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常去的地方:亚洲人超市


Wal Mart可以解决一些家常便菜的材料和日常用品,可是无法解决思乡之苦!!很多时候,我们想吃家乡菜,都要自己亲自下厨煮,才能吃到。但是,你们如何买到这些家乡菜的材料?难道,你们寄很多材料过来?对,我是寄不少材料过来,材料始终会吃完的。这样子的话,你们去哪里买?还有 Romanskat问我去哪里买香茅 ?回答以上答案,我们就是去亚洲人的超市。在Colorado Springs,我们常去这两间超市- Asian Pacific Market和Thai Orchid Market。

Asian Pacific Market算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平均每两个星期左右,我们去一次。5月1日后,每天工作日都会去了,因为这间超市在我工作的地方隔壁,以后买菜可方便了。这间超市算是在Colorado Springs里最大间的超市了。老板应该是中国人吧!!


在这里,我们可以买到很多家乡用料,也可以买到了新鲜的蔬菜。通常,我们来这里买什么呢?蒜头,小葱仔,小白菜,菜心,芥兰,蚝油,姜,绍兴酒,海鲜酱,咸鱼,大头菜,梅菜,沙丁鱼,午餐肉,酱青等等大多数中餐的烹调材料都能在这里买到。唯一不是很开心的是价钱很贵,怎么贵?若是和马来西亚买的价钱比较起来大概是3倍了,因为马币和美金的兑换率。 没办法,谁叫我要吃家乡菜,就是要付出代价。外面的餐馆住的中餐还是有点怪怪!!


来这里购物,偶尔遇到负责人的时候,我们还能讲华语或客家话,都是比较有亲切感。有时,我们在周末的早上来的话,还看到卖烧鸭或叉烧,不要问我味道如何?只是到现在我们都没有买过。


要煮Sambal, 就要买到Belancan和虾米。


看到这里也能买到快熟面,早知道就不应该买太多的快熟面过来,这样子我就不会面对到 快熟面过期 的问题了,你们看看价钱就知道为什么我带这么多快熟面来了,同样的价钱,可是不同的货币!!


这里也能买到榴莲,味道如何?我们没有买过,我也不知到榴莲的味道,从小到现在没吃过榴莲!!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另外一间亚洲人经营的,不算是超市了,类似马来西亚的杂货店吧!!外表看起来都比较小间的Thai Orchid。老板是泰国人,若要煮泰式食物来这里肯定没错了,这里也有卖中式的烹调材料,只是选择比较少。

通常,我们都选择星期三晚上来购物?为什么呢?有折扣?不是,每逢星期三都有新鲜的菜,海鲜和食物到。若是星期三来的话,选择就比较多了;隔天来的话,选择就比较少了,甚至卖完了。


通常,我们来这里买什么呢?羊角豆,小白菜,菜心,蕹菜,香草,四季豆,香茅,小辣椒等等。不少朋友说亚洲人的超市卖的猪肉比较便宜,对的!!有时我们也是在这里买猪肉,便宜又大块!!

不喜欢在这里购物的一个原因,没有看到价钱表,直到给钱的时候,才知道今天的菜价是多少,想要一个一个菜去问他价钱,又觉得很不好意思。怎么办?认真和马来西亚的价钱比起来,还是贵!!没办法,身在异地,就是要付出代价了。

19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虽然贵了点
幸好还是买得到的...^_^

tunadolphi said...

哇。。几天没来,你写了这么多有趣的事。我还没来得及看咧。。先留言告诉你我回来了。呵呵~
你那里的亚洲人超市卖的东西真不少,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好好哦~

Janelle said...

看到那些快熟面的价钱真开心。。。

湘绣蜻蜓 said...

>从小到现在没吃过榴莲

不会吧。。真的没吃过榴莲?

虽然价钱比较贵,总好过买不到。
能在国外吃到家乡的味道,也算是一种幸福。

小素 said...

看了你的blog,让我想起以前在美国读书的日子!
我是在Lincoln, Nebraska读书,当时要找东南亚食材还真不容易!

Akira 思胜 said...

蛮便宜的嘛...
榴莲啊, 我最不喜欢吃的咯... 知道是哪里来的吗?

浚妈妈 said...

第一次来哦~
身在异乡...
为了要吃家乡菜...
再贵的材料都要买啦!!!
还好你会煮...
啊不然...再便宜也没有用啦~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贵也要买,不然就要饿肚子!!

Tunadolphi,
这里的亚洲人超市,还算不错。

Janelle_I,
是不是感觉到自己很幸福!!买到便宜货。

湘绣蜻蜓,
我真的没吃过,沾到少许榴莲,都会呕。

小素,
这样子,我们住这里很幸运了。有不错的亚洲人超市。

akira,
我不知道哪里来的榴莲。

san,
欢迎你的到访。我也是不会煮的,来到这里逼出来的。

Beverly's Secret said...

Asian Market is the only way to do M'sia foods grocery...sigh...hate the price!

After reading your "about me", i feel like we can really be a close friend! Haha..i feel the same way as you too!!

By the way, where do you stay in States? I'm living in Portland, OR.

SockPeng said...

BeverLy's Secret,
i stay at Colorado Springs,Colorado.
welcome you visit to my blog and enjoy it !!

kyo said...

Colorado Springs,Colorado.. !! sounds great~ lolz

SockPeng said...

kyo,
come lah !!

candygan said...

我只会想到美国采苹果,洗碗碟,从来没有想过会要嫁去美国的lol。 很没有"大志" huh ?? ;p

SockPeng said...

candygan,
不适没有大志,而是各有所志。我也不是嫁来美国。只是跟屁虫,来看看世界。

sally^^ said...

有没有卖milo?
我上次去旅行生病的时候,喝了milo久病好了。。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还真的应有尽有。
不吃durian的人不少哦

SockPeng said...

靓靓sally =^_^=
这间没有卖Milo。 迟些我会介绍另外一间有卖Milo。

feiyifan,
还以为自己是怪物,不吃榴莲。现在,在知道自己是正常。

js said...

哇塞!看到这超市,还以为是大马的超市呢!
价钱贵是免不了的啦!这些东西都是飘洋过海去的那里的,怎样都要收回一些车马费啦!哈

SockPeng said...

Js,
只是买了很心痛。才知道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是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