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乱花钱- scrapbook carrier



4月21日星期一


最近,我越来越喜欢这里的 HOBBY LOBBY MICHAELS了。除了可以买到十字绣的材料,我还可以买到很多剪贴(scrapbook)的材料,弄到我对scrapbook的产品有种疯狂。如果金钱上的允许,我会把钱都花在这个小玩意上了。在槟城的时候,感觉到很难找到这些材料,书局或精品店卖的产品款式有限,导致我面对了选择有限。很多时候,有些小创意或心思要设计一张小卡片都会面对到无法开始的局面,只好放弃。

在美国,买一张贺卡算是蛮贵的,普通一张贺卡都要花上USD1-4,其他更昂贵的卡片就不说,大家心知肚明了。若是要寄出国外,邮票就是一张90仙。邮费和卡片加了起来,寄一张贺卡就至少超过了马币10零吉。你们看到这里的时候,就会觉得我太斤斤计较了吧!!没办法,我也不想要的。既然我这样爱剪贴这玩意,不如把它发挥在设计贺卡,可以寄给家人,也可以寄给朋友,送上来自远方的祝福给他们。不是很好吗?其实买了材料之后,反而忘记计算一张卡的成本是多少,想到亲手做的卡比较有诚意吧!!看来是要找藉口花钱而已女人真矛盾!!



就在这几个星期,有CC的陪伴之下,我们去购物了。我们对 HOBBY LOBBY MICHAELS这两间店流连忘返, 有太多了我们想要买的剪贴材料,应有尽有。在逛这些店,我们两人能互相交换意见。我买了好多东西,越买越多的情形下,买的东西没有地方放了,把抽屉都弄得很乱。很头痛,每次要做剪贴又搬完全部东西来找,实在很麻烦。我想找一个盒子装,可是又面对到盒子太小或太大的问题,剪贴的材料有些又很细小,一不小心就会弄掉了。

皇天不负苦心人,今天我在MICHAELS一个完全合适我的心意剪贴箱子了。可是这个箱子好像很贵!已经是大清货的产品了,还卖USD19,计算机按一按马币60零吉。不想了,我买下了这个箱子。给钱的时候,收银员给了我一张25%折扣礼卷,这张礼卷只是给本星期日下午四时至晚上八时的购物,所有的产品一律折扣25%。心好痛,给了钱。灵机一动,不如退货,星期天再来买。不可以,收据上写着大清货的产品是不可以退还。 难道注定了我要花这样多钱了。还是把它带回家。CC安慰我,我们从10个剪贴箱子里才能找到这个完美无缺的箱子,若是你星期天来买可能买到的是一个伤痕累累的箱子了。说得也是。知足吧!!

花了这么多钱买下了这个箱子,也要好好介绍它一下。这个箱子总共分成三个部位。

第一个部位是打开盖子,就看到一个四方小盘的形状。这个小盘可以很薄,只能放上了我买的贴纸。刚刚好,放满了所有我买的贴纸。

第二个部位,是一个比较深的箱子,大概是1.5寸深,我把买下的6把剪刀和不同图案的Punch暂时填满了空间。怎么说是暂时而已,因为我还看上了很多不同做剪贴辅助品。哈哈!!又是要花钱了。第一个部位和第二个部位是在一起的,把两个部位拿起来,就是剩下第三个部位。



第三个部位,就是你们看到整个箱子。箱子里装了什么东西?看起来很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装有2本剪贴的示范样本书,200张的颜色纸,50张的卡片,60张不同图案的可爱卡片,24只的蜡笔,20只颜色原子笔,20只颜色毛笔,信封,不同形状的花朵模型等等。


用了之后,很满意这个箱子,我能把所有的东西好好整理一下。还有一个手柄,很方便携带。虽然是贵了一点点。至少带给我的满足感值回票钱了吧!!

10 comments:

veronica said...

我都说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看!妳会设计。这个我就没办法了。

SockPeng said...

Veronica,
哎呀!!我的设计很简单而已,算是小学生而已。

Unknown said...

我想学设计。。。
但是我没天分。。
借口多多。。。
哈哈。。

SockPeng said...

tchinyee1903,
反正你在家闲着。。。。。不如去学吧!!我看到槟城的Island Plaza 有间店卖这些剪帖的材料。可以去试一试还有课程。不妨到这网页看看:
http://blog.smidapaper.com/

Anonymous said...

做的很不错哦!

SockPeng said...

童言,
谢谢你的鼓励。

湘绣蜻蜓 said...

我不觉得浪费钱。
既然妳有酱的天份,应该多多发挥。
工具买了可以用很久的嘛。。现在只是“投资” :D

这些工具到我的手上肯定是浪费,我可没有设计的头脑。。:D

SockPeng said...

湘绣蜻蜓,
明白事理的话,我买这些算是投资。
不明白的人,可能会觉得我很浪费钱!!
谢谢你明明白白我的心。

tunadolphi said...

不要埋没你的艺术天分,好好发挥哦!有节制的投资在自己的爱好。。我觉得没有错,这不算乱花钱啦~

SockPeng said...

tunadolphi,
不通情达理的人,可能认为我乱花钱,买些不实际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