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Panasonic FX 500(FX520),相机配件和摄影配件

这个星期的3个晚上,我都有同样的事情在忙。那就是拆包裹,因为我收到了3个大大小小的包裹。在这里网上购物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而我就在上个星期上网订购了几样东西,(其实应该说权雄帮我做完,我只是说我给钱)哈哈!!为什么我会想买这些东西呢?难道,就如张小娴说: 以前出門不愛照相的我,現在只為這個博客照相。 为了写部落格,买这些东西?不是啦,这个因素只是占了少巴仙的原因而已,最主要是我想把照片拍好来,开始想学更多了。

5月19日 星期一

今天收到了一个大信封。当然不是老板给的炒鱿鱼的信封,是我向 RawWorkFlow.com 订购的 White Balance Reference Card



到底我买这张卡来做什么呢?懂得摄影的朋友应该知道这张卡的用处了,而对我这种刚刚对摄影有兴趣的人,为什么想拥有呢?很多时候我们拍照的时候,为什么我们拍的照片和看到的颜色有些差别? 为什么这些差别产生呢?数码相机不能自动调正颜色如我们的眼睛看得一模一样,这张卡发挥其功能来调整照片的色彩,让我们的照片达到白平衡点。通过这张卡能确保我们拍出来的照片颜色比较正确。


很多时候我们用这张卡的时候,有些人会笑我拍这张卡。其实在一开始拍照,在相机的白平衡里对焦这张卡做了调整,接下来拍的照片的就会随着作调整。我怕自己越讲越乱。你们还是到这个网页 http://www.rawworkflow.com/products/whibal/index.html 看看比较好,以免误导那些不会摄影的朋友。


给你们看看没有用这张卡的照片。


在给你们看看用了这张卡的差别。是不是看到差别了?不忘告诉大家,我花了美金32.46在这张卡。


5月21日 星期三

今天收到的包裹比较大个,到底我买了什么要这样大的盒子来装,打开之后就会觉得怎么这样浪费,这样小的东西用这么大的盒子来装,幸亏是free Shipping,不然就觉得邮费很不值得给了。


今天收到的是我还没收到的新相机的配件-电池和记忆卡。其实,买相机已经有电池,只是权雄担心我这个乱乱拍照的人,会导致电池不够用,就建议我多买了一个电池来以防万一。



还有一张8GB的记忆卡,为什么我要这么大容量的记忆卡,当然是储存更多照片,尤其是出外旅游几天,我怕太小张的的记忆卡,不够我用。哈哈!!


5月22日 星期四

其实今天收到这个包裹实在很意外。为什么意外呢?权雄告诉我Amazon的安排大概要在下星期才能收到。因此我很失望了,因为我不能带这家相机去游玩,还要用旧的相机。

当我在吃着好好吃的 芋头糕时,权雄给我暗示咖啡桌下有个包裹。哈哈!!权雄骗我,骗我这架相机下星期到,来制造一个意外惊喜给我!!怪不得昨晚他问我:3天2夜之旅,带哪架相机?哎呀,我真的很笨,竟然不知道他给了暗示。



哈哈!!我收到了我的新相机—— Panasonic FX500 ,花了美金349.88来买这架相机,大概是马币1161。这个包裹里有这架相机之外,还有不少配件-电池充电器,相机带,电池,软体光碟,电池盒,USB连接线,AC电源线,触动笔等等,当然还有说明书。



为什么我会想买新相机?因为我发现最近拍照有不少要求了,手抖导致拍的照片朦,加上旧的相机很难对焦要点 ,还有旧的相机很大个不方便拿,若是和SLR相机比起来,旧的相机是很小了。


市场上很多相机!!到底哪个相机比较好?幸亏权雄懂得摄影和了解我的烦恼,他就帮我找到了这架相机,那就是 Panasonic FX500,这款的相机在今年3月推出,5月正式在市场上售卖,在亚洲国家成为FX520。这架相机的卖点是
新iA超智慧功能-自動場景選擇、自動臉部追蹤對焦、自動光學防手震、動態自動感光、自動暗部補正、自動紅眼修正
超輕薄25mm廣角鏡頭
Full HD高畫質
5倍光學變焦
1010萬畫素
3.0吋觸控式液晶螢幕

高速连拍模式可每秒拍摄6张照片
高感光度模式(ISO6400)
16:9宽荧幕高画质动态影像



单单是第一项的新iA超智慧功能都帮了我不少。哈哈!!我可以带新相机去旅行了,为了我不担心我的旅游照片不美,我们决定以Auto方式来拍,不玩任何setting。我看什么,拍什么。



其实这篇部落格应该在去旅行前写的,可是太忙了,导致耽误到今天6月3日才写前个星期的日记。在3天2夜的旅行,我拍了很多照片,大概是1209张照片,幸亏有8GB的记忆卡。备用电池也帮上了忙,因为电池的寿命大概是280张照片。每晚回到酒店,就马上给电池充电。这里有几张旅行时以Auto Mode拍的照片。


权雄也带了这架相机去Garden of The God试拍了不少照片,不妨去看看   http://kuenhoongnsockpeng.multiply.com/photos/album/53/Panasonic_DMC-FX500_Garden_Of_The_Gods

花了不少钱在新相机,我想应该值得吧!!因为这架相机是我的生平里第一次自己花钱买的相机。

19 comments:

思斌 said...

败家,败家~
恭喜啦,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了~

veronica said...

那张卡片(第一个包裹)的功效还真的很棒哦。可以把照片拍的更加好看。

可惜我不会玩相机,也没有兴趣。嘻嘻

董百勤 said...

马来西亚的祝福来了,要快乐每一天哦!
http://believeinwriting.blogspot.com/

百勤

迷迭香 said...

哈哈....
主角当然是最后一个出场啊...^_^

Janelle said...

很好奇,那张卡到底是怎么使用的?

湘绣蜻蜓 said...

值得。。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can see that both of u like photo taking ya...

SockPeng said...

思斌
你怎么把父母心声写出来了:败家!!就是乱花钱。

veronica
我看到权雄用了一段日子,觉得蛮不错。我又不想和他共用。尤其现在我开始做工,我可以随时带相机在外拍照。

百勤,
谢谢你的祝福

迷迭香
对了,这个主角真的给我了很多意外惊喜。

janelle
又很多方式来用,不妨去这网页看看
http://www.whibalhost.com/_Tutorials/WhiBal/01/index.html

SockPeng said...

湘绣蜻蜓
哈哈!!花钱了就是值得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yup. photo shooting is our hobby. haha!!

Ohbin said...

我和janelle问同样问题,如何用? 要插进相机吗?

思斌 said...

哎呀,怕看官们误会我的意思。。。
“败家”指的是 "buyer",呵呵~

教你另外一个调白平衡(White Balance)的免费方法 - 用 RAW 格式拍摄,然后自己在后制时改。

sally^^ said...

真的有很大的差别哦!
其实那张卡叫什么?我也好想买一个来用用。。XD

Anonymous said...

思斌, not all camera has Raw function.. so, it does not necessary free. In addition to this.. i think my eyes are not good in telling / setting to the WB that I like. So, using a Ref will be an easier way.. if for free, some basic news paper, pringles cap, coffee filter white paper, those are actually could be used as well.. just not too accuracy. I have tried all of those and at the end decided on just getting a proper card.

janelle and oblin, If the camera has custom white balance features, then set the custom WB with the card.. if not, then can take the photo together with the card and then use the set white point tools available in most graphical software now a days.. and for details.. Sock Peng has put the link for the more details explaination.

Beverly's Secret said...

Wow..such a big different!
Worth it~~
You pictures look awesome~~

p/s: Thanks for sharing! That time I wasn't care about the price seriously! I just want yummy foods! Hahaha~~

Vincent Cho said...

Panasonic的Lumix系列确实是很棒的相机!我迟点也打算进货!咔咔咔!你这个好用吗?

js said...

看到你买那么多可以拍更多美美照片的用具,真的很羡慕!我的照片全靠手机K750i拍的,除了去旅行的……

SockPeng said...

beverly's secret
i saw ur travel photo also quite nice.

vincent cho
这架相机有个不好出,拍video不能zoom in。

js,
你的手机很好料!!能拍不错的照片。我不喜欢用手机拍照。

Anonymous said...

不錯哦...你和你相公的MSN是甚麼? ++ 我..
C_K_KHOR@hotmail.com
想請教這架相機和SLR功能差距多少阿...

Anonymous said...

不錯哦...你和你相公的MSN是甚麼? ++ 我..
C_K_KHOR@hotmail.com
想請教這架相機和SLR功能差距多少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