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惊心胆跳之旅:Arches National Park


5月25日 星期六

哈哈!!我们终于抵达了 Arches National Park。这个国家公园是我们的行程里的第二个国家公园。到底这个国家公园是看什么??拱门。冰、水、酷暑造就了拱石国家公园内如同上帝雕塑般的美丽景色。拱石国家公 园内的天然拱石无论在密集度或数量上都为地球上最高及庞大的。超过两千座在这个73,000英亩的区域内.公园内一条来回四十英里的主要道路可让游客到大 多数著名的拱石景点区,包括Balanced Rock、 Landscape Arch、 Double Arch及公园内最享胜名的Delicate Arch。



由于明天是公共假期,进入拱门国家公园的收费站已经开始排长龙了。来到了vistor centre,更是人山人海!!除了咨询一些各景点的特点,查询最佳时间拍照看景。我还进行了一个秘密任务,这个任务将会在接下来的部落格里揭晓,你们要敬请留意。。。。。哈哈,开始会卖关子。

展开了拱门之旅了。我们停下来拍照的第一个地方是Park Trail Avenue。 这个park吸引人的不是拱门,而是红红的石头!!到底是什么样子?就好像我们家附近的Garden Of The God,可是这里景色比较壮观!!一山还有一山高!!除了在停车场附近拍照,游客还可以选择走一段小路,更接近看看这个大自然。既然来到了,我们就走了一小段路,还以为我们走到快接近尾段,可是看看地图才知晓我们才走了50%这段小路。这段小路很值得走,我们有走这小路,才有机会拍下蓝天白云加上红红的山石,因为一开始得走小路的时候,天空是一片灰沉沉;走回的时候,蓝天白云出现了。





拱门公园和Garden Of The Gods有个共同点,那就是有个Balance Rock。



来这个国家公园的行程中,我们除了拍照,还要爬山。这样的大热天拍照都觉得很辛苦张开眼睛了,还要爬山,是不是很累?哈哈!!偷偷告诉你一点都不累。因为一切是值得。我们选择了恶魔公园Devils Garden,这条路线就如名字一样,告诉你们我们要去和恶魔打战,大战的战利品又是什么?那就是看全世界最大的拱门Landscape Arch,两个O型的拱门(double arch),Partition Arch, Nevajo Arch,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拱门。



这场恶魔之战,真的很考人,除了走一段沙路,爬高爬底之外,其中最惊心胆跳的一段路是要爬上一座大石头,走在这大石头,我快要哭了,手冒着冷汗,实在太高。有畏高症的我,手捉紧紧权雄的手,因为我怕掉下了石头,就会直接掉下大峡谷了,峡谷很深,看来有数十层楼高度以上,如果我掉了下去,就无法和你们分享我的心惊胆跳的经验了。哈哈!!最可恶的一件事,站在这样高的地方,脚已经抖了,权雄很担心我,就向对面走来的游客咨询到底前方还有这样的大石头要爬上吗?那个人是在超好心在那儿打开他的数码相机显示照片给权雄看!!什么时候,竟然在这样高地方看照片,我快要晕了!!快点走下这个大石头,好吗?醒目的权雄知道我的手冒出了不少冷汗,以最快速度和他看完照片。终于松了一口气。



其实走到这么辛苦,就是为了看难得一见的Double O Arch。来到Double O Arch 的前面,还有一个更大的石头要爬,我不走了,放弃了,只要看到了就好,胆小选择远看,不要站在Double O Arch的前面看了。聪明的我说:怎么要走到这么辛苦,反正我们都买了照片海报!!哈哈哈!!又来自我安慰自己。没办法,我实在太怕了刚才那段大石头之路。想想等下要走出恶魔公园, 我的心又在跳!!不理了,我一定要战胜恶魔。恶魔,我来杀你了。乱乱杀的情形下,我们两人花了大概4小时和恶魔打战,最后是我们战胜了,终于走出来了。

在恶魔公园里,我看到了不少可爱的小孩,有个小女孩一边走一边唱歌,让我感觉到欣喜!!另外有情景要和师奶们分享,小女孩在地上玩红泥沙,我在想如果我是妈妈,一定会骂小孩,弄脏了衣服,不给他们玩。可是这些妈妈不理,照样给他们玩。妈妈知道我要拍照,还叫小女孩在继续玩给我拍照。是不是很不同的教育思想?



走出恶魔公园已经是晚上8点了。今晚,我们还要驾车到距离这里有2小时之远的Grand Junction过夜,为什么不租附近的酒店?因为星期一是公共假期,这里的酒店都爆满了!!当我们打算要离开这里的时候,才发现这拱门公园最重要的景点Delicate Arch,还没有去看。为了赶在夕阳下山8.30pm之前到,我们很想飞奔走上山上看Delicate Arch,可是有心无力,我们的精力已经在恶魔公园里消耗完了,只好远远观望这个景点之一。

结果,我们抱着遗憾离开这拱门公园。让我们有藉口要再来这个国家公园。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和你们分享,就是我成功征服了来回至少6miles以上的恶魔公园,权雄一开始还担心我的体力不支,结果我没事,没有晕的症状。看起来之前的运动真的对我的身体体能很有效。朋友们,多多运动。

7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天然的拱门哦....

那玩泥沙的小女孩还真的玩得很开心哦...^_^

花罗汉 said...

好美的地方,可惜我没有机会去,现在望梅止渴了。哈哈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对!!那小女孩的笑容露出了天真无邪,无忧无虑。

花罗汉
每个人总是说机会是有的,看你要不要!!你信吗?有时,很难相信这句话。

tunadolphi said...

Very beautiful photos! I love them!
I have reached Osaka safe and sound. Been busy settling down lately..will update my blog soon.
See ya...

Akira 思胜 said...

好美好壮观的地方啊!!! 假如我能去一次的话, 那该有多好呢...

baikaishui said...

好漂亮的天然景色!我喜欢!那些泥土全是红色的吗?什么东东令它看起来这样的?是铁质吗?

SockPeng said...

tunadolphi
你也喜欢大自然的照片!!安全抵达就好,好好享受你的新生活。

akira
相信你能做到!!下次你去的时候,记得拍照给我看!

baikaishui
那些泥土时红泥沙,带点橙色!!你的老鼠轻轻按Arches National park 两下,就可以到这国家公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