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外婆得奖



前天早上,妈妈传简讯给我,带来一个好消息。外婆得奖。这次外婆第二次得奖了。第一次得奖是5年前。到底外婆得什么奖?你们想一个老人家能参加什么比赛?

外婆得了《光华日报》主办的"春晖之夜“最老的妈妈。5年前,婆婆是得到了槟岛区的最老的妈妈。由于外婆老了,不适合做太久车(槟威大桥常塞车),这次参加了大山脚区的春晖之夜, 再度被选为当场最老的妈妈。到底外婆几岁了?外婆今年93岁。

妈妈很兴奋分享这个喜悦给我,但是我从她的口中知晓她有点遗憾,因为今年没有人带相机帮他们拍下这个喜悦的一幕。通常,我和权雄都会带相机去。我只好安慰她,我们去年有替他们拍下照片。这张照片就是去年拍下的,照片里有外婆的4个儿子和4个女儿,少了出国公干的四舅。



虽然外婆已经93岁了,还很强健。外婆的左眼已经盲了。每次去到外婆家,外婆就会一直看着你,然后叫她一声,他就会认得我了。外婆的记忆力很不错!!如果你很久没有去找外婆,他会记得的。因此只要有空的时候,我就会去找外婆谈天。每年农历新年,外婆最忙的,从早到晚忙着分红包,子孙来不停。最搞笑的是外婆有来拜年排行榜,谁是第一位来拜年?第二位?。。。。。为了争取排行榜里位子,我们总是想去外婆家拜年。哈哈!!

再和大家分享一张大合照,这张大合照是权雄在外婆90大寿时帮大家拍下的。很有纪念性,外婆的子孙从全国各地回来和外婆庆祝大寿,照片里的每一个人都笑嘻嘻。你们猜猜看?照片里面有多少个人?外婆有5个儿子和4个女儿,生了一个又生一个,一代又一代,一共有177个人。哈哈!!有没有吓倒你们?你们试一试找我在那里。click照片放大了之后,再慢慢看我在哪里。

18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小姐,我点击照片之后,照片还是没有放大wor。。。。

妳的家族真的是那种‘大家族’。很厉害。我在想,如果我爸爸那边的亲戚全来齐的话,会不会也是超过100叻?(我的婆婆有6个儿子,6个女儿。不过,婆婆已经去世了。)

小素 said...

恭喜外婆得奖了!

Akira 思胜 said...

哇, 这么多人? 有没有搞错啊? 厉害呢!!!

恭喜外婆哦...

ET女子 said...

哇~真的子孙满堂啊~~
真的是好大一幅全家福~

js said...

好难得的一张全家福,好温馨喔!

湘绣蜻蜓 said...

你们是 Baba 家族?

Unknown said...

今天的光华日报有报导。。。
我有看到照片。。。
哈哈哈
恭喜恭喜

Vincent Cho said...

很难得,外婆的记性这么好!我的记性就糟透了…

SockPeng said...

veronica,
我试了,点击照片后,能放大,你再试一试!!

小素,
谢谢你的祝福。

akira,
当然没有搞错!!只是我有时记错名字。

et女子,JS,
子孙满堂,已经是5代。

湘绣蜻蜓,
我们不是baba家族

tchinyee1903
你看到报导?可以帮我做剪报?寄给我吗?

vincent
哈哈!!你要检讨了,为什么你的迹象这样差?是不是可那太多演唱会?

veronica said...

darling,图片被放大之后,也不过比原来的大不了多少罢了哦。。。对不对?

我找了很久,都看不清楚哪一个是妳。。。。嘻嘻

迷迭香 said...

婆婆好厉害...婆婆万岁!!! ^O^

浚妈妈 said...

好好哦~
你的外婆还很健壮呐!!!
希望sockpeng外婆每年都拿奖!!!

Unknown said...

看到你的回复,我立刻跑去返回昨天的报纸,幸亏还有在。。哈哈。。。我收起来了,那你给我你的地址咯。。我寄给你。。呵呵。。。

SockPeng said...

veronica,
你找脸圆圆的,就是我。。。。。

迷迭香
别小看老人家的力量。。

san,
不能每年得奖,主办当局限制得奖者只是每四年拿一次。

tchinyee1903,
谢谢你。如果你有scanner, scan 了电邮给我。ngspeng2001@hotmail.com
如果邮寄,
4540 Spring Canyon Heights #201
Colorado Springs, CO 80907
USA

baikaishui said...

愿外婆身体健康,来年年年都拍大合照!

SockPeng said...

baikaishui,
那一年拍大合照是外婆九十大寿!!舅舅他们办千人宴来庆祝。我们期待95岁的到来

Janelle said...

原以为我家已经很大了,哪里知道原来才等于你们的一半。。。你外婆真有福气!

SockPeng said...

你家也很大!!有我家的一半算是一个大家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