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权雄下厨-Nyonya Kaya


通常吃白面包你会涂上什么酱?草莓酱,花生酱,牛油,Nyonya Kaya,蓝莓酱等等。在美国的市场大致上都能买到这些果酱,只有一样我们买不到。你们已经知道是什么?Nyonya Kaya。记得以前在公司的时候,很喜欢点Nyonya Kaya和牛油的烤面包。但是,我在这里没有Nyonya Kaya,怎么办?庆幸的是权雄会煮Nyonya Kaya,我还是能吃到Nyonya Kaya涂面包。

上次,权雄煮了少许的Nyonya Kaya,我就天天早餐都是白面包涂Nyonya Kaya或者Nyonya Kaya和牛油的烤面包。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Nyonya Kaya被我们吃完了,吃完了怎么办?想要煮可是没有材料!!少了什么材料?那就是Pandan叶。在马来西亚,Pandan叶随处可以找到,在乡下,不用钱也能买到;在城市,好像要给钱才能买到。曾经看过八打灵17区的早市巴杀有卖Pandan叶。在这里只有华人的超市才有卖Pandan叶。上个星期,我们买了Pandan叶,权雄决定煮Nyonya Kaya,实在太好了!太美妙了!!

昨晚,权雄在厨房忙了几个小时,为了煮Nyonya Kaya。看起来好像很简单的Nyonya Kaya,蛮费时间和手力,为了避免烧焦,要一直搅和配料直到变成酱。终于煮出来了。很香甜的Nyonya Kaya,好好吃。好吃到吮手指!!

今早,顺理成章我们享用了浓郁着马来西亚风味的Nyonya Kaya涂上白面包。谢谢权雄,再次让我吃到大马美食,减少想家的心情。

10 comments:

逍遥 said...

说真的,我只啃白面包的罢了,不涂任何的酱料的,有时拿去烤了就这样白啃,可以吃上半包的gardenia哦!!!

SockPeng said...

逍遥,
如果白啃面包的话,我要刚刚出炉的白面包。

js said...

你老公很厉害哦!还会煮KAYA啊?!
我老公就只会吃,哈哈……

SockPeng said...

Js,
我的厨艺是我的老公教我的。感觉到自己很差劲!!

js said...

不要这样看自己……
趁着现在没上班,就学好厨房的功夫啊!
做个进得厨房,出得厅堂的背后女人……

js said...

你有上msn吧?!
有空可以818哦!
我的msn:bfish319@hotmail.com
我今天没上班,闲着呢!

SockPeng said...

原来你今天偷懒没上班!!嘻嘻!小心被扣薪水!!

veronica said...

妳的老公厉害叻。妳有一个私人厨子,想煮什么都可以啦。哈哈哈哈

SockPeng said...

Veronica,
没有啦!!现在,大多数我是他的私人厨子。他要做工!!只是偶尔下厨,教我。

逍遥 said...

我会买现成的面包罢了!!!
面包我还不会弄,有时间研究下面包怎样弄得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