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我们去Cripple Creek採金矿

6月14日 星期六
最近金价一直起个不停!!看样子採金矿始会发达的!!因此,我决定要权雄带我去採金矿。到底去那里採金矿??



离我们住的地方,大概71公里,一个小时15分钟的车程,有个地方名叫 Cripple Creek。这个地方过去100年,因採金矿而驰名,曾经竞选州首府,以4票之差输了给Denver(丹佛)。Cripple Creek的历史开始于1890年,当时被人发掘了金矿在这个地方,变成一个主要城市。因此,不少设备也随着这个矿业发展了起来,如火车轨道,大路都成了当时运输的主要通道。


由于感觉到这个地方很靠近我们住的家,我们很迟才出发,大概早上10点启程。在我的计划中,我们今天要参观的景点还算蛮多,希望昼长夜短能让我玩迟一点吧!这次,我有做功课了,我打算要去4个主要的景点:金矿场,坐火车,博物院,和赌场。而在这部落格里,我和大家分享我们的第一站: Mollie Kathleen Gold Mine Tour

今天真的是出外走走的好日子,一路上,艳阳高照。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蓝天白云,大多数的树木都长了叶子,不再是秃头!!有些湖面也有蔚蓝色的湖水,因为天空的蔚蓝色反射在湖面上了。这一切的景色真的很不错,心情也特别愉快!!



在进入这个Cripple Creek之前一个公里左右的遥望区,从高处往下,可以把这个Cripple Creek,一网打尽入我们的眼帘,一个小市镇,怪不得权雄说大概是2个小时可以走完,若是没有仔细参观景点。

来到了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没有华丽的设计,很简朴的一个地方,难道採金矿的地方都会把金贴在墙上??别发梦了。这个 Mollie Kathleen Gold Mine Tour的停车场已经把我的眼光吸引住了,古时候採金矿的用具摆在我们的眼前,日晒雨淋,已经生锈了,可是看起来有种古董美,不理了,即使热,我也要在这个地方乱乱拍几张照片,感觉上每个角度都很不错!!

精品店的后面还摆着老爷车和残旧的处理金矿地方。



来到了这里,如果你没有参与 Mollie Kathleen Gold Mine Tour,我会告诉你,你会很遗憾,错失了一块金!!我们买了入门票,美金15元。由于人数的控制,我们被迫要等下一轮的电梯才能到底地下参观矿场。每一趟到底地下,由起重机把两个箱子慢慢输送到底地下,每个箱子大概是容纳六个大人左右,你们有没有看到我,被几个样子挤着。为了卫生起见,有个告诉牌提醒我们不要在箱子里放屁!!听说罚款美金25元。哈哈



底地下的温度大概是10度摄氏,最好穿件外套。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一定要穿上安全帽。我们就在这样的情形下被起重机把我们送到1000尺下的金矿场,而且只花了2.5分钟就把我们送到底地下。到底这个金矿厂里地面有多深??从金矿厂到地面的高度,还高过巴黎铁塔!!你们想想,我到底在多深地方,如果我们被埋的话,肯定找不到我们了。



参观这个金矿场,有个曾经在这个矿厂工作的员工当导游,他的解释都很详细,算是分享经验。感觉上是把我们又上了一堂课。这个导游一开始介绍不同年代採金矿用具和进化的故事。导游指来指去这个底地下,哪个角落曾经被发掘多少的金!!还示范如何把金矿倒入二轮金矿车。



走在这个地底隧道里,我们听到了爆炸声。导游告诉我们附近还有人在採金矿,算是正常。怕死的我,又开始乱乱担心一场。万一这个隧道爆炸??又是想太多了。在这个隧道里,还有一个迷你小博物馆,摆放着採金矿的用具,这个矿厂的产品,不同的金矿系列。其实看到金矿产品,和一块石头没什么两样,我真的不知道哪个石头?那个是金?导游在我们临走前,送给每个游客一块没有金属的成分的石头作为我们纪念品。多么期待我拿到的那块常有少许金!!这样子,我就发达!!

其实,我们在底地下,绕了一个大圈,听听导游的讲解和示范,大概花了个小时左右。我说幸好是一个小时,如果是两个小时的话,我已经晕了。感觉上再底地下的呼吸有点困难,加上有点冷。



就这样子,我们从回到陆地表面,看看蓝天白云了。这是我们来到了Cripple Creek的第一站。很不错,让我们上了一堂课,至少我们知道矿工的生涯实在不好做,薪水不是很多,长期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相信健康多多少少受影响!!

不耽误时间了,继续我们的旅程。一离开这个Mollie Kathleen Gold Mine Tour,我们看到了一个新景点 Pikes Peak Heritage Center,很好奇这个地方,我们就走进这个建筑物,走马看花,原来是介绍Pikes Peak这个四周的景点,三层楼的建筑物,我们不允许逗留太久,怕延迟了接下来的行程。只是拍照而已,希望改次有机会慢慢看。



换句话说,我们要进入更精彩的旅程了。下个部落格再和你们分享了,无端端赚到免费票。

13 comments:

Janelle said...

天空很够力蓝!

第一次听到放屁会被罚款。。。但如果真的放了,他们怎么确认谁是屁的主人呢?

sally^^ said...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放屁会被罚款也。。
好特别的体验哦~我每次都是看到电视里的,想不到你还亲身体验了。。真羡慕你。。希望我有机会到哪儿逛逛。。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那么我时常放屁的话呢, 就要一直罚款我咯? 哈哈...

我很想去看看那边真实的情况咯...

迷迭香 said...

好蓝的天...
在地底下有空调么?
空气是怎么流通的?
我比较担心呼吸不到的问题....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If didn't go there, see the picture, will know more abt the place...

Dragon said...

有免费票哦!!!不错嘛。

好蓝的天空。看到蓝天,就不由自主唱起阿牛的歌:

~~ 头上蓝蓝的天,我怎么看也看得见!~~

哈哈,开始唱歌了,改了一点歌词。

等待你的下一篇。

萍凡女子 said...

我很兴趣去採金矿,即使不能採去走一回也不错啊!不过,相信地底的空气该很稀薄吧!

ET女子 said...

羡慕你可以到处旅游~~
期待你更精彩的旅游分享~~

tunadolphi said...

我喜欢你那张坐在小火车的照片,很可爱咧!
呵呵。。
这里的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里,是不能讲电话,我想是出于礼貌吧!

逍遥 said...

很羡慕你在那边多姿多彩的生活,
看你常去不同的地方见识,
我逍遥自在的念头不知道何年何月才会实现。。。

SockPeng said...

janelle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可能使负责人故意作弄我们。

靓靓sally =^_^=
其实也没有想到这个走走,会给我这么特别的回忆和学习。

akira
哈哈!!这样子的话,会把箱子里的游客熏死,就知道是你放屁!!

迷迭香
地低下没有空调,刚好隔壁的矿场有通风来联系这个矿场。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at y i put so much picture,in order u understand more from photo

dragon
你误会了。这个入门票是要钱15元,免费票时再下一站的博物院。
接下来的部落格还有更多蓝天白云

萍凡女子
没错,空气很稀薄。肚子也特别饿!!

et女子
想到难得来到这个国家,就趁还没有太大负担之前到处走走!!

tunadolphi
我等了很久,终于有人发现我很可爱的样子!!难道又是心灵相通??

逍遥
你不要羡慕我!!我也羡慕你,至少你已经有小孩了,将来你在摇脚的时候,我可能还在忙着喂奶!!倒是我羡慕你。

迷迭香 said...

呼吸没问题?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一开始还好,大概一小时后,我开始觉得辛苦!!幸好那时已经打算准备回陆地,不然的话,我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