗生日卡了,我还有三个月生日,我可以说我的生日快到了吗?哈哈!
很好啊,这样的课程

~珊姑娘~ said...

免费剪贴班,真的很好喔,羡慕你在那里的生活,哈哈。
我生日还有三个月,要骗你的生日卡很难hoo。。。。。'n'

Vincent Cho said...

哇…你做得很有创意咧!

天秤座妈妈 said...

finally, u sign up 4 the course...
ok if u want to open shop.. we partnerlah...plus原来rubber stamp也有这么多学问.tx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cssytan said...

才第一堂课,就见收获哦!
加油!

十六 Keaton said...

哎呀!!好可惜哦~
我生日才剛過不久而已~~

Winnie said...

其他人的生日是幾號你就不要管,我生日咧,就剛剛好還有13天,淑萍,就看你的手藝如何囉!哈哈!

*小霜 said...

哇!你只上了一天课程就会做这么漂亮的卡片,真有天分啊!那...回来时也开个免费剪贴班来教我们,如何??!哈哈。。

SMiLE said...

我的生日还有16天。。哈哈。。没想到跟师奶蛮接近的。。处女座万岁。。哈哈

bearlim said...

好特别,可以自己做rubber stamping哦~~
想学想学~:)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想请问如何正确让胶印沾上墨汁,
还有如何清除胶印上的墨汁呢?

choi yen said...

很特别的课程勒,蛮有趣的~~

非一凡 said...

你回来可以开班了!!哈哈

SockPeng said...

从大家的留言中,看到不少人很想要生日卡。我很想送上生日卡给你们,可是我不能100%答应全部,因为工作之后,业余时间有限。我有个建议,想要生日卡的朋友写上你们的生日日期,地址,寄来ngspeng2001@hotmail.com。
而我就看个人的时间,那个时候有空就做给生日比较靠近我有空时候的朋友。好吗??
祝你们好运!!

sharon
yup, scrapbook is very interesting hobby especially who like handmade photo album or greeting card

逍遥
马来西亚应该是比较少有这样的课程,比较不是很流行。

浚妈妈
你也要告诉我你的生日日期。。。。。我才能有准备。。。。

婷婷
哈哈。。。。我不pandai,还是初学者

迷迭香
不少网友曾经收过我设计的卡!!

akira
你什么时候生日!!

想偷师的薰妈妈
不如下次我回槟城的时候,我们出来见面一起切磋。。。。

vivian
3个月说久,又不是很久!!

珊姑娘
我也羡慕你在SP的生活,时常吃免费!!

vincent
谢谢你的称赞!!

天秤座妈妈
开店?没想过,看起来成本也蛮大。。。不如你开店,我打工。

cssytan
有你的鼓励,我会努力加油!!加油

十六夜真人
明年记得提醒我!!哈哈!!

美丽师奶
快点给我你的地址!!怕来不及了

处女座的微笑小姐
你的要求会很完美,我怕做不到给你。。。。。哈哈,要就快点给地址,尽力而为

小霜
如果有时间和机会,我很乐意和你们分享。。。期待

bear lim 
吉隆坡也有这些scrapbook店,你不妨去找找看

ching
欢迎你的到来。可以知道你来自哪里吗?
回答你的问题

想请问如何正确让胶印沾上墨汁?
不妨到这个网页http://rubberstamping.about.com/od/gettingstarted/a/applyinktostamp.htm 看看

还有如何清除胶印上的墨汁呢?
从上面数下来第5张照片就是清除胶印的工具,把清除剂喷在特别棉花上,然后把胶印放在棉花上擦。

mimid3vils
你对这个课程也有兴趣吗??

feiyifan
我还是初学者,不能开班!!谢谢你,这样看得起我!!

Anonymous said...

谢谢分享。
我来自槟城,却在吉隆坡住了十多年。

Anonymous said...

谢谢分享。
我来自槟城,却在吉隆坡住了十多年。

Anonymous said...

Oop...
不好意思,按了两次。

Janelle said...

国庆日我也收贺卡的,还有中秋节我也不介意。。呵呵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f not wrong, my birthday not very far from Akira, got 爱心 birthday card from u? whahahaha.....

SockPeng said...

janelle
如果每个节日都做贺卡,我就没有个人休息时间了。而且有时设计卡,也要有灵感。到时你知道和大肥的结婚日起或者注册日期,早点告诉我,我会做一张给你!!够朋友了吧!!

sharon
the point is i dun know akira's birthday , how to know ur birth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