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裹粽子的幕后花絮

6月7日 星期六


昨天告诉大家权雄裹粽子之后,大家有没有被吓到了?哈哈,大家有没有兴趣看看裹粽子的花絮?

没有木棍来挂粽子,怎么办?
印象中,妈妈每次裹粽子时,都用一只木棍放在两张木凳的上面,这样子把绳子绑在木棍,就开始裹粽子。可是在美国的公寓里,我们没有木棍也没有木凳,也找到地方挂绳子来裹粽子,很头痛!!到底如何挂绳子来裹粽子?

爱拍照的权雄竟然想到用TIPA2007最佳摄影器材-三脚架来挂绳子,就在这样的情形下,开始裹粽子,哈哈!!就在这样的情形下,裹了一串有10颗的粽子了。


三脚架很稳站在桌子上,不动摇。是不是可以考虑买这个三脚架??

第一颗粽子
每 个人看到权雄裹的粽子都很好看,其实有一颗见不得人的粽子没有告诉大家。那就是第一颗粽子。开始裹第一颗粽子,权雄的手法还不是很熟练加上叶子又小,很难 控制馅料和糯米的分量,都不知道放多少才准确!!结果裹得不是很好。权雄问我:你要会好看而松绑的粽子,还是难看而紧紧的粽子呢?我们的选择是难看的粽 子,至少肯定有得吃!!松绑的粽子没得吃又浪费!!
结果,裹出来的第一颗粽子是多么难看!!好像被人五花大绑!!

最后一颗粽子

还记得我在上个部落格告诉大家:权雄裹了20颗粽子和一颗特大的粽子。普通的粽子外表已经在上个部落格亮相了。到底特大的粽子有多大?这个粽子很长,类似荷叶饭!!我们把粽叶铺在桌面上,把剩下的材料都放上去,把粽叶折上来,然后再用绳子绑紧。。。。。。

最后的一颗粽子出炉了,长度有18cm左右!!这么大个的粽子味道如何?一样好吃, 就这样子成为了我们的端午节的早上的早餐!!

原来在美国裹粽子是要有创意!!可能你们也没有想过我们在这里裹粽子会要用三脚架?也没想过有这样难看的粽子?哈哈!!这样子,我们的周末过得蛮搞笑!!很不错。

16 comments:

婷婷 said...

酱也可以,哈哈哈,~~ 厉害厉害!
其实管它怎么弄,又是长什么样,只要有的吃就可以廖,更重要的是温暖牌的。。。窝心到~~~~

迷迭香 said...

原来三脚架还有这个用处...^_^

那个"五花大绑"我还以为是:
木乃伊粽子....XD

Janelle said...

都几够力下的!
你们好有创意哦!竟然来个五花大绑粽子!

Vincent Cho said...

真的好长一条粽子…

js said...

那个大大的粽子给我吃就好了……
那就不用吃两三个啦!一次搞定!

SockPeng said...

婷婷
讲得好,讲得妙,温暖牌就胜过一切。

迷迭香
对不起,夸张了少许

janelle
没办法,只有五花大绑才有粽子吃

vincent cho
不知道可以打入马来西亚世界纪录大全??

js
你迟了,已经在我肚子里消化了,下次预早订购!!

veronica said...

这些粽子真的很幸福咯。

妳的老公不只是会煮,还很有创意哦。厉害!

Ohbin said...

那个最后一个粽子像海南粽!呵呵

Red said...

哈哈哈!
原来还可以这么用~
如果酱有我担心被窝老公骂死~

sally^^ said...

哇塞!你们很有创意哦!我的三脚架的脚很短,不能够学你们这样弄。。哈哈哈。。

cssytan said...

佩服佩服!
我学未有成的才艺竟然让你家的青年才俊两三下子给弄出来了!
终于知道什么叫后生可畏。
唉,叫我这家庭主妇的脸该往哪儿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权雄 zhong zi is so cute...

Akira 思胜 said...

被炸到!!! 看到都好笑呢... 哈哈...
最后一个粽子很"特别"哦... 嘻嘻...

猪猪 said...

虽然远在它乡但也可以吃到家乡味的节日食物,很棒哦!接下来可要准备做月饼lor...

SockPeng said...

veronica
这次的创意是环境逼出来,山穷水尽的时候,什么东西都能想出来

ohbin
原来是海南粽!!我们还猜到底世界上有没有这款粽子。

red
不会骂你,爱你疼你都来不及,哪里舍得骂你?

靓靓sally =^_^=
这样子,你就要去买大个三脚架!!

cssytan
哎呀!!不好意思!!不用紧,我和你作伴

somewhere in singapore
cute dumpling!! funny dumpling

akira
有没有笑到肚子痛?

yockmoi,
月饼还没有想到!!反而想我的生日蛋糕。。。。。

迷迭香 said...

不算夸张啦...
叫想象力丰富!!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