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汽油价起不停



汽油价一直不停的上升!!新闻指出有些地方的油价已经上升到美金4元了,预计我们住的地方油价也会在近期起到美金4元了。今天这里附近油站的油价是美金3.599。同事都说要搬到公司附近住了,为了省油费!!更夸张的是我们看到新闻有人为了省油费,骑马去上班!!油价起起,弄到每个人都开始担心生活费了。



在这里看油价,就好像投资者一样时时刻刻要关注这个油价的行情。每间油站的价钱卖得的汽油价钱也不一样,一条街有数间的油站,间间油站卖的汽油价都不一样,消费者当然都想省钱,找最便宜的油价,可是有些油站的价钱便宜是因为要现钱交易,而不接受信用卡。当然,有些汽油价比较贵是因为品牌如Shell, 那就是一分钱一分货。有时出外玩,我们就是一路上留意各油站的价钱,只要看到最低的价钱,就先打油了。因此这里的油站为了吸引顾客,就会把价钱放在告示牌,让你方便看到价钱。这里的油站有很多公司,和马来西亚不一样只有几家公司而已,算是一种公平竟争吧!!没有独霸市场。



此时此刻,我们就会觉得马来西亚真的很不错,政府这样照顾着居民,固定了RM1.92per liter,感觉到很幸福吗?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已经把美国的油价和马来西亚的油价做了比较,证明了一样,美国的油价比马来西亚的油价贵了RM1.17。(这是今天的行情)看起来政府津贴不少了在油价。但是有一样事情,美国的大多数高速公路都不收过路费,而马来西亚的高速公路都是受过路费。如果去履行来说,整体油费和过路费加起来,应该是大同小异吧!!哈哈,就看你要以什么角度来看油价和过路费!



在这里,我们大多数去一家名叫Loaf N Jug的油站打油,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这家油站的折扣卡,每加仑的油价折扣3分钱,哈哈别小看这三分钱,积少成多,都是一笔数目。这家油站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家,少过1km的距离,还有一个特别优惠就是每次打油免费一包popcorn,哈哈!!适合我,有得吃又省钱。其实以前我们对油价上下还没有这样敏感,因为我们少驾车出外,权雄走路去上班。但是现在,我每天都要驾车去上班,对于油价的上下都特别留意了。真的不知道这个油价还要起多少?有人告诉我要起到每加仑美金7元,不要这样起了,好吗?



油价你不要再起了,还是那位人士嫁给油王,劝劝他不要赚这样多钱,为我们的荷包想想?

19 comments:

浚妈妈 said...

我有沙发坐哦!

看来我已经很幸福咯!
我每个月的汽油用费大概二百五到三百马币。。。
还好吧?

sally^^ said...

汽油,想到就怕。。
打到钱包都缩水。。
害我都不敢乱花钱了。。

Akira 思胜 said...

大马的汽油听说要上涨了, 可能起到RM2.50咯... 我听在马华的朋友讲的...

veronica said...

这里的汽油大概5块多一加仑。如果一个在马来西亚工作的人,赚马币RM2000,和一个在美国工作的人,赚美金2000来计算,妳说,那个比较便宜?

veronica said...

哦,忘了说,这里有些油站也会有优惠。比如添RM30的油,送一支小支装的矿泉水。

怀怀 said...

雖然我的油錢是由公家(公司)付的,但我也是打到心疼!尤其是我的車又特別「吃」油的那種!

Dragon said...

没办法啊!!不只是油价,其他物品每次都在涨价啊!!怎样生活啊???!!!

Anonymous said...

有没有汽车是用水的???
痴人说梦话!!!

小素 said...

要改用小型車才行了!

tunadolphi said...

我不清楚这里的汽油多少钱,但今早无意间看到巴士费起价了。本来3磅的全天票,现在是3.20磅了。不知道德士、地铁和火车票又没有起。。呜呜~

Maxine said...

yeah..is crazy!! The worst bit, when the crude oil rises, the price of everything inflat!Those heartless billion dollar makin' company pass on the the increament to consumer like u and i..-sob-

js said...

你担心油价,我担心米价……
怎么东西都在涨价,就是那份新水没涨!
纳闷……

迷迭香 said...

骑马?
还是铁马? XD

SockPeng said...

浚妈妈,
看你是什么角度来看!!有时真的觉得马来西亚真的不错!!

靓靓sally =^_^=
没办法,要出门就要打油!!不然就是宅女了

akira,
什么起价?记得通知我,我要通知家人。

veronica,
问题是权雄的公司给的薪水是马币,我们不得已要做比较!!有苦无人知!

怀怀
你是不是担心,油价起了,花红少了?

dragon,
怎样活?船到桥头自然直!!

feiyifan,
快点栽培你的孩子去发明,让我们受益!

小素,
有人说换hyrid car

tunadolphi & maxine
听说英国的油价也是一直升!!你们的荷包快要受影响!!

Js
怎么薪水的起伏和油价不一样?对我们真的不公平!!

迷迭香,
没错,骑马!!

迷迭香 said...

骑马要清理马粪哦...XD

湘绣蜻蜓 said...

我和相公是乘坐火车(轻快铁)上班的,没有油价的烦恼,实在很幸运。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很奇怪的是这里的人带狗出门要清理狗粪,可是公园里到处都有马粪没人清理。我没有去了解是不是不必清理马粪!!

SockPeng said...

湘绣蜻蜓,
轻快铁不用汽油吗?最怕间接影响了轻快铁的票价!!

湘绣蜻蜓 said...

轻快铁用电操作的。

不过我想油价不停地起的话,运输费跟着起,很多东西会起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