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Claypot Chicken Rice version's porridge


4月23日 星期三

看了 Angela的Claypot Chicken Rice version's porridge 之后,口水一直流,再加上 Romanskat的转载:熬粥的秘诀。很好奇这个粥的味道是如何,决定试一试煮。

从Angela的食谱里加上了Romanskat的转载:熬粥的秘诀 我煮的粥应该没问题吧!!我的材料和Angela大致上没有差别,只是我加了少许我个人口味的材料。

材料:一块鸡腿肉(切成小块),姜(以你个人的喜爱,若是7-8小片的姜片切成丝会不错),米一杯,鸡肉腌料,葱头,蒜米少许和麻油1汤匙。


鸡肉的腌料:蚝油2汤匙,绍兴酒1汤匙,酱青2汤匙,黑酱油1汤匙,麻油半汤匙,薯粉1汤匙和胡椒粉少许
鸡肉煮法:
  1. 鸡腿去骨切块后, 再用腌料腌约30分钟。
  2. 或者用保鲜纸把腌着的鸡肉包起来放在冰箱30分钟会更加入味。
  3. 放1汤匙油,爆香蒜米。
  4. 然后放鸡肉,炒大约10分钟,加水少过一杯。
  5. 盖上锅盖,转慢火焖煮约15分钟。

粥的煮法:
  1. 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1小时。
  2. 煲半锅的水(水的份量多少以你个人对粥喜爱)
  3. 把米加入滚水。
  4. 用大火煮开了,再转小火熬煮约30分钟。(记得关盖)
  5. 大概熬了20分钟之后,开始不停的同一个方向搅拌约15分钟
  6. 放上用麻油爆香的姜丝。
  7. 再放上焖煮的鸡肉,搅和约10分钟。
  8. 当你盛粥起来时,放少许的葱头。
就这样我煮好了 Angela的Claypot Chicken Rice version's porridge 。Angela的介绍真的很不错,让我们两人尝试了不一样的粥。谢谢你和Angela的妈妈。

权雄看到盛起来的粥时,很奇怪我煮的粥的颜色是巧克力色,别吓到,没事的。我们吃下第一口之后,就赞不绝口,很香。姜丝和鸡肉带来的香味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没有再加上任何配料了。感觉上有点像霹雳Serdang炒粥的味道,只是炒粥是以猪肉和虾米为主。至少有一年没有吃炒粥了。下次,我也该试试以猪肉来煮。。。。。。不知道能煮到炒粥的味道吗?

8 comments:

js said...

原来可以这样煮啊?!
你比我有胆量,总是勇敢尝试!

SockPeng said...

JS
没办法人在异乡,想吃的时候只有自己下厨了。外面打包不到这些小食。

逍遥 said...

呵呵加油!!!从不会到会已经很厉害了!!!
起码比我厉害煮得多哈哈哈哈

SockPeng said...

逍遥,
你谦虚了。我还在上幼儿园而已。

veronica said...

看起来好像我的孩子吃的妈蜜粥。嘻嘻。

Anonymous said...

Sorry computer error, can't use chinese version.

"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1小时"
Why must do like that?
Is it so that the porridge will soft faster?

SockPeng said...

宝轩,
"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1小时",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有 :
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
2‧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
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Veronica,
是吗?没有吃过妈蜜粥。

Anonymous said...

oic. thank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