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大排档式的餐馆

5月4日 星期日
午餐时间到了,懒惰回家煮饭又不想吃西餐,又不想吃自助餐,又不想吃汉堡包,有不想吃贵贵的食物,又不想吃太饱,到底吃什么比较好?



突然间,我的胃口很难以满足了。权雄带我去了一间中式餐厅 Pei Wei Asian Dinner ,他来过了,而我却是第一次。这个中式餐厅给我很不一样的感觉。走进餐厅,看到餐厅的设计是以红和黑为主体的设计,有不少对联和黑白照片挂在墙壁上。最吸引我的是这家的餐厅有两件事:
第一:厨房不是躲在餐厅后面,而是顾客可以看到厨师如何烹调食物,看到锅里冒火,是不是很像大排档的样子
第二:很多大大小小的锅挂在墙壁上。是装饰品还是真正有用上场?我不知道了。



这家餐厅的经营方式,一进门之后在柜台点菜,给钱,再等待招待员把食物送上。我们点了Coconut Curry Pork Rice,大概等10分钟,食物就送上来。看到食物的时候,你就知道为什么我们只点一个食物?



当 我们点菜的时候,服务生问我们:你们的饭食白饭还是炒饭?我们选择了炒饭,我们就抱着一个想法:Coconut Curry一碗和一盘炒饭。 我们有点失望,结果是Coconut Curry淋在炒饭。这样子的话,我们就少了Coconut Curry的汁。食物味道如何?Coconut Curry 很香的椰酱味,可是不辣,和马来西亚的Coconut Curry 相差了辣味。炒饭很不错,有大排档炒出来的味道。



这一餐很便宜只是$9.40。在这里用餐,我们看到了一个情景,就是顾客把钱放在桌子上,他们不是忘记拿,是故意的。有些人用餐后很想给小费,只好通过这样的方式因为我们点菜是已经付了食物的费用了。

很普通的一餐,不是什么山珍海味,至少不是汉堡包了。

13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不辣是因为要配合老外的口味吧...^_^

浚妈妈 said...

汉堡包吃多的确很腻!!!
来我blog...
我请你吃蛋糕!!! 嘻~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老外,比较喜欢甜。

san,
我已经留言给你老爸,可以吗?

湘绣蜻蜓 said...

厨师是鬼佬还是亚洲人啊?

SockPeng said...

湘绣蜻蜓,
厨师是墨西哥人,老板是洋人。

Akira 思胜 said...

还好吧, 那边的设计也是不错啊...

candygan said...

最重要吃得开心;p

小素 said...

才9.40,相当经济!

veronica said...

你们两个人就只是吃一碟炒饭?够吗?真的很大一碟?

Unknown said...

你的9.40是美金还是马币??

Janelle said...

公开式的厨房,会不会弄到整身烟油味?

SockPeng said...

akira,
餐馆的设计很不错,有浓浓的中国味。

candy gan,
还不错的一餐,当然开心

小素,
以美国人来看$9.40,算是便宜,以马来西亚人来看,就是RM30 一盘Coconut curry炒饭,好像比较贵!!

veronica,
我们两个人吃一盘,够了。两人在减肥!!

tchinyee1903
当然是美金啦,这个符号$.

janelle
真的没有臭油味,可能他们的抽风机比较好,这就是难得。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欢里头的装潢~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