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海南鸡饭


5月2 日 星期五
权雄喜欢吃海南鸡饭,而我又想念南香鸡饭。在这里附近,我们又找不到海南鸡饭?求人不如求自己,只要自己不懒惰,肯学的话,是不会饿坏肚子的。最近在部落格认识了不少朋友,他们都很好,很喜欢分享。Amy Lee分享了她在美国煮鸡饭的经验,还有 Tina 介绍海南鸡饭的 网上食谱 给我。既然大家对我这么好,我要好好学习了煮海南鸡饭。
我的海南鸡饭是很成功煮了,填饱肚子了。到底你如何煮?
材料:鸡腿肉两块,青葱,蒜头,姜,盐

鸡肉煮法
  1. 在鸡肉的身上涂了盐
  2. 放进锅里,加上姜,蒜头和青葱。
  3. 加水,煮大概40分钟。

油饭煮法
  1. 烧热油锅,倒入葱末和姜末炒香。
  2. 接着把米倒入翻炒大约2分钟后再加入盐一起搅均匀。把炒好的米倒入饭锅,加入适量的鸡汤
  3. 将饭煮熟即可。
至于辣椒酱,我失败了,所以不提了,以免教错大家。我只是成功了油饭,鸡肉和鸡汤。

权雄一回到家,就闻到海南鸡饭的香味了。到底味道如何?如果我说很好吃,是骗你的。因为马来西亚的到处卖的鸡饭都很好吃。只是我们的要求是第一次试煮海南鸡饭有马来西亚的海南鸡饭的70%味道了,算是不错了。到底少了什么?我问AMY, AMY也告诉我不要要求太高了,在这里能吃到味道相近的食物算是不错了。在这里的生活,真的让我深深体会了知足的意义。
傍晚的时候,权雄建议我蒜姜汁淋在鸡肉。我把姜和蒜切碎,加入了蚝油,少许淀粉和鸡汤, 慢火煮成汁,倒在鸡肉上。更香!!不错的建议!!

感觉上很复杂的海南鸡饭,煮起来好像很简单。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是住在马来西亚的话,出外打包一包鸡饭比较好,又快又好吃。只是我们这些住在国外的,逼不得已才下厨煮。在马来西亚的朋友,你们多幸福,有这样多美食包围着!!多珍惜。

9 comments:

tunadolphi said...

啊。。抢到沙发啦?!嘻嘻!
是啰是啰。。‘马死落地行’。。没有人依靠的时候就要靠自己啰!以你第一次煮海南鸡饭来说,这成绩算很好了!Good try! 权雄一定是很开心。。吃得津津有味吧!呵呵~
P/S: 如果将鸡过冷水,肉质会更滑。再淋上麻油和少许的酱青也行。

SockPeng said...

Tunadolphi,
恭喜你抢到沙发!
我恨懒惰又怕烫,所以鸡肉没有过冷水。
权雄吃得津津有味。

Akira 思胜 said...

很不错的尝试哦... 感觉很好吃呢...
对啊, 我们在这里有很多东西可以吃咯, 你在那边呢?

湘绣蜻蜓 said...

一个很好的尝试。
以后会煮得更好的。
加油!!

Anonymous said...

你老公觉得最值得的就是娶了你做老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i Sock Peng

There's another chicken rice recipe which can be found in http://fenyingrecipe.blogspot.com
Wed, jun 6, 2007 post

candygan said...

你的老公好幸福哦!!
谁要到我就可怜,因为我只会煎蛋 :0(

小海狗 said...

原来这里也是一个食物天堂

SockPeng said...

akira,
别提我的伤心事,这里的食物比不上马来西亚的美食。

湘绣蜻蜓,
我会做得更好!!要在这里开餐馆!!发白日梦了!!

feiyifan,
权雄每天说我什么都不会,最会吃而已!!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anks ur sharing

Candy Gan,
我以前只会煎蛋,真的是只要不懒惰而已。

名叫羊羽的人,
欢迎你的拜访。这里不算是什么美食天堂。只是有一个人一天到晚想马来西亚美食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