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快熟面过期了

4月23日 星期三
刚才想煮Tomyam米粉吃。无意间,却发现到抽屉里的快熟面过期了。很紧张,快点一包包检查的食用日期。哎呀,简直不得了。。。。。。我要晕了!!

来美国之前,我们在马来西亚买了很多快熟面,这些快熟面都是通过公司的运输飘洋过海来到美国。我很担心自己水土不服,当时又不会煮的我觉得快熟面是最有家乡味的食物。就这样的情形下,我们寄了很多牌子的快熟面来了。记得初初来到美国时候,爸爸总在电话里叮咛我不要吃这样多快熟面,老人家担心我。没想到我学会下厨。这些快熟面就很少吃,放在抽屉里,也忘记去看看这些快熟面的食用日期。这次可糟了!!要如何处理这些快熟面?


总共有22包的快熟面已经过期1天至15天了。上个星期六,已经发现到几包过期了,我就煮这些过期的快熟面当早餐。权雄说吃了快熟面,他的肚子有不舒服。而我的肚子却没事!!应该和过期的快熟面无关吧!!? 以前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一看到过期的食物就会丢掉,妈妈不知情,就劝我:你有食物吃,把食物丢掉是一种浪费,可能以后你沦落街头。后来妈妈知道我丢的食物是过期的,就告诉我要提早把食物吃完。这次怎么办?难道要我丢掉这22包快熟面,很不舍得。尤其是这些快熟面在这里买的很贵!!


总共有28包的快熟面在接下来的1天至15天会过期?算一下,28包快熟面除以2人等于14包,有15天,难道要我们一天一包快熟面!!这样子我的头发很快脱完了。。。。。。即使一天一包快熟面能解决这些快要过期的快熟面,却不能解决冰厨和冰箱里的肉类和食物问题,他们也会过期!!哎呀!!怎么办?


这里只是部分在年底或明年头要过期的快熟面,总共有64包。64包除以2人等于一个人32包,再算日历上的今年剩下来的34个星期左右。难道我们要每个星期一包快熟面来解决这些剩下来的快熟面???


顺理成章的Tomyam米粉煮不成,我的午餐就是IndoMee Tomyam Favor。没办法!!

看到剩下这样多的快熟面。有喜有悲。喜的是我们在这里的生活很健康,很少吃快熟面;悲的是,我们有太多吃不完的快熟面,要丢掉是件很浪费的事。

17 comments:

逍遥 said...

看到你的面我很晕也为你担心呵呵呵呵
我一年也没有吃上一次的快熟面,
不为什么我不大爱它的味道。。。。

SockPeng said...

逍遥,
不要晕!!快点帮我想办法解决问题。

湘绣蜻蜓 said...

我觉得一个星期一辆包快熟面还ok。
我很喜欢 Indo Me 的 mee goreng。。好吃好吃 ^_^

SockPeng said...

湘绣蜻蜓,
Indo Mee的Mee Goreng超好吃!!所以才买这样多包Indo Mee的Mee Goreng,可是都过期了。

Anonymous said...

嗨淑萍!我想你可以把那些快要过期的快熟面炒一大盘拿去请你老公的同事们吃,还有要记得加料和加辣 一点点喔!呵呵!

Kuen Ho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ockPeng said...

宝轩
不错的建议,只是这里的洋人吃的辣口味和马来西亚人吃的口味不一样,可能不加辣。

js said...

yes!我就是要告诉你宝轩的建议!把面煮了,炒或煮清汤面都行,里头的调味料就不要了……

SockPeng said...

Js
快熟面的食用日期是指调味料?还是面条?

veronica said...

一人一包快熟面就会饱?如果是我和我的老公可以两个人吃3包。

上面的人的建议不错啊。一次过煮多些然后请邻居朋友吃。

Anonymous said...

那就不加辣好了!Good Idea!

SockPeng said...

Veronica,
我和老公在减肥,不要吃这样饱!!
到现在都不认识邻居,邻居一直换人和搬家。

宝轩,
我可能会分给朋友吃,不过他们自己煮比较好。大家的口味不一样。

Anonymous said...

嗨你好!我想你也是昨晚来过我部落的淑萍对吧?谢谢你的留言。

说到这过期的快熟面,我家里还有一箱呢?因为这些是之前有人送来我们的中心。我LG觉得丢了可惜哦!呵呵。。。

SockPeng said...

童言
丢掉真的很可惜和浪费,想象非洲的难民没有食物吃。。。。而我们竟然吃不完。。。。

Anonymous said...

嗨,我是从湘绣蜻蜓那过来得。
我以前有个朋友在饼干厂工作。她说其实很多这类的过期食物,基本上还可以食用的。只是味道不如之前来的美味。当然还是要小心食用。
我最高纪录是喝了过期两个月的美禄。
把这些面烫熟了,再一起炒蛋,加上黑酱油,麻油,食盐,就是很可口的炒面了。

SockPeng said...

爱睡觉的猪,
原来过期了还能用。
谢谢你的分享和建议。

js said...

SockPeng,我也不晓得耶!
不过我想是料吧?!
面条一般尚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