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权雄下厨- 盐焗鸡

4月20日 星期日
你们有吃过盐焗鸡吗?听说怡保的某个地方很出名盐焗鸡。可是我没有机会吃过盐焗鸡。到目前为止,我吃过3个人做的盐焗鸡,那就是妈妈,家婆和权雄。3个人烹调的方式都不一样,我也不知道哪种烹调盐焗鸡才是正宗的。在这里,权雄已经做了3次盐焗鸡,他认为还不是很成功,有时太咸了,有时淡淡无味。今天,权雄做了盐焗鸡。
怎么一大锅的沙在里面?那不是沙,是从马来西亚飘洋过海来到美国的粗盐粒。权雄用粗盐粒把鸡盖住了。


开始要把粗盐粒搬走,慢慢来。哎呀!!不小心盐焗鸡的纸破了一个大洞,我们要更小心了,不然那些粗盐粒掉进碗里的话,盐焗鸡的汤汁就会超级无敌的咸了。


结果,越来越大洞,原来包住盐焗鸡的纸湿了,容易破!!应该是放太多汤汁了。


把盐焗鸡从大锅里搬出来之后,要把盐焗鸡上面的纸拆掉,这里很考功夫了,三人六手慢慢拿起来。而我忙着拍照。


成功了。盐焗鸡出炉了。盐焗鸡的味道适中,鸡肉还不是很入味。汤汁就很咸了,不能直接当汤喝,要淋在饭里才能吃。


刚才提到了三人六手,怎么这样多人在你家?是了,YC和CC来我们家用餐。我们请他们来我们家一起享用晚餐。我要谢谢YC,为什么呢?那天吃完了墨西哥餐,他带我们去华人超市买日常用品,结果给我带来一个意外收获!!至于什么意外收获,迟些会告诉大家。

除了,权雄准备的盐焗鸡。我也准备了三样菜肴,那就是你们所熟悉的 可口可乐鸡,清炒小白菜和Ohbin教我的 回锅蛋。就这样很丰富的一餐。一个美丽的星期天晚上。

20 comments:

逍遥 said...

你们也很厉害,在外国还能弄那么多好料,
ipoh的盐焗鸡没有什么汤药材当归味道很重。。。

Anonymous said...

看到都想吃。。。

SockPeng said...

逍遥
这些粗盐是我们从马来西亚寄来的。最近,我们找到附近的华人超市也有卖了粗盐。

OwenPua
什么时候要飞来吃?

湘绣蜻蜓 said...

哗~你们很厉害。
弄一弄就弄出几道菜。。

SockPeng said...

湘绣蜻蜓,
我们不厉害了。。。。。
两人在厨房忙了几个小时。。。。。
很久没有两人在厨房里忙!!虽然忙,可是很开心。

veronica said...

就这样拿粗盐包着就可以了?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吃过了。

SockPeng said...

Veronica,
权雄在弄盐焗鸡的时候,我有偷看到少许,放少许药材在鸡的肚子里,这只鸡涂盐。用特别盐焗鸡的纸(在纸扎店买的)包住整个碗。把碗放在大锅里,再用粗盐盖满整个锅。放进烘炉几个小时。
大概情形是这样。一切小细节我就不清楚了。因为我不是主厨!!

Akira 思胜 said...

哇! 盐焗鸡啊, 又是亲自弄的咯... 很好很好! 说的当儿, 我也流口水了... 哈...

谢谢你的分享哦....

哦, 你已经LINK我了啊? 谢谢你的支持哦.. 我会LINK你的... 嘻嘻...

迷迭香 said...

盐焗鸡是酱弄的啊...
我还以为是用盐去"炒"的 :P

Anonymous said...

wa...这里也是美食天地?

heimama said...

真厉害啊你们,在国外也能弄盐焗鸡,让我不禁冒冷汗,你们酱年轻也这么会煮,我这个做了妈妈十多年的人都还不比你们哩~~

小老鼠 said...

天啊~你先生怎么那么会做菜啊?!
我看了肚子好饿!

SockPeng said...

Akira,
你的早餐都弄到我流口水了。。。。。所以,我就弄了一个盐焗鸡让你流口水。

迷迭香
哈哈!!用盐炒的话,会咸死了!!:P

丽庭,
这里不是美食天地。。。。。只是最近比较多关于食物的话题,再加上我很馋嘴。

heimama,
在国外很凄凉的!!有苦无人知,只好煮家乡菜当作苦中作乐。

小老鼠,
权雄在21岁之后就住在外面了,又想吃妈妈的菜肴,他只好自己学煮。

怀怀 said...

好想吃呵^^!回鍋蛋是什么冬冬?上面那紅紅醬料是什么來的?很好奇呵!

js said...

忙了一整天来到你这里。
哈哈,正好有美食上桌……
可以一饱眼福!
我吃过的盐焗鸡是没有汤汁的。
这是新产品?!你的权雄一级棒!
不过,你也不赖!加油!

SockPeng said...

怀怀,
你把老鼠箭头指在部落格里“回锅蛋”的字眼,按两下,就会看到食谱了。
炒大葱加上番茄酱,淋在荷包蛋上面。

JS,
我们想要一些汤汁淋在饭上。所以做了有汤汁的盐焗鸡。权雄打算试一试无汤汁的盐焗鸡。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现在是半夜咯, 还是会流口水啊! 不用紧, IPOH的朋友明天会过来, 我已经拜托她帮我买了... 哈...

你是哪里的人啊?

SockPeng said...

Akira,
我是槟城人。
小心你的口水不要弄湿枕头。
记得把怡保正宗盐焗鸡的照片放在部落格给我看看。

迷迭香 said...

先用纸包好才去炒嘛....>.<"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我们用纸包,只是纸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