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National Park Passport Stamps +意外惊喜


上次去Arches National Park 和Mesa Verde National Park回来之后,我告诉大家我在那儿进行了 秘密任务 ,让大家先到先得方式得到明信片。较后,我寄处了明信片给得奖者,得到了一个反应:怎么邮差叔叔这样慢把明信片送到大家的手上??大概要3个星期!!有没有搞错??

大家都搞错了。明信片上面的印章不是邮政局发出,而是该国家公园的印章- National Park Passport Stamps。这个印章代表参观该国家公园的当天日期。到底这个印章的故事是什么呢?今天,我就在这个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在美国有不少国家公园,为了纪念曾经到这些国家游玩,每当我们到国家公园的visitor centre的时候,可以从柜台里盖这个印章在国家公园护照(National Park Passport),一切就好象我们出国的时候,我们在关卡盖个印章在护照,一个生活上的纪录。

我没有买国家公园护照送大家,经济能力有限。我买了明信片给大家,然后再明信片上面盖上我拜访的日期。 Vincent靓靓sally =^_^= 不要误会了邮差服务了,他们不是工作效率差,而是我参观了该国家公园的一段日子后,才把明信片寄给你们。

这次去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和往常一样,我又买了明信片,当然又在明信片上盖上了国家公园的印章。一开始的时候,我在Grand Lake的国家公园visitor centre盖上印章,从那个国家公园了解到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有三个visitor centre的印章,这样子的话,我在Grand Lake只收集到一个印章而已。

由于时间宝贵,我先争取时间在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游玩。盖印章的事就放在一边。后来我发现到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Estes Park的Visitor Centre营业到晚上9点,我就想如果能的话,在回家前去这个visitor centre买明信片和盖印章,这样子我就可以收集多一种印章。

最后,我们成功在8.30pm来到了Estes Park 的Visitor Centre。原本只想买明信片而已,可是想到我每次到国家公园都是忙着盖印章和买明信片,不如买一本国家公园护照??这样子我有足够的理由去更多美国的国家公园了!!哈哈,找藉口去旅行。那些已经去过的国家公园,也有藉口再去重游!!

一本国家公园护照(National Park Passport)卖美金7.95。这本护照开始发行于1986年。这本书把美国的国家公园划分为9个区域,每个区域有个简单介绍和5页空页,让我参观该区域相关的国家公园的时候,盖上该国家公园的印章。证明了我某人在某年某月曾经到此一游。

同时每年,国家公园会推出常年国家公园邮票,一张国家公园邮票和每个区域的其中一个国家公园一张邮票(9张),换句话说每年都不同国家公园的邮票,我可以把这些邮票贴上国家公园的护照上,再盖印章。这套邮票售卖美金3.95。

结果,我又花钱了。不过一切还值得吧!!当作我的旅游见证,至少多年后,我还有本护照。如果你想更了解这个国家公园印章和国家公园护照,到以下网址游览: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tional_park_passport_stamps

写到这里,相信大家猜到今天有什么意外惊喜了。哈哈!!那就是我又送出明信片了。这次,我打算送出4张明信片,老规矩。以先到先得方式送上给大家,送给首4位朋友。为了公平起见,还是有少少要求来选出这4位朋友:

第一:在部落格留言里要写出:“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

第二:写Email到这个邮址:ngspeng2001@hotmail.com,在电邮里写上你的nickname和真名,还有你家里的地址。

只要首4位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朋友,我就会寄上明信片给你们,飘洋过海传送我的旅游心得,能收到这张明信片的朋友,你们真的很幸运,因为明信片盖上的印章的日期是2008年夏天的第一天- 21 June 2008,意义非凡!!
快点行动!!

24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

hope i'm not too late... hahaha..

浚妈妈 said...

我好像又有机会咯~
嘻嘻!!!
不过我应该把这次机会让给其它还没有收到祝福的朋友吧???

sockpeng。。。
我乖吗????
嘻嘻。。。。。

浚妈妈 said...

不过这次的明信片也好漂亮哦~
【犹疑中】

Janelle said...

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

好像给那些lottery霸完了。。。

逍遥 said...

“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就留下好了哈哈哈

婷婷 said...

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
好像迟了。。。。神啊!请保佑我。。。
哈哈哈

Dragon said...

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

应该是迟了吧,没关系,试试看!!!

Alice Chong said...

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

我还有机会吗??

萍凡女子 said...

好喜欢这个夏天,加上有收集明信片,这个有国家公园印章的很特别,我加入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

萍凡女子 said...

希望拥有美丽的夏天,给收集的明信片添朋友,我来了“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P

sally^^ said...

我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明信片!

不懂來得及嗎?但是我還是想試試看。。呵呵呵。。
為什么我要?
因為我喜歡收到明信片的感覺~ 哦也~
我上次真的誤會了。。真不好意思。。哈哈哈。。
真的很謝謝你上次寄給我的明信片,還有那個印章,真的很有意義!

Akira 思胜 said...

哎呀, 我来迟了...
没机会了!!!
想哭!!!

小素 said...

美国的national park我只去过yellowstone, 风景很漂亮!

Akira 思胜 said...

希望我不会太迟啦...
去我的留言那边看看吧...
不是CBOX那边哦...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我好像也来迟了~sobsob

迷迭香 said...

我来看看谁拿到就好....^_^

Anonymous said...

迟了,希望下次有机会。不过还从你的部落知道很多

SockPeng said...

哈哈,我要宣布好消息了。最后,符合了我的小小条件的朋友有5位,那就是说他们在这里有留言又同一时间寄电邮给我。
名单如下:
1. somehwre in singapore
2. 婷婷
3. dragon
4. alice chong
5. 萍凡女子
不是说4位吗??原本打算4位,反映太热烈,我就多给一位,再给你们一个小惊喜!!

浚妈妈
你很有体育精神!!

janelle
那些lottery都没有说要明信片。你当然有机会,只是你没有寄电邮给我。

逍遥
迟一点,我再送你一份礼物。

靓靓sally =^_^=
用心良苦解释给你们听。

akira
你不必哭了

小素
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也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之一。

geok kee
你真的很迟,我帮不到你!!

迷迭香
哈哈!!这样子也很过瘾!!

波比麻
机会时常有,只是你要留意。有空多来坐坐。

迷迭香 said...

没办法...
迟到就是迟到了
昨晚我家的网络又慢到乌龟那样 >.<"

Alice Chong said...

哇!我中奖了!!!!我中了第四奖!!!!
谢谢SockPeng。。。。mmmuak!!!!!

Dragon said...

我还以为没得奖了,竟然让我赢了!好开心啊!好兴奋啊!

我期待的同时,你也期待哦!呵呵!

baikaishui said...

我迟了!
不过我还是要明信片!怎办?

SockPeng said...

baikaishui
对不起,你很迟了,得奖名单也公布了!!下次有机会!!

婷婷 said...

突然想到,跑来看看..哈哈
我中奨了.....高兴...
期待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