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第一个访客~~Pikes Peak

4月11日 星期五
一早就醒来了,我们安排了今天的行程要到附近的 Pikes Peak。由于气候有转变,Pikes Peak的公路营业时间有改变,我们只好先拨电去热线查询。经过查询,营业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3点。为什么去Pikes Peak的公路由营业时间?因为这条道路是给游客从山脚驾车上Pikes Peak的山顶, 算是私人公路。再加上Pikes Peak是座高山,大概有14,110 feet above sea level山顶上还有雪。如果下雪的话,很危险驾驶,一不小心就跌入山崖了。


既 然这样早醒了,我和Evelyn就进厨房准备早餐。我们的早餐就是昨晚做好的Chicken Pie,我为Evelyn准备一杯热咖啡,她也为准备草莓香蕉优格。多么丰富的早餐。权雄告诉我们Pikes Peak的餐馆食物很贵,我们两人决定炒东炎Maggie Mee,就这样手忙脚乱的情形下,我们准备好了午餐。感觉好像去野餐。以前写作文“野餐记”,常提:浩浩荡荡出发了。我们真的浩浩荡荡出发了。

由 于山顶很多地方都被雪盖住了,入门费(使用上山的公路)有减价从一个人USD10至USD5,原本全程有19 miles , 目前只有11 miles 开放给公众而已。如果说女人心海底针,我说Colorado Springs的天气海底针。深不可测!!一下子看到艳阳,一下子下起雪来。之前Evelyn说这里的天气还好不是很冷,经过一天的领教,她怕了,乖乖穿 上冬装了。

一路上,山路很曲折,很危险。权雄小心驾驶。我们来到了第一个休息站Crystal Reservoir,水库结冰了。只有看到一大变的雪地。由于结冰的水库不是有很厚的雪,不适合公众走在冰上。我们只是沿着Crystal Reservoir走走。Evelyn看到了雪,实在太兴奋了。一直以来住在热带国家的马来西亚和艳阳高照的Tampa, 没有机会看到雪,这次让她大开眼界了。在拍照的时候,竟然乱抛雪。我们来一场雪战。


突然间,Evelyn说她的太阳眼镜不见了,我们就在雪地里上演一场寻眼镜。还以为容易找,眼睛被雪盖住了,蛮难找。还是被我们找到了。我们尝试做小雪人,可是雪太软了,无法组成一个雪人。


继 续上山的路,沿路看到整个山峰都被雪盖住了。最后,我们在第11miles停止了向上的路程因为封路了,不适宜驾驶,我们看到铲雪车在铲雪。原来其他山路 被雪盖住了。我们只好在这里下车拍照留念了。我和Evelyn只是下车拍照一会儿而已,因为我们不能忍受其后的转变,太冷了,应该有零下的摄氏了。赶紧上 车,肚子又饿,已经是中午时分,我们拿出今早准备的东炎Maggie Mee和昨晚做的chicken pie做我们的午餐。吃下去之后,身子也比较温暖了。吃饱后,我们到纪念品店看看。

较后下山了,沿路看到不错的风景的景点,只要方便停车,我们就下车拍照。虽然无法到山顶看全景,Evelyn至少有看雪和玩雪的经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