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常去的地方:Wal Mart


很多时候,你们看到我们准备还算蛮不错的家常便菜,有没有想过我们去哪里买材料? 还有我们去哪里买日常用品呢?到了这里这么久,我也没有去过巴杀。也不知道巴杀在哪里?还有,美国有巴杀吗?印象中,Colorado Springs就没有看到巴杀。




到底你们如何解决以上问题?大多数的时候,我们到 Wal Mart 解决以上的问题。手指数一数,我们两人平均每个星期都到这家霸级市场。这家霸级市场有什么特别之处吗?四个字来形容:应有尽有。若是 Wal Mart 和马来西亚的Tesco或Carrefour做比较,卖的东西差异不大,有什么呢?服装,婴儿用品,书,电器,园艺用品,贺卡,摆设品,日常用品,金饰,唱片,电影带,宠物用品,运动用品,玩具,电子游戏等等。有些还提供服务如:隐性眼镜或配眼镜,药房,冲洗照片,兑换钱币等等。


通常,我们到 Wal Mart 买日常用品和一些食物。比较常买的是鸡肉,菜豆,番茄,马铃薯,大葱,番茄酱,咖啡豆,水果,面包等等,数不完买过什么,因为我们实在在这里买过很多东西。为什么我们会选择来这里买以上东西,最主要的是我们发现这些东西比较便宜,或者是新鲜。而且这家 Wal Mart算是靠近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最大型的霸级市场了。


在美国买东西有一样好处,不满意就退还。 Wal Mart 也不例外有这项 退还 的服务,只要你对你买的东西不满意,可以在90天以内 退还(一些产品除外)。一到这里的时候,我很好奇为什么总是有很多人在排队退还。更令我不能接受的是有些人退还的东西还包括面包,鸡,冷冻食品,弄到我人心惶惶,难道这里的食物有问题?


有次,我们买了一个时钟,回家拆了之后发现和我们想要的有差异,我们打算 退还 我们两人感到很不好意思去退还,一到柜台,服务生也没有问我什么原因,就这样的接受,退钱给我们。多么方便!!可能就是这样的方便,这里的人就滥用一些便宜,有人告诉我,一些人买了衣服回家穿一晚,不满意就隔天 退还 。若是你在街上看到有人穿的衣服有标价表,不要笑她,她是故意。还有人告诉我,这里的人买了很多食物准备过圣诞节,圣诞节过了吃不完的食物,就拿回来退还。

要说他们是精明的消费者呢?还是没有公德心呢?我也不知道。个人的意见是:如果知道自己没有能力买那些衣服或产品,别死爱面子!!隔天给人看到你 退还 ,不是更没有脸!!如果知道自己吃不完或用不完这样多的食物,就不要买或者去买之前,做好预算。我曾经问过 退还 柜台服务生如何处理这些 退还 的产品,他告诉我大多数的食物都会丢掉,其他会先测试或检查之后放回原位。这些食物没有吃过,但是因这些消费者退还而丢掉,感觉到是多么浪费的一件事。


Wal Mart 这家霸级市场算是我在Colorado Springs里最熟悉的地方,大概都知道在哪一个角落,能找到我想要的东西。

怎么这两个蒜头这样大的差别!!

24 comments:

Ohbin said...

还有礼拜天的报纸里头的coupon, 也很好用。那时做学生晚上不睡觉,得空没事就是逛walmart,据说walmart要来马来西亚了。

迷迭香 said...

有时侯就是太方便了
就会有人"占便宜" >.<"

湘绣蜻蜓 said...

食物吃不完也可以退还?!!
哗!!这项服务那也未免太“好”了吧。。

Anonymous said...

很好哦!

Akira 思胜 said...

Walmart在美国是最大最出名的吧?
我听说在里面不是不可以拍照的啊?

veronica said...

同意妳说的,他们滥用‘方便’哦。浪费资源。该打!!

ET女子 said...

果然大开眼界~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待遇~
我也是很不喜欢跟着你跑的店员,你拿什么起来看他也订着你。。。
到最后我会甘愿空手走掉~什么都不买~

kyo said...

羡慕你们夫妻叻..呵呵呵
我还在恋爱中徘徊,还没看到出口..
命好不代表不用工作吧..
他们可能在羡慕你呢..呵呵呵.

不要气~不要气~

SockPeng said...

Ohbin,
你来过美国读书?还是做工?我们不知道报纸里头有固本,那些固本是有什么用途?因为我们家里没有买报纸。

迷迭香,
好处被滥用了,没办法这就是漏洞!!

湘绣蜻蜓,
我最不能接受就是食物退还!!他们实在得寸进尺。

feiyifan,
不错的购物中心

akira,
walmart是不是最大?我不清楚,没有去查它的背景。其实我没有看到不可以拍照的告示牌,我就拍照。拍照的过程还算是鬼鬼祟祟。

veronica,
该打!打!打!

et女子,
实在讨厌那些一直跟着我们的销售员。这里没有的,他们问候你之后,你可以随意乱看,乱走。

SockPeng said...

kyo,
你要好好加油!!快点找个正确出口。
我已经被人气得麻木了。

Ohbin said...

我去读书啊!我在Arkansas. 有时你在walmart排队时有没有看到有人用coupon啊?那些就是报纸里的。那些都是discount coupon。对一个家庭来讲,那些coupon都很实用。每个星期有不同的货品, 我弟弟就是等这些coupon买奶粉(他在Dallas)。coupon有时折扣好几块,有是买一送一。但是,礼拜天的报纸也不便宜,以前要USD2.50,现在不知道多少钱了。 我住的地方那个报纸箱坏了, 我不用付钱就拉得开。哈哈哈。

SockPeng said...

Ohbin,
原来如此。我看过有些人用固本,只是我没有去问他们如何所得固本。看样子,我们该买份报纸,做个精明的消费者。
不知道你认识一位来自Dallas, Texas的AmyLee吗?
你的弟弟现在还是住在Dallas吗?

Ohbin said...

Amy Lee 的妹妹是我弟弟的老婆!~汗~世界竟然可以这样小

SockPeng said...

Ohbin,
世界真的很小!!最近和她有在MSN和Multiply的部落格聊天。

Ohbin said...

你是怎样认识Amy? 你也是kluang mari?

SockPeng said...

我来自槟城。
那天,她来拜访我的Multiply部落格,我们互相交换了MSN。她告诉我:她是从Veronica的部落格里看到了我的留言之后,就到我的部落格走走。
我还以为她是Veronica的朋友,Veronica说她不认识。
就是这样的情形了。哈哈!!

Ohbin said...

连我都不知道amy有逛部落格的!哈哈哈哈
我过年抱的那个baby girl,是Amy 的女儿

SockPeng said...

不知你知道吗?她在九月回来马来西亚!!你们又可以见面了。
世界实在很小。。。。。

Ohbin said...

对啊,我弟媳也有回来,我的侄女也有回来。因为Amy的弟弟结婚啊!我们很奇怪哦,把comment当msn来用
我的MSN是nicolelee75@hotmail.com

kyo said...

little little world ^^v

veronica said...

是啊是啊,你们两个真的是可以。在这里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想到msn。。。。。

还有,ohbin,今天妳肯定又睡迟了吧?哈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i SockePeng

First time visit your blog... Thanks for sharing...

kyo said...

veronica

他们已把blog当成msn玩了。。

SockPeng said...

Kyo & Veronica,
我们两人在这里聊得很兴奋又紧张!!忘记了这世上还有MSN。 

veronica,
你还记得我曾问过你认识AMY吗?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欢迎你的到来,有空多来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