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夏天之旅: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6月21日星期六
正式踏入这个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 入口处,招牌动作就是在入口处拍下张照片。当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天空带有点灰。有点担心今天的行程。如果有留意我去玩的部落格,应该可以猜到我下一个要 去的地方就是Visitor Center, 为什么我要去Visitor Center?这次我去visitor centre,收获不浅,学会了一些东西,到底是什么?我好坏,不告诉你们,让你们紧张一番,打算再下一个部落格和你们分享,还有记得一件事:下个部落格 会有意外惊喜给大家。



发现来这些国家公园,如果要看到更美的景色就要走一段的山路,才能看到更美的景色,如果你只是驾车走马看花,无法好好体验这个大自然的景色。我们选择了前 往Big Meadow的山路来走。怕输的我,一开始就向路人甲乙丙丁打听到底这个山路值不值得走,我不想浪费时间走在没有好景色的山路。这些路人都告诉我不错!! 到底他们的不错是什么?不如自己走吧!!开始的时候,一直会有上气接不到下气的感觉,看来自己的体能有点差了。走了一段路之后,身体的体能好像比较好了, 既然已经开始一段路,当然不放弃。


Big Meadow到底是怎样的地方?有一条小溪,横跨小溪要走上一个独木桥,一片草原,几座山。感觉上我们来得太早,很多草原上的小黄花还没有盛开,如果我们迟半个月来,可能我已经躺在草原上,或者有印度人在草原上跳舞!!虽然是早,可是看到这里的景色时,对我来讲已经有点失控了,很难有机会看到这样景色,贪玩的玩还在小溪边玩水,不知天高地厚,这些小溪水实在太冷,如果放太久在水里,可能会结冰。原本还想再独木桥上乱乱摆姿势,让权雄拍一番,但是一直担心掉下水里,只好取消念头。不忘告诉你们,小溪流水声很好听,烦恼都不见了。



从开始到Big Meadow, Big Meadow到停车场,一共花了3小时左右。看起来我们的行程已经有了50%。



离开Big Meadow,我们一直驾车看沿途的风景,看到美的景色都会找个位子停下来拍照。 当然,我真的有机会处于一片黄花堆中拍下照片。当时的天气是很热,可是我不理了?黑了再打算!!如果一直顾虑这样多,如何享受这个人生?看到不少游客停车在路边看鹿,有人用望眼镜来看,他说有40多只鹿,我们的相机镜头是在微不足道,还不能拍这样远的景色。



写到这里,还没有告诉大家为什么我们今天用不同的路口来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最主要的原因是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有不少景点是在从10月份开始关闭直到6月份。只有短短几个月时间让游客去参观,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气候实在太冷了,雪很厚盖在马路上,到底有多厚??我会告诉你,这些雪还高过我!!!我没有骗你们,一切都有证据来证明。



今天我们走在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里的路线是Trail Ridge Road。坐在车子里,看这里的风景,有点心惊胆跳,要驾不少发夹弯,太高的地方,空气又细薄,权雄小心翼翼驾驶。我们尝试来这个路线,真的没有错!!我们看到的是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另一种景色,从高处往下看,有平原的景色,有colorado river,还有看雪景。印象中很深刻的是有个景点:Never Summer Mountain,看过去的山脉还是被厚厚的雪盖住。看起来那些雪来不及溶化又要开始冬天了。



一路上,我们还是看到很多雪景。这些雪景很我们过去看得实在不一样,到底有什么不同?你可以深深体会到冬天会很寒冷,这些雪实在太厚了,话说今天是夏天了,我还是感觉到寒风刺骨。再看看路边的指示牌介绍,这些景点有那些古人开发,真的很难以想象这些古人在过去的年代,如何开天辟地??把这些路开发出来,尤其这里的天气。



途中我们经过Alphine Visitor centre, 由于迟了,我无法进去做秘密任务,只好带着遗憾离开,期待下次有机会来。

我一直问权雄我们来得及在天黑之前下山来到bear lake,他答应我来得及。其实我已经去了bear lake这个景点。为什么还要来呢?上次来bear lake 的时候,雪把湖盖住了,我们还在湖上追逐玩,现在我很想看到地这个湖有多大?到底这个湖上的雪融了又是怎样的??再来做个比较。这样子,你们明白为什么我说来这个景点,要四季都来才有不同的体验。

这一趟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之旅,我们发现很多景点要早上来拍比较美!!可是太多的景点了,有不同角落,到底如何分身才能摆这些景点拍下呢?

离开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已经是晚上9时了,太阳下山了。这就是夏天出来玩的好处,昼长夜短,可以玩久一点。只是我们会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了。话说这样夜了,我们还去Wal Mart购物,试一试半夜购物。


意外发现分享


在路边排小黄花的时候,突然间大概20辆的老爷车经过。这些老爷车的色彩加上小黄花的背景,简直美极了。


同事告诉我:他在这里不曾看过蚊子,可是我在前往Big Meadow,一直有不少蚊子在我身边陪伴我,还发出那种依依的呻吟,是不是属于久违的声音?



路人留下来一包花生,我有了第一次经验,喂小鸟吃花生。这些小鸟蛮聪明!!


其实这个景点是在我回槟城的前两天去的。由于一直写着回家的部落格,把他们冷落了一旁。权雄带我来这里庆祝生日。。。。。给我不一样地生活纪念!!

13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天气很好的一天哦...
那黄色的是菊花么?

Janelle said...

那些老爷车,真的是奇景!

chewny said...

嗨,看到你俩开心的脸,也感染了我:P

Akira 思胜 said...

那边的风景真的是一级棒的啊!!!
怎么那个公园好像没有人潮的哦?

xiaoyu said...

那些风景太迷人了,看了我心痒痒。在哪里啊?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那些小黄花应该是蒲公英。

janelle,
看到老爷车的时候,我都吓了一跳,小黄花都不拍。

chewy
你也要幸福!!看到你的孩子,我也笑了。

akira
国家公园很大,参观的人被疏散到各角落,因此没有看到太多人潮。

ejuly
这个国家公园是在美国的Colorado州,从Colorado首府Denver,大概是2小时的车程

tunadolphi said...

风景怡人..好像世外桃源咧!

SMiLE said...

我喜欢老爷车。。哈哈哈哈哈。。

CW said...

果然高原就是跟我们这里的天气不一样。。。
Never Summer名字取得真好听哪!
你们竟然还跑去体验半夜walmart购物。。。哈哈!我是如非得已都不去walmart的,人好多,要付钱还要排长龙。通常我都自己check out。还有有些人很缺得,很手痒地去拆开一些商品。如果是用的没有关系,可是如果是吃的就很令人担心了(到底开了后在里面放了什么东西)。而且我这里的walmart卖的蔬菜水果都不太新鲜呢。
不过美国的客户服务就是很好。我试过买了东西付了钱忘了拿,第二天跑回去跟客户服务说;虽然客服找不到我忘了拿的东西的纪录(可能被别人拿去了),可是还是信任我让我自己再去把东西从柜子拿来,然后免费给我带走。真的很好。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all the places u went are so nice...

SockPeng said...

tunadolphi
很美的环境,是个疏解压力的好地方。

smile
接下来日子,又有老爷车的照片和你分享

cw
你住的地方是属于怎样的环境?平原?之前,我也写了一篇部落格有关在wal mart购物,这里的环境都是讲人权!!
http://sockpengng.blogspot.com/2008/04/wal-mart.html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感觉上我去的地方,平时比较少有人去。所以看起来比较特别吧!!

思忆缘 said...

哇,好大好美的公园。好想去哦!喜欢与大自然接触的那种感觉。

SockPeng said...

思忆缘
这个国家公园算是colorado 州的代表之一,它的风景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