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到底我有没有错?

6月25日 星期三
我已经安全抵达了槟城。一天的东奔西跑,忙着处理一些事情。开始适应不同方向的驾驶,吃了不少美食,很多故事要和大家分享,给我一些时间来整理,再慢慢写出来。

然而今天的我面对了一件事,感觉到很矛盾,希望大家给我宝贵的意见。

不知是我很久没有在槟城驾车,还是这里的人已经改变了。在马路上,很多车主都没有遵守交通规矩;很多车主也没有礼让精神,让我在路上驾驶都心惊胆跳。 刚才,我导致了一场车祸的发生。路经过一间油站时,看到对面路一辆车要转进入油站,前方的路都是慢驶,我就放慢速度了,让对面的车转进油站。心里想别人不让我,不如从我开始让人吧!!司机打个讯号向我致谢。

可是,后面来着一个妇女没有注意到对面的车转进油站,撞向了了这辆车。妇女跌倒在地上,司机马上下车看看妇女,妇女还能站起来。而我没有停车,继续我的行程。

心里在想,如果我没有让对面的车转进油站,是不是这一起车祸不会发生?到底我有做错吗?

20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不是你的错啊, 是那妇女没注意到有车辆要驾进来啊...

欢迎你回来呢...

逍遥 said...

我很怕pg的交通的@@"
上次我老公出国了,我硬着头皮自己载妈妈去pg处理一些事情,我也是怕到要死,那些人硬硬挤过来的,都不让人家的,而且要出路口都粘你的车旁边很贴恐怖!!!!
其实也不关你的是哪个妇女没有看好罢了!!!

veronica said...

说一个故事:

昨晚我的老公去auto city的麦当劳。他把车子停放在对面马路,然后打算越过马路。

当时满堵车。后来,有一辆小车子停下来让我的老公过马路。我的老公说,当他成功越过马路的时候,突然听到‘碰’的一声。回头一看,原来是小车子被后面的车子撞到了。


这件事到底谁错?



妳放心。妳没有错。真的。

Janelle said...

你没错。错在那两个人都没看好就过马路。
我也试过这样,但我是被让的人。结果我过路是被摩托车撞到,那个摩托车司机被我狠狠骂了一顿。
在槟城驾车不牛真得不行的!

Beverly's Secret said...

don't think too much...

婷婷 said...

当然没错啦。。。。欢迎你回来。。
要吃的东西,别漏了。
要买的东西,也别忘了。哈哈哈。。。

迷迭香 said...

我不认为你有错...
虽然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动负责
这起车祸不是因为你而造成的
那妇人过马路怎么没多注意啊? XD

湘绣蜻蜓 said...

不是妳的错,绝对不是。

小老鼠 said...

很巧,昨天好朋友打电话来说她的同事在Jelutong Highway发生车祸,还好人没事.pg的路该了很多,即使每天都在pg驾车的她还是有点怕!
告诉你,你没错!那个妇女会被撞到,应该是她自己走到车辆经常行驶的地方,自己不注意.我想当时车速不快,她有可以站起来,应该没事的.
去年我在德国也间接照成车祸.我看到行人交通灯转绿就过马路.其实转角的车是可以继续行驶的,不过他们要让路人先过.有个货车司机看我过马路,就停了下来,结果后面的车一没注意就撞上了.当时感觉自己是罪魁祸首.可是我没错,货车司机也没错.
所以,你说你有没有错呢?:)

Anonymous said...

你没错。
有到处去玩吗?有经过我的地方要通知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oo bad didn't have much info abt your flight, if not can arrange to meet u at changi airport...

candygan said...

放心,绝对不是你的错。

小女人 said...

哦,回来了?

希望这小事,不会影响你的心情吧.

Ivan Liaw said...

hi, 1st time visit u here~

i don't think it's ur fault, so dont blame urself.

sometimes, we just cant control wat's gna happen. u did giv way to the others, so it's a good deed.

bout the lady, not ur fault ok?

tunadolphi said...

我也觉得不是你的错。。
不管怎样,还是要小心驾驶,安全至上!

董百勤 said...

事情居然都发生了,那就不能改变什么,现在最重要的是你赶快恢复心情,享受这趟回乡之旅!加油

SockPeng said...

akira,迷迭香,湘绣蜻蜓,candy gan,tunadolphi, 天狼星
谢谢你们肯定我没有错,只是心里很内疚,间接造成了车祸。

逍遥
这两天我在想,难道过去的我就是像你眼中的槟城人吗?

veronica
那个不是你的老公的错。是我的错,如果你的老公不是来找我,就不会把车停在路旁,就不会要过马路,就不会造成车祸。哈哈,强词夺理。
坦白说:那天autocity的交通实在太糟糕,交通警察在附近也没有好好维持。

janelle
你这个小妞子很有胆量,还能骂人!!

beverly secret
ok.

婷婷,
我已经吃了好多!!

小老鼠,
在美国的colorado Springs司机驾车态度方式和槟城很不一样。这两天,我驾车的时候,总是心惊胆跳,很多司机都为所欲为,从来没有顾虑身边的人。

feiyifan
没有时间出外游玩!!只想多多陪妈妈。只有趁妈妈没空的时候,我才有时间休息。

somewhere in singapore
for further my trip n flight information, we may discuss by email or msn. this is my email or msn : ngspeng2001@hotmail.com

小女人 & 百勤
只是少许影响我,让我要更小心驾车。

Vincent Cho said...

很明显,根本不是你的错。放心吧︿︿

dolphine said...

不是你的错。

无需介怀。

SockPeng said...

vincent cho & dolphine
一开始的时候,看到车祸的发生,很难接受,觉得自己造成的。
现在,心情好了,至少得到你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