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Ai Sushi

5月17日 星期五


自从来了美国之后,我们没有吃日本餐,当然没有吃寿司。听说很贵!!这一次,我真的大开眼界了,看到了价钱,吃不下了!!哎呀!能看不能吃。

既然这样就没有吃日本餐了,我们决定去试一试这里的寿司。权雄已经告诉我了:价钱很贵了。 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们去了 Ai Sushi。这家日本餐馆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而已。这家餐馆的环境还不错,有两种桌位-餐桌或者bar counter(就是那种坐在厨师面前)。我们选择餐桌。为什么呢?听说那种坐在bar counter的位子,可能要给出示贴士如果他表演得好。还是不要乱花钱。

打开 寿司的价目表 ,我晕了,真的很贵。同样的寿司和马来西亚的价钱是一样,可是不同的货币,叫我们怎么能吃得下?吃了都觉得很贵。怪不得上次权雄回来槟城,我们一直吃寿司。我们最后选了套餐,套餐的价钱整体还是贵,可是比较起来就当作我们是到高级酒店里日本餐馆用餐。哈哈,自我安慰。补充价钱套餐美金14.95一份,不包括小费。



餐前的开胃食物是一碗汤和一盘salad。有点奇怪日本餐的开胃食物是salad,是为了配合洋人的胃口。而且还是用筷子吃salad总是觉得怪怪。最好笑的是我看到洋人拿筷子的技巧比我好,我真的是丢脸!!



权雄点了Beef Teriyaki套餐和选择了附餐Sashimi。我偷吃了一小口,味道还不错,吃起来还很好吃,只是饭是普通白米,怎么不是用日本米呢?整体食物的颜色和搭配都很好看,吃起来就比较开胃了。



而我点了Ika Sioyaki (broiled calamari)和选择了Tempura。我的套餐看起来好像很大分,我就比较这份套餐和洋人的扒,又好像比较小份了。怎么还说吃不完,应该是吃得完。最后我把他们全部扫光了,好好吃!!味道都很不错。和我在马来西亚吃的日本餐,大同小异!!

忘记介绍这餐馆的设计,这餐馆里的墙壁挂着两件日本和服,日本的象征。还有bar counter里的厨师都是清一色的日本人厨师,至少你看了之后,都会比较放心,日本人做日本餐比较有品质保证!!

不要去想价钱,其实这一餐真的很不错!!要想价钱,真的什么都吃不下了!!



17 comments:

小素 said...

對我來說,日本餐一向來都很貴!

veronica said...

日本餐我喜欢吃!!

槟城那个建筑物不懂什么名字了,好像是komtar还是komtar隔壁,有一间sushi king。每次我去槟城都会带孩子去吃午餐。

我下个星期就会去妳的家乡了哦。羡慕吗?哈哈哈哈

sally^^ said...

寿司。。
我每次去sushi king都只是点套餐,套餐好像比较划算而且又吃得饱。。哈哈哈。。
最近想学做寿司。。自己做应该比较省钱吧。。

candygan said...

我认为sushi king 不好吃。去 KL Starhill的 Jogoya 吃Japenese Buffet啦,包你赞不绝口 ;p

Err......价钱蛮贵哦!!一个人头RM88++ 。换回美金很便宜zik...:0)

Unknown said...

sushi我不会很喜欢,但也不讨厌。。
哈哈。。
我这么不偏食,去到哪里都不怕饿死。。
^^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來的你的部落格呢!
很喜歡@@
我超愛日本餐的呢!
怪不得我的朋友都說馬來西亞的日本餐便宜。。。

tunadolphi said...

我也爱吃寿司,基本上日本餐我都喜欢。过不久就可以天天吃了。。嘻嘻!:p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Me also like to eat japanese food...

小海狗 said...

好精致的日本餐。。。。
贵一点点也值得

浚妈妈 said...

别去看价钱牌啦~ 哈。。。

SockPeng said...

小素,
日本餐一直以来都比较贵。只是这里的价钱好像有点离谱了!!

veronica
那个地方是Perangin Mall。到现在我还没有去过Perangin Mall's Sushi King用餐。Perangin Mall里面有间泰国餐厅也不错。

你好坏,用槟城来诱惑我!!

靓靓sally =^_^=
快点学做寿司了,可以教我们。

candy gan,
我很少去starhill那一区,因为塞车和东西贵。一个人RM88换回美金大概是USD28,等于我们两人在这里的一餐了。。。。。

tchinyee1903
不偏食是最好的,至少去到大学不用担心食物问题

小猪 . 维维恩
欢迎你的到来。马来西亚的价钱算是便宜了

tunadolphi,
还有半个月,你就要和日本餐做伴了,记得吃多一点。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like eat Sushi at Changi Airport , quite delicious

名叫羊羽的人
算是值回票价!!

Akira 思胜 said...

To Veronica:
那间叫做PRANGIN MALL咯...



我比较喜欢吃刺身和寿司咯... 嘻嘻... 想自己学做寿司咯...

Dragon said...

我喜欢日本餐。看到就肚子饿了。找一天再去吃,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寿司。你horr,整天都是吃horr~~~哈哈

js said...

日本餐感觉很精致,但就是不适合我……

迷迭香 said...

别把美金换成马币来算就没那么心痛吧...:P

SockPeng said...

dragon,
别等了,快点去吃

akira,
做了寿司,记得去大家吃!!

feiyifan
没办法,民以食为天,当然就是吃!!吃!!

js
怎么不适合你?你不喜欢生的食物?

迷迭香,
不想兑换率,真的是什么都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