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银行客户服务

小学的时候,写作文最常用:光阴似箭,转眼间。哈哈,我就要以这几个字来形容时间真的溜得太快!!没想到,我已经在美国工作了3个月。到底这3个月工作生涯如何?对我来说:增广见闻!!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百态!!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我在工作上看到一件事-银行客户服务。在这里,银行蛮多,每间银行都以不同的招数来吸引顾客,竞争真的很强!!公司和不少银行有来往。每间银行都给很不错服务,他们的服务甚至登门给你最好的服务,如你要签名一些文件,他们都会故意来一趟,有时我在想他们真的那么有空吗??他们给我们这样好的服务,是因为不想顾客流失而以。。。。。。

最近,我们这些身为员工也收到了不少甜头!!银行营业代表也想到了我们这些员工。给你们看看我得到什么甜头!!



Vectra Bank Colorado,这家银行的营业代表每个月都会来拜访我们,每次的拜访都带来同样的礼物。他们的礼物是什么呢?一个盒子里装着印着该银行商号的杯和文具,再加上各式各样的糖果和巧克力。结果,每一个同事都有这家银行的杯在桌子上,有些同事把这些杯当作笔筒!!



当我看到这个礼物的时候,那些糖果和巧克力很吸引我。吸引我不是因为糖果和巧克力好吃,而是把糖果倒在桌子上的色彩呈现!!看起来七彩缤纷!!我就连忙拿出相机拍下!!同事也很好,他们在一旁等我拍照,一拍完照片,那些糖果和巧克力就不见了!!每个人都说平时不会故意卖这样多种的糖果,难得选择多!!



最近公司负责人去这家银行的时候,他们也照样给礼物!!看样子,我的公司里有很多杯了。由于,我来做工3个月了,都没有自己的杯!!因此,我大胆开口问,那个杯可以给我吗??他们就说:你怎么不早说??这样的情形下,我得到了一个杯!!



JP Morgan Chase & Co,最近这一两个月,公司开始启用这家银行的服务。我偷偷在算,这家银行的代表,差不多每两天就来一次。为什么来得这样频密??因为这家银行还提供了登门收deposit cash & cheque,这家银行的保安人员上门来,这样子公司负责人不必故意带这样多钱出门到银行;营业代表也常常来关心我们的公司需要!!有时,我很可怜负责人,没有空了,还要应酬他。



除此之外,上个星期,这家银行的营业代表拨电询问负责人我们喜欢吃什么!!他说要买东西请我们吃!!为了方便他,负责人就说买比萨!!午餐时间12点正,营业代表很准时送了6盒比萨,2盒面包和2盒的鸡翅!!办公室只有10个人而已,要我们一人吃两块,也吃不完,结果连货舱里的员工和司机都有机会吃这些比萨!!皆大欢喜!!



营业代表带了的比萨是Domino牌子,我在这里还没有试过!!算是我第一次吃,对我来说味道是很不错!!如果比较和马来西亚的Domino, 觉得是一样。(至今,我在马来西亚曾吃过的Domino比萨都不错)。



不管什么银行都好,最重要是顾客服务至上就好!!还有不要动不动都说哪个服务要service charge!!

33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这里的domino还真的很好吃。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这里的银行就差远了

ys said...

路经此地,见到你的标题的banner有很美的风景画啊!!

Anonymous said...

感觉服务真的还不错耶, 现在的行情讨吃真的不容易啊。 不过身为员工的你也收到福利哦!那杯子好用吗?加油哦! 很喜欢读你的post。。。

Daphne

sally^^ said...

我上次吃Domino不是很好吃哦~
可能是叫错了吧。。哈哈哈。。
你那里的银行的服务真的很好哦~

ET女子 said...

我也觉得这里的domino很差的~
像吃饼干多些~
外国的肯定不一样~

Vincent Cho said...

我也觉得这里的domino很棒!

Unknown said...

哇~
我做工,妳做工,为什么待遇差那么多?

candygan said...

我领1K 的薪水,却得做5K 的工。有时候还要挨饿。真是同人不同命叻! :-(

vkeat86 said...

哇~听你讲,那边的银行真的是好到爆!!羡慕~~

domino?好吃的里!!

~珊姑娘~ said...

这里没有这样的待遇。因为这里的银行不会为了是生意而做那么多好事,哈哈。
那里的很会做是生意,那是一种技巧。

十六 Keaton said...

哇!嚇死我了
我有糖果phobia的
看到那麼多糖果我會發狂的
救命!!!

我們這裡的服務有那麼好的話
天快塌下來了
哈哈

Vivian Ng said...

银行有这样的服务还不错嘛,但是最重要不要过分的热情造成他人的干扰。

铃兰心语 said...

Papa John 的更好吃。改次try一下。。。非常的棒。。。Domino 和Pizza Hut 没得比。。。

爵士 said...

有机会在美国工作,真的很爽,是种难得的机会。

因为通常能去美国做professional的工,都是被这边的公司派过去工作几个月而已。像你酱,去到那边自己找工作还给你做professional, 真的很爽也!

打算在美国待多久?

逍遥 said...

这里的银行跟你们那边的天远了,我超级讨厌这里的maybank每个职员好像是我们欠她们几百万的脸孔那样。。。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dislike it when banks keeps promoting their product and keeps persuading to sign up for their product...

星晴 said...

你是跟随老公到那儿后才找工做吗?

Janelle said...

我才一定是你们老板每个月的流动额很大,所以银行才会千方百计保住你们这单生意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们这里的银行几时会有这么好的服务呢??
郑先生的银行还算不错, 反而那些马先生的银行真的就要看他们的脸色。。
真的欠揍。。

heimama said...

世间竟有如此好的银行啊~~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我们这里没有?

SockPeng said...

小女人
Domino算是很不错的给很多人方便,有很快的比萨,又便宜

燕仔
真的这样差??你是不是有不愉快的经验??

弹不完
谢谢你!!我很喜欢这张照片,这张照片是Aspen的风景

daphne
欢迎你的到来,有空多来坐坐。
杯子还没有正式启用
谢谢你的支持

sally
我也试过不好吃的domino比萨,他们说要叫那些比较多人叫的口味,就是比较好吃!!

et女子
我觉得比萨味道大同小异,可能我不是吃比萨专家!!

vincent
恭喜你吃到很不错的比萨!!

A级女人
我的待遇只是有得吃个不停而以!!不要羡慕!!

candy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这里的银行都比较注重顾客至上!!

珊姑娘
这里的银行比较厉害在生意手段来吸引顾客

十六夜真人
不好意思,那些糖果,只给你看,不给你吃

vivian
你说得有道理!!热情不要有干扰!!

铃兰心语
谢谢你的建议,我会找机会试一试

SockPeng said...

女爵士
我也是误打误撞的情形下找到这份工。算是很不错。我到底在这里逗留多久,一切还没有肯定!!

逍遥
听很多朋友都投诉这家银行,看起来他们应该要做检讨!!

sharon
many ppl dun like their disturb on promoting stuff

星晴
我来了这里半年后,得了工作准证,才开始找工

janelle
这个我就不清楚,也许吧!!

美丽安
听说郑先生的银行,有设下每个员工要在几分钟以内完成一个顾客柜台服务

heimama
马来西亚的服务有这样差吗??以前,我在银行做工的时候,我们都尽量给顾客好的服务!!可能是我们的主管对我们的要求!!如果我们做不到,主管也马上帮我们!!
我发现那些会摆副臭脸的员工,可能是工作太忙了!!弄到他们很烦躁!!

婷婷 said...

我们的公司也是银行有联系的,
但是每年的开斋节,都要请那些姓马的吃大餐兼送礼,真是TMD。。。

迷迭香 said...

很多糖果和巧克力哦...
颜色真的很美 ~ ^_^

bearlim said...

你的工作真好~
还有礼物拿 :P

我me said...

很诱人的五颜六色的糖果。。。

Fatty Jean said...

我工作一年多了,都不曾遇过有顾客还是banker 请吃。
有时还要听他们很没有礼貌的对待

SockPeng said...

婷婷
我只听过请警察吃饭,没有听过要请银行职员吃饭!!第一次!!

迷迭香,漂亮的我
感觉到这些糖果色彩缤纷!!希望你的生活也一样

bear lim
我拿的东西只是小礼物而已!!便宜货!!

fatty jean
这样子你好象有点可怜!!我以前的工作,时常有人请吃!!哈哈!!结果吃到很肥!!
还是不要有请吃比较好

湘绣蜻蜓 said...

唔。。那个杯看起来很不错。

我很喜欢Domino的Ikan bilis pizza :D

Akira 思胜 said...

好久没吃DOMINO咯...

c@therine said...

我也喜欢七彩缤纷的感觉,
令心情开朗起来!

SockPeng said...

湘绣蜻蜓
第一次,吃domino就是吃ikan bilis pizza,有点辣,算是有本地风味!!

akira
快点找个机会去吃!!

catherine
对!看到七彩缤纷的东西,心情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