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数火车厢

你有看过火车吗?你有数过火车厢吗?可能你觉得我很三八!!问这些问题。我发现到不少人没有见过火车,也没有坐过火车。去年这个时候,我带了2个来自槟岛的同事去亚罗士打公干的时候,客户的公司在火车轨道附近,每天都有不少列的火车经过,他们竟然没有见过火车。对他们来讲看火车是一个很新鲜的事。所以,没有看过火车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而已。


自从上了中学,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我看到火车的机会是50%。
当时上学,会经过一条火车轨道。没有驾驶执照的时候,校车停了下来,从高处看火车经过,在校车内数车厢。
有了驾驶执照,有时很讨厌遇到火车,等火车经过大概要10分钟,怕迟到上学;有时特别期待遇到火车,数一个一个火车厢,暂时休息把烦恼忘记了
和权雄在一起后,我更加喜欢遇到火车,可以和权雄打赌火车是来自哪一个方向,什么类型的火车和有多少火车厢。
这样子的情形下,我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数火车厢,到底有多少个火车厢。在大山脚看到的火车火车厢通常是30-40个火车厢。



在这里,我看到的火车很长,每次都没有机会从头数起到完,感觉到这里的火车实在太长了,没完没了。那天,我们无意间有机会从头数到尾数火车厢,你们猜我们看到的火车有多少火车厢?
MyEm0.CoMMyEm0.CoMMyEm0.CoMMyEm0.CoMMyEm0.CoMMyEm0.CoMMyEm0.CoMMyEm0.CoMMyEm0.CoMMyEm0.CoM

一共有112个火车厢,很长的火车厢。
再次让我大开眼界。

遇到火车的经过,也是生活中的乐趣。期待有机会数到更长的火车厢。

19 comments:

邓秀茵 said...

我才坐火车回来而已。
原以为坐火车比较安全,却发生马铁道火车出轨事件。幸好我不在火车上。
thanks god!

Anonymous said...

有时停下来看一看,你会发现原来
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在周遭。

kyo said...

邓秀茵
好大彩!!phew..

蓝天白云sockping
好漂亮的车厢。。!

veronica said...

sockpeng,这次妳没有通知我坐沙发!哼!!

其实哦,我从来没有试过数火车厢。

小素 said...

我从没坐过火车。。

湘绣蜻蜓 said...

咦。。我没有想过要数火车厢镬。。
有机会也试一试 :D

迷迭香 said...

112个火车厢...o.O
要数蛮久下吧 XD

Akira 思胜 said...

秀茵姐, 幸好啊!!!
我很就没坐火车了, 因为在槟城咯...

Anonymous said...

经过火车路期待火车经过是小时候的趣事。中学时期很喜欢和三两知己去金宝火车站拍照。
有那种走在铁路旁的感觉~~
如果当时能像这样blog上来实在美!

SockPeng said...

秀茵,
欢迎你光临,你是说森美兰州的火车脱轨事件?没事就好!!

宝轩,
偶尔停一停,才发现到世界有很多美妙的事情。生活也会更精彩!!

kyo,
很多不错的车厢,只是手脚慢,来不及拍下。

veronica,
找个机会数火车厢!!还有记得带你的两个包一起数,上数学课!!

小素,
找个机会坐火车去新加坡或吉隆坡,还有带你的女儿。

湘绣蜻蜓,
一定要试,很不错的感觉!!

迷迭香,
数到头晕晕。

akira,
找个机会,去试一试

feiyifan,
现在去拍,也不迟!!

tunadolphi said...

说起火车,让我想起小时候玩的‘手指游戏’:火车火车嘟嘟嘟,你要去哪里?
然后说一个地名,把手指收起,继续念。。
最先把10只手指收起的就是赢家。呵呵~

Vincent Cho said...

你也和火车蛮有缘的嘛~

Anonymous said...

现在管理比较严了。火车站也翻新了,没有了古旧的味道了。

SockPeng said...

tunadolphi,
我小时候也有玩这个游戏,现在也有玩!!

Vincent,
也许我和火车在前世有了一段情?!!

feiyifan,
火车翻新?我不知道,真的失去了当时的美。你有拍到翻新的火车照片?

浚妈妈 said...

你们很闲吗???
112的车厢~
要数多久啊???

我要把你link咯!!!

Janelle said...

我在家乡有条路,上面有火车轨道。每当知道有火车要经过时,我都会绕路走,从没数过车厢。。

SockPeng said...

San,
可以。
只是生活的一种乐趣!!

Janelle_I,
这样你就错过很多数火车的机会。还是物以稀为贵。少见火车的我,才回去算。

candygan said...

我只想过数星星,从来没有想过要数火车厢.;p

SockPeng said...

candy gan
星星太多了,很难数,数不清又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