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08

今日大马和美国的油价之别



一早醒来,游览部落格,发现80%的部落格有个共同点:大马的油价从RM1.92到RM2.70。看到了新闻之后,油价的涨势太凶了,而平民百姓的薪水好像原封不动。这样子有点不公平吧!!接下来的日子,除了面对本身的交通工具的油费起了之外,很多日常用品的价钱也间接要涨价了。相信日后我们回来马来西亚,应该无法吃到RM1的nasi lemak了或者喝一杯RM0.50甘蔗水了。

可能你会说:你身在美国没有受影响。谁说!!只是我比你们早遭受到这刺激。当初一来到美国,看到油价的涨势,已经拼命摇头了。摇头了,问题还是存在。因为我们没有能力去阻止油价的涨势,我们只是一个卒仔而已。能做什么,就是接受!!好好计划本身的口袋里零用钱。
过去,我们一直活在政府的汽油津贴,无法真正体验油价的涨势。现在,政府把我们生活改变了,要我们时时留意身边的大大小小事情发生,因为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会影响我们接下来的生活。看起来油价的涨势,真的要我们学会好好花钱!!!三思而后行了。

看到今天的油价涨势,我只好以另外一个观点来安慰自己和大家。为什么安慰自己?因为我们还是会回来马来西亚的。

汽油價格將根據市價浮動,不過,政府給予每公升30仙津貼,每月檢討。

在美国,汽油的价格每天都在浮动,跟正确地说每分每秒都在变动。最近有个顾客告诉我们,有些油站早上一个价钱,中午一个价钱,晚上又一个价钱。为了钱包和生意的利益,这些商家都要被汽油的波动弄到头大了。而我们大马人只是每个月被汽油价波动一次,应该不错了!!

还有在美国,其有没有享受任何津贴。虽然无铅汽油和柴油,还是比美国的油价便宜?我今天放工的时候,留意了数家油站的价钱,然后我又再作比较,看起来你们还是享受不少!!(留意上面两个照片油价对比。)是不是该珍惜这每公升30仙的津贴。不要到我们完全没有津贴的时候,才觉得自己错过了珍惜机会。(自我安慰)

还有一件事,大家应该开心的是,全部油站的价钱都是统一的。在美国的每个地方的油价都不一样,有些地方比较乡下或偏僻,油价都比较贵。如不久前的3天2夜之旅,我们每天走过油站都要留意油站的价钱,只要看到便宜,就要加油了!!有时,为了省更多钱,就一直期待接下来看到的油站的价钱更便宜,结果失望了。这种心情起伏不定,更加烦!!

2000cc以下的私家車,2500cc以下的多用途卡車和吉普車,更新路稅享現金回扣625令吉,250cc以下電單車的現金回扣是150令吉。回扣由7月1日通過郵政匯票支付。
另一种方式来看(又是另外一种安慰),对于驾2000cc以下的汽车朋友算是一件好事,有少许回购。建议大家买省油的汽车。为什么不给2000cc以上的汽车车主回扣呢?他们的路税已经很贵了。可能是一个理由,你有能力买这样大CC的车,就是说这些回扣对你来说:Amount immaterial, suggest to leave。哈哈!!

我就是这样的,当每个人都以这个角度看待事情时,我就会以另外一个角度来安慰自己。至少没有这样悲哀!!

不过有样事情很可怜大马人:要给过路费又要买贵车!!政府就是以税务来加重我们的负担。

13 comments:

Janelle said...

是有点被你安慰到了,不过之前看过你写美国的市场,好多东西还是比马来西亚便宜哦。。

js said...

你说,这样的日子怎么过!?
苦啊!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keke... u also blog abt petrol topic...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只是路過。但忍不住雞婆。

我雖然也是人不在大馬。但非常反對汽油漲價的理由。因為我們是石油出產國。政府不應該拿非石油出產國的油價來跟我們做比較。那說不過去。

請參考石油出產國的價格。http://mob1900.blogspot.com/2008/06/gas-price-from-oil-producers-just-like.html

你說。政府應該說什麼呢。所以政府請不要拿人民來開刀。

還有。Petronas是每年賺錢的。

SockPeng said...

我是珮珮
为什么要这样辛苦呢?大多数石油出产国都在战争,你怎么没有比较马来西亚无战争?不妨到我的另外一个部落格看看我的辩论。http://kuenhoongnsockpeng.multiply.com/journal/item/120

其实,我只是想安慰大家,不要这样伤心。因为每一件事的发生,使让我们成长!!为什么要一直再骂!!而不是心平气和去想想和规划将来的生活。不断的比较,苦的自己的内心。所以,写这篇来安慰大家的心情,不要再悲哀,很多人更可怜。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SockPeng said...

janelle
希望能安抚你们的心情。不是大多数的东西便宜。

Js
马照跑,舞照跳。今天,我和公司的负责人谈起这件事,他说只是一开始不能接受,过后还是一样要活下去。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ot topic!! hot topic in Malaysia!!

小素 said...

我再想每个月检讨油价一次, 那么不是每个月新油价要公布时, 油站就大排长龙了! 因为一听到检讨油价, 大家一定认为会涨....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t's also hot topic in singapore as singaporean like to go JB to pump up petrol, shopping, eating, etc...

怀怀 said...

唉唉唉!最苦的不是打工而已,我這個小老板有苦自己知!

SockPeng said...

小素,
每个月调整油价一次的时候,没有人去排队了。因为已经司空见惯了。就好像这里,油价每天上升,都没有去故意排队。因为这世上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

somewhere in singapore
Malaysian faced higher petrol price because foreigner keep on come over to Malaysia pump petrol

怀怀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kevin tham said...

油价涨,要看你如何想咯,可以痛骂一场,过后也的回归现实。。不过,可以说得是,21世纪是个全球化的世纪,全球化其实就是全球资源争夺战。。小市民只不过是利益集团的一粒小棋子。。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怎么从一粒棋子变成玩家一部分。。想通了这一点,才可以摆脱成为棋子的命运

kevin tham said...

你的link很像不work wer..我喜欢辩论。。得空辩辩下吧。。

SockPeng said...

kevin tham
对不起,迟答复你。因为白天上班不是很方便上网。
一直以来认为命运是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不管多少外来的打击,生活过得好不好,都是看一个人对待事情得想法。每天都愁眉苦脸,认为这世界欠了他的人,你给她多少钱多少津贴,都是还不够;一个人的想法只要知足常乐,积极面对人生。
汽油涨价不在我们的手中,可是接下来的生活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所以不管什么事情打击我门,一切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