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分享外婆养生之道



外婆得奖之后,我便常上网浏览《光华日报》的报导,很期待能看到记者拍下当天的照片,看看外婆,家人,舅舅和姨姨的照片,很想念他们!!可是,失望的是我无法在《光华日报》的网站看到这篇新闻的报导,不知道是不是我不会搜寻,还是他们没有把这篇报导放上网站?

静怡 看了我的部落格 外婆得奖之后,告诉我她看过这篇报导,她很愿意扫描这篇报导寄给我看,实在太好了,解了我思乡之愁!!我又可以看看外婆的境况。看看照片里的舅舅和姨姨的笑脸嘻嘻样子,我心里真的很开心!!在这里我要谢谢 静怡的帮忙。
摘录最重要的报导和大家分享:

“最年老的妈妈”是由93岁的洪银蕊获得,其女儿在获悉《光华日报》主办”春晖之夜“后,一口气预定3席,5代同堂齐局一起为年老的妈妈过母亲节,深具意义,也让洪老夫人喜出望外。
洪老夫人与幼儿居住在北海一带,育有5男4女,如今已子孙满堂,虽然洪老夫人满头银发,但是体格仍硬朗,行动敏捷,无须亲人在旁扶他。
其幼媳向本报记者披露洪老夫人的长寿秘诀,她说,家婆平时不挑食,在年轻时,就养成临睡前喝一杯补酒的习惯,因此,家婆到现在仍记得往年的回忆。

看了报导之后,才知道外婆的养生之道,也了解了妈妈总是买补酒给外婆喝。外婆真的不挑食,随便吃,每次我们买什么东西给她,她都吃,可能是子孙多,每逢佳节,我们这些子孙就会买了很多食物给外婆吃,外婆总是叫我们补养浪费钱了,因为她吃不完了。

看来我常忘记这样那样,是时候开始喝补酒了,不然我的记忆会不会比外婆还差劲呢??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汗颜~
你这样谢我,我会湃鞋的啦。。
呵呵。。。

Dragon said...

你不在马来西亚么?在哪里啊?

在秀茵的blog那边链接过来看看。好喜欢你的天空照片。蓝蓝的天空加上朵朵白云,好美!!

希望你有时间也能来我的blog看看,交流指教。呵呵。

迷迭香 said...

那一个牌子的补酒呢?
看来我也很需要...>.<"

candygan said...

我也很需要补叻!快快介绍是什么补酒嘛!;p

小海狗 said...

93岁??哇~~~~~人瑞!!!
恭喜恭喜

veronica said...

好开心啊。这种机会很难得呢。。。

Akira 思胜 said...

哇, 看来你真的是要多喝补酒了咯... 什么牌子的啊? 好奇中...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SockPeng said...

tchinyee1903
不用湃鞋的,你真的帮我了一个大忙!!

dragon
我在美国。那张照片是权雄去Aspen拍的。这里的蓝天白云比马来西亚的蓝天比较蓝,天空比较少污染

迷迭香
你真的很需要,只是我没有机会问妈妈。如果没记错,我看过妈妈买养命酒和法国廊酒。

candy gan & akira
如果没记错,我看过妈妈买养命酒和法国廊酒。

名叫羊羽的人
谢谢

veronica
真的很难得,不是每个人如此健康和记忆力好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ope u get some benefit from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