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春天+夏天+ 冬天:出发了



5月24日 星期六


我们要去旅行了!!可能你们会说我好像到处旅行!!对我来说,只有出外过夜才算旅行。由于5月26日是Memorial Day,是美国的公共假期,可是不是我的公司公共假期,我只好向老板要求给我请假,较后我补回一天在周末,她答应我!!谢谢。我们计划去比较远的地方玩,没有坐飞机,只是开车而已。



我们和权雄的同事夫妇两人- SB & Amber计划在这三天两夜里去两个国家公园-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和Arches National Park。今天不介绍这两个景点,因为我要分享从启程到抵达目的地的一路上的风景。从启程到抵达Mesa Verde,一共是7小时的车程,356km,车子如果说屁股做到痛,倒没有,因为我忙着在车上拍照!!

夏天
我们大概在早上5点就启程了。出发时,太阳公公还没有出来,过了半小时,太阳公公开始慢慢爬了起来,我们有机会在车上看日出。其实很久没有看日出了,因为每天6点栖身的时候,太阳公公的阳光已经照射进屋子里。目前近夏天了,昼长夜短。这个时候,就特别赚,白天比较长的时间,这样子可以玩比较长时间。



都说是近夏天了,我们都会觉得热,阳光射进车窗,我们都觉得热,还要开冷气了。出门的时候,我们都没有穿厚厚的衣服。有种感觉是,我们整身轻松极了,好像在马来西亚一样,只是要涂防晒!!我都有涂上防晒。

春天


路上我们走过一些小市镇Del Norte,这些市镇很简单,一条街而已。路过看这些市镇,有些好像死城,因为我们太早经过这里,没有人起身!!有些好像cowboy city,就如电影里画面。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路过一个市镇,路旁两边的树开花了,看来这个市镇才刚刚踏入春天,再加上蓝天白云,让整个市镇看起来纯朴带来浓浓的春天气息。没有华丽装饰,只有亲民的感觉。春天的感觉真的很不错。至今,我还是很喜欢春天的气息!!

冬天
一路上看到的景色很不错,大片的草原,后面有座雪山。看起来都很美!!只是我没有想到,我们竟然要驾车穿过这座雪山才能到达目的地。车子一走进雪山,看到两旁的树还有不少雪!!很美的雪景色,再加上小溪流水。



只是万万没有想到,我们在这座山遇到风雪,为什么我不说暴风雪?因为这场风雪只是上次Las Vegas Trip遇到的风雪,50%而已,所以算起来是小事情。小事情也不可以马虎,权雄很小心驾驶,前方的路看不是很清楚,路上的车都放慢行驶,有些停在路边等雪停。我们争取时间,慢慢行驶走过了风雪。是不是体验到冬天了?

意外发现


走过风雪了,天空开始下雨了起来。雨后天晴。我们越来越靠近Mesa Verde了。突然间,我们的眼光被路边的纪念品店的设计吸引了,我们停下车了。停车做什么?拍照!!我们超爱拍照,这个纪念品店外面的设计比较印第安人的风味,还有不少武器作背景。就这样子消遣了半小时,行程没有延迟到。



不知不觉中,我们抵达了Mesa Verde。至于Mesa Verde的点点滴滴,就在下一格部落格分享。

1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一片雪地,好像踩一踩看看是什么感觉的呢!

浚妈妈 said...

又是旅行~ 好爽哦!!!
我又要去看雪!!!

baikaishui said...

我的双眼又可以旅行啦!期待你的下一贴子。

Beverly's Secret said...

Yeah~~ Memorial Day holiday!!
I went to Crater Lake while driing back to Portland ^^

sally^^ said...

哇~一趟旅行就可以让你经历了春夏秋冬,真的好特别哦~

tunadolphi said...

好特别的旅程!辛苦了司机权雄,也辛苦了摄影师sock peng.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The scenery is very nice...

逍遥 said...

都说了在国外的日子是逍遥自在的,
好好享受你的生活。。。

湘绣蜻蜓 said...

一次出游可以享受三个季节,很过瘾咯~

迷迭香 said...

哇!! 那不是要穿衣又脱衣吗?
又热又冷的... @_@

SockPeng said...

vincent cho
踩雪的感觉就好像踩沙加冷!!

浚妈妈
其实现在快要夏天了,冬天的景不多了,如果你想我更多冬天的照片就去http://kuenhoongnsockpeng.multiply.com/ 看看

baikaishui
我会很努力写接下来的部落格

beverly's secret
i hope i hv opportunity visit Portland in these few year

靓靓sally =^_^=
很特别的行程,给我们不一样感觉,逼我把启程都写成一篇部落格

tunadolphi
我不苦!!比较辛苦的是权雄,要全心全意和专心驾车,不能被风景分心

somewhere in singapore
u r welcome. more photo is coming soon

逍遥
我当然会尽量享受!!还尽量和你分享

湘绣蜻蜓
简直值,不用等每3个月换季。

迷迭香
坐在车里,不用换衣!!只是下车的时候要看看气候,才决定要不要多穿外套

迷迭香 said...

车里有暖气?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这里的屋子和汽车都有暖气和冷气,两个选择。更好的车子还有温度计,告诉你外面有多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