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假期再见了


4月26日 星期六


今天是我的长假最后一个周末。怎么了?你们要回来马来西亚了吗?不是,我要上班了。算算手指,从辞职上一个工作至今已经有6个月了,来了美国有5个月了,我已经放假很久了。这段日子算是我最甜蜜的回忆吧!!没有工作压力,没有生活压力,没有烦恼,少发恶梦,轻轻松松过每一天。。。。。。这段日子,最忙碌的时候该是每天早上准备午餐的时候,有职业病的我就把这段时间当作家庭主妇的Peak Period,过了Peak Period 之后,我就忙着自己的嗜好,没有deadline。


其实,拿到了工作准证已经有一个月了。可是我一直还在享受无工作的日子,哈哈!!好像无大志,没有去找工。权雄也不理我,继续让我享受。只是自己看到他一个人为这个家付出,辛苦他了。 我没赚钱就不提了,还帮他花钱!!他宠我,带我去玩,去吃各种美食,给我钱去购物。。。。。。可怜他一个人背着重担,我想是时候找工了。

最近每个人都讲美国的经济不景气了,很多大公司都在炒人鱿鱼,地人都没有工作了,我这个外劳还要跟他们抢工作,这样的情形好像很难找工!!再加上我的英语不是很好,我想找工对我来讲真的是难上加难了。上网找工的网站看了几份工,申请了没消息。慢慢来,不能急。


还记得那天在 权雄下厨- 盐焗鸡 里提到要谢谢YC吗?YC无意间带来意外惊喜给我。YC介绍工作给你?不是。那天,我们,YC和CC享用了墨西哥餐之后,YC建议到华人超市买一些日常用品。遇到了超市的负责人,闲聊起来,她知道了我在找工。很快的,她介绍我到超市隔壁的食物进出口公司应征。难道YC和超市的负责人就是我的贵人?!当时已经是晚上7时了,这间公司还没有收工,我就走了进去问一问详情,就在这样的情形之下,负责人安排我在上个星期日去面试。很紧张吧!!第一次在国外应征。

去了面试,很顺利。整个面试过程还好,因为都是以中文对话!!哈哈!!我就在这样情形下成功了得到一份书记的工作。这家食物进出口公司的老板是中国人。看看工作环境,大致上和以前工作时看到的China Man Company环境一样,没有华丽的装修,很简单的一个办公室。也没有什么特别福利,唯一的好处是提供早餐和午餐。唯一不好的是工作时间很长,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肯定来不及回家准备晚餐和午餐给权雄了,再加上公司距离我们的家至少有20km, 怎么办?目前,我们做了一个打算是谁早回家,谁准备晚餐。

MyEm0.CoM这几天心情起伏不定。有时,我很开心,因为我找到了一份工,可以赚钱了,减轻权雄的负担,又可以购物了,还有我们可以去旅行了!!哈哈!!MyEm0.CoM伤心的是假期快要结束了,很多一直想做的事还没有做完,很多张生日卡还没有做,第三副的十字绣还没有做完,很多电视剧和电视节目还没有看。可能你们会说放工过后才做,长时间10小时工作后,还有精力做这些吗?我不知道,迟些再告诉你们。MyEm0.CoM当天应征的时候,负责人要求我一个星期做6天工,从星期日至星期五,因为这家公司一个星期营业七天。当时我拒绝了6天工,负责人很体贴地答应了我5天制的工作日要求,从星期一至星期五。为什么我拒绝了6天工作日?我想多一点时间陪伴权雄,当初来美国是为了陪伴权雄和他一起生活,而不是他一个人在这里孤苦伶仃过生活。当然,我的薪水就少了。无所谓吧!!找到了工作已经是一件好事。

至于我接下来的生活是如何?我也不知道了。5月1日是我在美国开始工作第一天。大家祝福我吧!保佑我工作顺顺利利,同事和睦相处。MyEm0.CoM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开工大吉咯!

Ohbin said...

加油!

Akira 思胜 said...

要开工了哦?

那么你要多多加油哦!!! 工作顺利!!!

baikaishui said...

第一次到访,祝你开工大吉!

Anonymous said...

祝你开工大吉!

veronica said...

上次才听妳说,现在就要到了。心情真的很复杂吧?

想想《who moves my cheese》吧。嘻嘻

祝妳工作顺利

SockPeng said...

feiyifan,
谢谢你的祝福。

Ohbin,
你也要加油!!

Akira,
假期结束了,就是上班了。没办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baikaishui
欢迎你的到访,有空多来坐坐。

童言,
我也祝福你“工作顺利”

Veronica,
心情真的很乱。有你们的祝福,至少不会七上八下了。

Anonymous said...

祝你工作顺利!

湘绣蜻蜓 said...

不错啊。。有工作可以结识不同的同事,还可以有自己的收入,比较好血拼 :D

加油!!

SockPeng said...

owenpua,
谢谢你。

湘绣蜻蜓,
自己赚钱,血拼得比较过瘾!!

怀怀 said...

五一不是勞動節嗎?還要開工?

加油!工作愉快!

SockPeng said...

怀怀,
美国的劳动节是9月1日。5月1日开工大吉!!

小老鼠 said...

真棒~~开工大吉哦!
我没有工作准证,不能在这里找工,连不用钱的实习也没有人要我. :(
我很想快些完成语言课程然后再为前途做打算.
看到有工作的人,羡慕ing...

SockPeng said...

小老鼠,
别羡慕我!!没有做工的人想做工,有做工的人想休息!难得不必做工,好好享受吧!!
将来还有这样多年要熬!!

逍遥 said...

最近忙到要死,而且也打败仗了,
恭喜你找到工作了,新的生活新的开始哦!!!

SockPeng said...

最近你忙什么?和你家里的两个活宝打战?
谢谢你的祝福,你也要加油!!

ET女子 said...

愿你事事顺心如意~~加油哦!

SockPeng said...

et女子,
谢谢!!你也要加油!!

tunadolphi said...

祝你开工大吉大利,工作顺顺利利!要开开心心哦~

SockPeng said...

tunadolphi,
还没有开工,就有点不顺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