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重见蓝天白云

5月3日 星期六
这几天,心情被那一通电话弄得很乱。蓝天白云不见了,乌云在我的天空。唯一庆幸的是没有下雨,可能是当外劳的我了解了下雨不能解决问题,除非乌云走了,蓝天白云才能回来。


如预期般,我到了公司,重新面试。负责人的重新面试就是和我重新谈工作细节。原来,我们两人都有了误会,那天在电话里没有谈清楚。今天见面了,谈好了。工作时间重回10个小时,提供早餐和午餐。负责人也带来一个好消息:我会协助她处理帐目和当助理。至于之前的书记工作,已经请了另一个人来做。最重要的是:她不会要求我作六天制。哈哈!!皆大欢喜。

走出公司,我看到了蓝天白云。蓝天蓝天,心情是多么愉快!!之前的种种担心不见了。白云白云,把乌云赶走了。阳光普照!!

享用了午餐之后,我们到我们到附近的市区走走,我看到了很多树开始开花了,有红,有白,有黄,草地开始转绿了,草丛里也看到黄花。可能是心情的愉快,看到的花花草草也特别美。我们两人的心里有个疑惑:为什么一些树木先开花,而不是长出叶子?树木如何感应到四季的变化?


市区和我们居住的地方很靠近,但是平时我们也没有驾车出来逛街看看。春天来了,感觉到整个市区都比较生气;冬天的雪,把整个环境弄得昏昏沉沉。看到这样美的景色,真的很想哼歌:

春天里来百花香郎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和暖的太阳在天空照照到了我的破衣裳
朗里格朗格朗里格朗穿过了大街走小巷
为了吃来为了穿昼夜都要忙
朗里格朗朗里格朗没有钱也得吃碗饭
也得住间房哪怕老板娘作那怪模样
朗里格朗里格朗朗里格朗朗里格朗
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贫穷不是从天降
生铁久炼也成钢也成钢
只要努力向前进哪怕高山把路挡
朗里格朗格朗里格朗遇见了一位好姑娘
亲爱的好姑娘天真的好姑娘
不用悲不用伤人生好比上战场
身体健气力壮努力来干一场
身体健气力壮大家努力干一场

秋季里来菊花黄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阵阵的微风在迎面吹吹动了我的破衣裳
朗里格朗格朗里格朗穿过了大街走小巷
为了吃来为了穿昼夜都要忙
朗里格朗朗里格朗没工作也得吃碗饭
也得住间房哪怕老板娘作那怪模样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成败不是从天降
生铁久炼也成钢也成钢
只要努力向前进哪怕高山把路挡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遇见了一位好姑娘
亲爱的好姑娘天真的好姑娘
不用悲不用伤前途自有风和浪
稳把舵齐鼓桨哪怕是大海洋
向前进莫彷徨黑暗尽处有曙光

21 comments:

n/a said...

恭喜,工作有着落了!

好久的歌曲....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啦!

tunadolphi said...

Congratulations! 祝你工作一切顺利!

小素 said...

恭喜找到工作了!
哈哈!我的华文名字和你一样哦!

Akira 思胜 said...

恭喜你哦... 祝你的工作顺利哦...
那些风景都很美啊...

SockPeng said...

夏浪,
歌曲是旧了一点,但是和心情很贴切!!

Tunadolphi & 童言,
谢谢。

小素,
是吗?有时觉得这个名字很普遍,有时觉得这个名字特别有意义!!

akira,
风景真的很美,随性乱拍。应该多出外走走!!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Dearie,
Bravo!Glad to know this good news and wish u happy working.I found the same thing on the street, so nice but I'm still waiting flower come out soon at our housing area lie.So late lor.Have a nice day!

小老鼠 said...

太好了~事情没有想象中的坏.
再次祝福你:开工大吉!!!

SockPeng said...

Amber,
welcome ur visit to blog. This morning's weather quite nice for photo shooting.

小老鼠,
雨过天晴。希望有个好的开始。

sally^^ said...

恭喜你哦~
祝你一切顺利,只见蓝天白云,不见乌云。。

SockPeng said...

天天都有蓝天白云是最好:P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new job...

怀怀 said...

哈哈,來到你的blog,還有費玉清的春天里配搭,你的好心情,讓我也感染到了!

Anonymous said...

好听的歌曲~~~

Janelle said...

竟然心情好到唱起这首歌来,酱够力?!

SockPeng said...

怀怀 & Janelle
好心情,就感染大家,让大家好心情过生活。

feiyifan,
老歌比较耐听。

湘绣蜻蜓 said...

哈哈。。没事了。
祝一切顺顺利利 ^_^

SockPeng said...

湘绣蜻蜓,
今天上班了,安然无恙回家了。

Anonymous said...

迟来了!不管怎样,祝你一切顺利!

哈哈!你竟然唱起了杨校长的成名曲,
不知你那时的校长还是不是杨校长?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一些树木先开花,而不是长出叶子?树木如何感应到四季的变化?”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自然界”了,宇宙中有很多东西都很奥妙的,就像是先有鸡蛋还是先有鸡一样,这都是我们难于了解的。

我们只要顺着“道德”走,就不会有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