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辣辣的泰国餐:Bhan Thai


6月8日 星期日
爱吃东炎的我,来到美国还能吃到酸酸辣辣的东炎吗?一开始的时候,我都是自己煮东炎汤。每次喝了东炎汤之后,我的喉咙就会痛!!要吃就要付出代价。后来,我发现到我的喉咙痛是因为这里的天气比较干燥,因此喝了东炎汤就要喝很多水。



在这里,我去了两家泰国餐厅。今天要分享的这家餐厅的原因是我爱上它的东炎汤!!!这家餐厅名叫 BhanThai 泰国人经营的快餐店。所谓的快餐店就是,我们要到柜台叫食物,吃饱了要收拾桌面上的盘碗。是不是感觉到有点麻烦?一点小麻烦,不用紧,最重要的是这种方式经营,不必给小费!!小费也是一笔数目。。。。。



今天是我第二次来这里用餐,怎么第一次没有介绍这里呢?两个原因,相机刚好没有电池和上次的青咖哩不好吃。上次,权雄点了青咖哩,煮出来的味道很怪,可能是放太多竹笋!!那一碗青咖哩和我们在槟城的Bukit Genting Hill餐馆有太大的差别了,让我们两人一直怀念Bukit Genting Hill餐馆的青咖哩!!

这次,权雄就打算叫不一样的食物了,他询问服务生其他食物的介绍。服务生说很难解释味道的差别,因人而异。权雄为了陪我来吃东炎,他又要冒险尝试不一样的食物了。权雄叫了红咖哩!青和红咖哩有很大的差别吗?简直很大差别。。。。。。红咖哩很香,椰浆水把咖哩的味道带出来了,也没有很重的竹笋味道了。再加上放了很多小辣椒,权雄把小辣椒扫个清光,简直辣辣。



而我和上次一样,叫东炎汤。上次来叫了东炎汤之后,对这一小碗的东炎汤念念不忘。原因是够辣够酸!!在这里很少能吃到这样的食物。上次我去另一家泰国餐厅,也吃不到这样的味道。只有这里的东炎汤给到我大概80-90%类似我在槟城吃的东炎汤。对我来说,算是很不错了,嘴巴能辣到麻!!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双唇麻木。今天和上一次的东炎汤一样,又酸又辣!大口气说,好像太小碗了,不够我吃!!哈哈。留意看照片,外表是不是和槟城的东炎汤的颜色有得比!!



写到这里,不忘告诉大家这一餐多少钱?青咖哩套餐是美金5.95,而我的东炎汤加白饭大概是美金4.95。价钱还不算很贵,至少我们吃到不错的一餐,还有嘴唇能辣辣。哈哈!!我们也不必打包食物回家,分量和我们的食量一样。。。。。。我们吃个精光。


其实来这里用餐,我上了一堂课。到底是什么?下个部落格在告诉你!!

25 comments:

小素 said...

像那里的快餐店一样,吃完了要自己收拾。。

Janelle said...

店名和福建话bantai(打人)痛饮。。

veronica said...

光是看照片,就已经很吸引我啦!不过,喝完这两碗汤,我应该有一段时间不用见人了。(脸上一定长出很多暗疮!!!)

迷迭香 said...

很好啊...没浪费

饭好像很多哦 ~ :P

Vincent Cho said...

我没有什么可以tahan吃酸辣…老婆就行!^^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soup looks good...

Akira 思胜 said...

很引诱人的TOMYAM啊...
看起来也很辣哦...
哈哈...

不用紧啦, 你回到来这里就可以再吃到咯...

猪猪 said...

泰国餐!!!我的最爱!!
每次balik kampung都一定会去吃.
kampung就在泰国边界,能够吃到很纯正而又便宜的!
照片中的也好像很"正"哦!!

董百勤 said...

辣食,我得最爱,我是无辣不欢的!

sally^^ said...

好久没有吃泰国餐了。。
现在好想学做泰式的餐点哦~呵呵呵。。

Beverly's Secret said...

Sooooo CHEAP!!!
I'm a Tom Yam freak!!!
A Tom Yam usually costs US$ 10 in Portland. :'(

P/s: Hehehe~~ I don't think I need an iPhone at this point. I just wanna get it for my hubby first.

SockPeng said...

小素
对!!所以省小费!!

janelle
你的想象力很好,我也没想到。

veronica,
不用紧,但整你的心里只有外子,就见你的外子就够了。哈哈

迷迭香
偷偷告诉你,我还觉得饭不够多!!

vincent cho
大多数的男生都不能tahan酸辣。为什么女生就能?

somewhere in singapore
yup,yummy!!yummy!

akira
对,我回来一定吃!!

yockmoi,
我最喜欢去泰国边界或者alor setar吃东炎,够酸够辣!!你有去过Kampung Siam吃东炎?

百勤,
看不出来你也爱吃辣。

靓靓sally =^_^=
快点学泰国餐,来教我们!

beverly's secret
这家餐馆的营业方式是快餐式,所以比较便宜。

董百勤 said...

怎么说看不出哦?-________-

SockPeng said...

百勤
你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斯文的小男孩和爱照顾身体,不可能象我这样乱乱吃!!

董百勤 said...

哈哈哈,你收到我的email了吗?关于小卡的
baiqin820@gmail.com

JoeyLee said...

我爱tomyam。。它们简直就是我的命根。。一定很过瘾吧?第一次到你家咯,欢迎我吗?

SockPeng said...

♥*宅。鱼*♥
欢迎你的到来,你也是爱吃酸辣一族!!

Red said...

O马god!
我超爱tong Yam soup!!!
流口水了!

逍遥 said...

泰国菜我的最爱!!!
筷子我收到了,你给我你pg家的地址我寄过去,
写来我的mail box 吧!iice82@yahoo.com

js said...

好像好好吃哦!
够不够辣啊?!

SockPeng said...

red
哈哈!!我找到多一个爱吃辣的朋友。。。

逍遥,
很开心听到你收到筷子,至少邮差没有偷了。今晚,我就把地址给你。
你会煮泰国餐?

js
够辣。好好吃。我也有泰国餐来诱惑你。

逍遥 said...

sockpeng
你寄到我的mail box了吗?
我还没有收到。。。
说实在的泰国餐我会吃罢了哈哈哈哈
我家有个到底的妈妈不用我会煮呵呵!!!

SockPeng said...

逍遥
刚放工回来,我在前5秒写了情信给你。
你很幸福,妈妈煮给你吃。

猪猪 said...

我是在东海岸那边~~Golok ...Alor setar还没到过。

SockPeng said...

yockmoi
你是东海岸的朋友。这样子,你有很多机会看到蓝天白云,洁白沙滩,蔚蓝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