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你煮墨西哥餐,我煮云吞面!!

5月18日 星期日
工作了两个星期,开始对于两天的休假-星期六和星期日,特别珍惜!!为什么呢?
第一,我不必太早起床,可以睡到太阳晒屁股!!
第二,我可以做一些运动或小小嗜好!!
第三,我可以下厨为权雄准备三餐!!

今天,我们两人又再睡得很迟!!醒来的时候,可以开始准备午餐了,我的脑子里还不是很清醒,不知道该准备什么?

权雄就建议吃墨西哥餐,不是出外吃,而是我们自己做墨西哥餐!你们会做墨西哥餐?权雄做的墨西哥餐有点亚洲化,因为他把牛肉炒成黑椒式。之前和大家介绍过的 出外吃的墨西哥餐,大致上和薄饼一样,不一样的是换成包肉和菜!!


权雄准备了酱料,炒了黑椒牛肉,再煎了两条香辣香肠和切菜。把这些材料放上在超市买的薄饼皮上,放上不同的酱料,包了起来,嘴巴大大开了起来!!咬下去。味道还不错!!和 El Taco Rey 比的话,还是有差别。唯一的特别,可以吃到比较有中式的薄饼!!哈哈!!


既然权雄准备了午餐给我吃,我也准备晚餐给他吃!!自从做工后,很少下厨了。每天放工回来,权雄已经在厨房忙准备晚餐了,我只有在旁协助而已,感觉到自己好像有点不尽责了。也因为如此,我对厨房又有点少许陌生了!!今天下厨算是让我和厨房联络感情。


前天放工买了云吞皮和全蛋面,我打算准备有云吞的云吞面给他吃。第一次包云吞,从网上找了食谱,哈哈!!结果包了很大粒的云吞!奇怪的是,我买的云吞皮很厚,大概有2mm厚度,感觉到吃皮多过吃馅料。到底有没有买错?问了同事之后才知道自己买到了炸云吞的皮,原来云吞皮也有学问!!市场上有两种云吞皮,一种是水云吞皮,另一种是炸云吞皮。



有云吞的云吞面煮好了,云吞除了太大之外,味道还好,但是云吞面太甜了?为什么?我忘记了放酱青!!哈哈!!乌龙的我。又在委屈权雄当白老鼠了。

一个星期日,就在我们两人轮流下厨的情形下度过了。

1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你们竟然会煮墨西哥餐…我都未曾吃过墨西哥餐呢~

Anonymous said...

嘿,宝贝,不很清醒都弄到这样的餐点;清醒地话可以开档了!你有一双很巧的手。也有一个很听话的白老鼠~~~哈哈

Janelle said...

你们两个都很厉害呢!

湘绣蜻蜓 said...

我想你们可以开餐馆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ee the food i hungry liao...

tunadolphi said...

那云吞面看起来很专业咧。。呵呵
你们夫妻档是绝配!:D

veronica said...

我也是想说,云吞面好像外面卖的一样。妳做的一点也不马虎哦,青菜,叉烧,还有云吞。厉害!!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墨西哥餐?好想吃哦!
那个云吞皮真得太厚了,哈哈~
但是你做的云吞面看起来不赖哦!

小老鼠 said...

一起做饭的感觉很幸福~我也喜欢和大老鼠一起做菜.
不同的是,我们都是厨房新手,可你们却是厨房高手!
你们的作品,卖相真的很好啊~!!

candygan said...

白老鼠好厉害叻!!又温柔体贴.
好羡慕哦;p

sally^^ said...

偶尔来点异国风情好像还不错也。。

SockPeng said...

vincent cho,
墨西哥餐在这里很普遍。因此我们也入乡随俗学了墨西哥餐

feiyifan,
白老鼠听话??他有时也很坏蛋顽皮!!我的手不是巧手因为整天笨手笨脚做出乌龙事。

janelle
不要这样说!!我们只是苦中作乐!!

湘绣蜻蜓
想开餐馆?妙想天开了,都不知道有没有人光顾??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aha!!look nice but not delicious

tunadolphi
这样的云吞面叫专业?我晕了。如果你吃第一口,就会说这样的云吞面也敢拿出来吃。

veronica
权雄说我只是做了一盘很好看的云吞面,却不好吃的云吞面来满足想吃云吞面欲望!!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云吞皮真的厚!!墨西哥餐可以在KFC或者McDonald吃, 那个叫burito.

小老鼠
我也是厨房的新手,我才下厨了半年而已。。。。。 还是在学习!!
卖相欺骗大家的眼睛

candy gan
白老鼠有时也把我气得蹦蹦跳;白老鼠有时体贴!!这就是生活。

靓靓sally =^_^=
在这里,可以吃到不同国家的食物因为有太多外国人!!

浚妈妈 said...

我要吃云吞面....
好象很好吃呐~
肚子在响聊...

Akira 思胜 said...

我觉得你可以自己开店卖美食了哦... 嘻嘻...

SockPeng said...

浚妈妈
快点去买云吞面吃,我煮的不好吃!!

akira
我还不够资格开店,厨房的新手而已

小素 said...

好幸福哦!我叫我老公煮饭,他就说去外面吃好了!:(

SockPeng said...

小素
在马来西亚煮两个人吃的比在外还要便宜!!

js said...

中西合并?!看来你们是彼此的白老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