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工作


没想到!!很多朋友都很关心我,令我太感动!!!第一天放工回来,我就收到不少MSN留言和朋友在我的部落格里问候,谢谢大家!!人间有情, 很温馨。

很顺利的上班了一个星期,如负责人答应,我只是做5天工,据我所知,其他同事是做6天工。看起来,我很幸运了。到底我这5天的生活是如何?

每天从家里到公司要多久呢?这5天里,有4天是晴天和1天雨天。晴天的话,大概是30-35分钟;雨天的话,大概是20-25分钟。 哈哈,怎么雨天会比较快?记得在槟城的雨天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驾车上班,结果塞车;反而这里没有,想了很久,可能这里的人一下雨就不去上班,选择在家工作了!!对吗?这只是我的猜测。放工回家的时候,就比较快少许,大概是20-25分钟。


为什么要这样多的时间才到公司?到底公司里你的家有多远?大概是25Km ( 17 miles),一路上,我会经过至少20个交通灯。哈哈!!可是,不会塞车,为什么?因为这里的人都奉公守法驾车,没有那些乱乱来的人。这样子,就一路顺畅了。



我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6点。而我很开心的是,我可以做回会计,写到这里大家大概知道我是读什么出身了!!对,我读会计,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做到一份学以致用的工作。因此,毕业后我就加入Audit Firm。来到了美国,没有抱着希望能找回一份和自己的学历有关的工作,误打误撞的情形之下,我真的做回和会计的工,而且过去的工作经验和学历真的帮了我的不少。至少我没有这样辛苦。

在这里做工,真的很不错。我可以时时刻刻了解到食物的材料价钱?如:鸡蛋价钱跌了,鸡肉价的开始上升因为暑假要来了,白米的价钱一直升等等,这样子我可以当个精明的消费者,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买到便宜的食物,又可以替权雄省钱!!由于公司的生意是批发食物的材料和烹调用料,我也可以知道这里有那些餐馆。



办公司里的同事不多,大概只有8-10位左右,都是华人当然是讲华语或者广东话;货舱里的同事就很多,只是我不知道总数,大多数是洋人或墨西哥人,我们都是讲英语。这里工作很有亲切感,一早到公司,不管认识你不认识你,都会问候你:你好或者早安。至今,同事都对我很好和照顾我。

至于公司提供的唯一福利就是有早餐和午餐。相信大家都看到我之前的部落格 早餐+午餐,大家都可以放心我,食物真的很不错。每天都有不一样的诱惑。再来诱惑你们,给你们看看星期五的早餐和午餐。那个帅哥同事煮了水饺和云吞给我们。 哈哈!!再次谢谢他为我们准备丰富的早餐。



午餐不得了,有糖水,鸡蛋汤,炒青菜,烧鸭翅,姜葱牛肉,麻婆豆腐和茶叶蛋,是不是很丰富?而我很怕肥了,我只是选择吃几样菜而已。



从公司的停车场,可以看到Pikes Peak。很大的停车场,位子任我选,最重要是免费。


这就是我的工作第一周,风平浪静。保佑我接下来一样顺顺利利MyEm0.CoM

10 comments:

Beverly's Secret said...

All the best for your work life~~

Thx for your wishes~~
I'm sure Colorado is a cool place too ^^

veronica said...

到底妳那个负责早餐和午餐的同事是做什么的?I mean他只是负责这些吗?还是有其他职务?

午餐真的蛮丰富。看来妳的减肥计划受到挑战啦。哈哈哈

SockPeng said...

beverly's secret
thanks ... enjoy ur trip !!

veronica,
那个同事好像是高层来的,只是他工作的时间是半夜开始,因此早上就比较有空,所以他就准备早餐给我们。大家都很好,好像一家人。

我的减肥计划简直大大挑战, 很担心!!!怎么办!!救救我!

小素 said...

Colorado spring 很漂亮哦!还看得到雪山!

湘绣蜻蜓 said...

听起来不错。
是啊,到了国外还能做回本行实属不错了,要加油哦~

婷婷 said...

初次到访,你好!
我也来给你加油。。。kambahteh!!!

迷迭香 said...

很好嘛...^_^
还有免费吃的 :P

SockPeng said...

小素,
雪山上的雪很快要溶了,大概在7月。

湘绣蜻蜓,
做生不如做熟

婷婷
谢谢你!!欢迎到访!

迷迭香
不是免费啦,只是唯一给的福利。。。。。。其他的福利都没有了

Jean said...

从这角度看Pikes Peak很美。。。。
会在美国多久?真羡慕你!!

SockPeng said...

Jean
我们会在美国逗留多久,就要看权雄的公司安排!!因为我来美国是跟随他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