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好吃到吮手指:Kentucky Fried Chicken



一直想写一篇有关 < Kentucky Fried Chicken的部落格,分享自己在这里吃的炸鸡,可是拖了很久都没有写,因为我想收集更多资料。最近, 章兄又问起我这里的肯德基和马来西亚有什么不同?想了想,还是先分享部分。。。。。更多有关分享在往后的日子,再找机会和你们分享。



肯德基炸鸡算是陪伴我们从小到大的快餐。很多人爱吃,因为受不住香脆的炸鸡诱惑;也有人不爱吃,因为怕吃到肥肥油油的鸡皮。大学的时候,总是选择星期二去吃肯德基炸鸡,因为下午2点到6点有特别折扣;工作之后,吃肯德基炸鸡的机会比较少,久而久之,发觉肯德基炸鸡好像不好吃了,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换了原料?还是食谱??因此,我开始一直找机会找回小时候吃肯德基炸鸡的感觉- 好吃到吮手指。

来了美国之后,我还是找机会吃肯德基炸鸡。至今,我在美国吃肯德基只有2次的经验,第一次是去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的Easter Park吃,KFC和另外一家快餐店Taco Bell共用同一个餐馆。第二次是我们去Mesa Verde National Park的午餐,而这间肯德基炸鸡是独自营业一间餐馆。这两次的经验,整体来讲都不错。



今天,我要分享是第二次的经验。来到这间肯德基炸鸡,看到很多印第安人的顾客,应该这个地方附近比较多印地安人。这间餐馆摆放着不少肯德基老人的海报,看起来很有亲切感的老人。肯德基的经营方式是快餐,那就是要自己排队,拿食物,收拾桌子等。



在这里的肯德基炸鸡有两种口味:原味(original)和香脆(crispy)。最近推出香辣(spicy)的口味,我会找机会去吃一吃。在美国的第二次吃肯德基炸鸡,我们两人都选了2块原味装的套餐,可以选择两个附加菜和一个玉蜀黍面包。权雄选了沙拉和马铃薯泥当附加菜,而他也帮我拿了主意,选了番茄豆和马铃薯泥。

玉蜀黍面包比较容易碎,可是咬起来,觉得面包带有香甜的味道,比普通面包比较香!!

番茄豆一样好吃,在马来西亚的肯德基好像没有这个附加菜。至少不喜欢吃肯德基沙拉的我,又多一样选择。



马铃薯泥,好好吃。不知道有没有偏心,总是觉得肯德基的马铃薯泥是最好吃的。如果你吃过更好吃的马铃薯泥,不妨介绍给我们知道。



原味炸鸡的味道又如何?偷偷告诉你们,我找到小时候吃的肯德基炸鸡的味道,很香又脆!!难道是马来西亚的肯德基炸鸡换了原料??!!我也不知道,就是很喜欢这种好吃到吮手指的感觉。写到这里,又开始想吃肯德基炸鸡!!贪吃。



饮料方面,大致上一样就是汽水。这里的饮料是允许你再添加!!通常,我们都会在临走前,把汽水加满!!没有钱就是这样子。


就在这样的情形下,我把肚子填饱了。曾有个洋人的朋友告诉权雄一句话:最好吃的肯德基家乡鸡是在槟城,即使他去了美国肯德基炸鸡的首家快餐店吃了做比较,还是槟城比较好!!脑子里一直想着这句话,他说的是那一间肯德基炸鸡的分店??我很想知道。。。。。。还是你们知道,告诉我好吗??

2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好像聽說過,
在美國,KFC是最便宜的快餐,也是窮人家最長吃的...是這樣嗎??
哈哈...

SockPeng said...

chinyee
是不是最便宜?我就不知道。只知道这里吃快餐实在太普遍了。。。。。。太多选择了,不知道吃哪一样。

Ohbin said...

可能你们那州的比较好吃。我觉得美国的肯德基很不好吃。 以前还有Buffet,USD4.99吧任吃。 还有怪怪口味的比如Honey Chicken啦等等。 还是马来西亚的好吃。 我家吃肯德基是不要鸡腿不要鸡翅膀的。只要鸡胸呵呵

小女人 said...

我就觉得很久很久以前的coldslaw(是酱spell吗?)很好吃,现在的就差多了。

咦咦。。。我和ohbin一样,只吃鸡胸。鸡翅还ok,鸡腿肯定不要。所以,我order后,通常加一句:no drumstick。

Akira 思胜 said...

KFC在那边很普遍的咯, 我的朋友每个星期都会吃到一餐咯... 可能那边的鸡肉比较好吃吧...

猪猪 said...

好久没去吃KFC了!每次小朋友吵着要吃我就带他们到MC,因为最靠近我家.
不过我本身不喜欢吃快餐,久久一次就OK.
还有一些有创意的朋友把KFC译成KEEP FIT CENTRE !!


* 沙滩,蓝天白云一年只能享受1,2次.
我嫁到KL好多年了....

veronica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吃肯德基的。大概一个月会有一次吧。其实最近我也发觉到,肯德基的味道和以前的不一样了。。。。


ohbin,小女人,如果我们三个一起去吃肯德基,那个cashier会被我们吓死。因为我也只是吃鸡胸。(更正确的部分是rib)哈哈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我也只吃雞胸肉..
雞翅膀還好,雞腿肯定不要,雞腿黑肉的,不好吃...
哈哈哈...

怀怀 said...

我喜歡kfc,最討厭mcd!最近的贈品是小小的鹽和胡椒粉罐,好cute!我想應該是車水路Dorsett Hotel(以前是Sheraton Hotel)的對面,那個很漂亮的戰前建築物,我覺得那間是最好吃!好到吮手指!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kekeke... KFC is my friend son favourite fastfood...

小老鼠 said...

嘻,在布拉格的时候我也很任性地要求吃KFC,比较一下味道.感觉和印象中的一样,很好吃!
槟城好吃的KFC,应该是在青草巷吧?我不确定地点,不过这间KFC的地点很特别,是在英式的战前白色洋房里的.我在槟城6年都没去过,可是常听别人说很好吃!
(最难吃的是在理大附近的那间. ><")
在德国,很难找到KFC.麦当劳和Burger King倒是"总有一间在左右"!

sally^^ said...

我好久都没有吃KFC了哦~每次都吃McD。。
看了你的文章,突然好想吃哦~
明天带老爸去吃KFC当父亲节礼物。。XD

CW said...

我也有同感哦!以前小时候的肯德基比较好吃.
跟小老鼠一样,我觉得理大附近那一家难吃死了!我后来就因为那样不再吃肯德基了.后来来了美国,我婆婆说,肯德基的炸鸡最好吃啊!我说,哪里有啊!难吃死了!
可是后来跑去吃,才发觉...太好吃了!就像小时候吃的一样.不过也要看是哪一家店拉.我在美国还是有吃过难吃的 :p
现在,我每个月至少要吃上一两次呢。

cssytan said...

捷克的KFC偏咸,体积也比马来西亚的小。
倒是觉得欧洲的薯片薯条薯泥特别新鲜,好吃。

Maxine said...

If there's a chicken feast, I really hope to go with the all of u!!!Coz im the opposite! I DO NOT chicken breats,wahaha..only wings, drumsticks or ribs..nobody wants?give 'em all to me, pls!

SP, you should travel to Kentucky state to eat the MOST ORIGINAL Kentucky and share with us!

tunadolphi said...

KFC的薯泥好吃,但薯条就要数McD的香脆可口了。
我也是鸡胸肉的拥护者。(以形补形嘛!哈哈哈!)

SockPeng said...

ohbin,小女人,veronica,chinyee,tunadolphi
为什么你们喜欢吃鸡胸肉?不会觉得咬得很累?这样子你们这几位最好不要一起吃同一间肯德基,不然那间的肯德基严重缺货!!

ohbin,
这里的buffet 大多数是6.99 或者9.99, 我也是觉得buffet里的honey chicken不好吃,应该是专门做给洋人吃。

小女人,
最近,觉得KFc的沙拉不新鲜,有时还有臭酸!!

小老鼠,
有时,我也和你一样,故意在外地找回曾吃过的食物,来比一比味道。这样子,你好像很可怜,很难在德国找到KFC。

akira
可能是你的朋友爱吃鸡!!至今,我才吃两次。

yockmoi
小时候,我也爱吃肯德基炸鸡。可能小时候不懂事,觉得吃肯德基是最好吃

小老鼠,怀坏
你讲的那间KFC是在酒店的对面,我也是觉得那一间比较好吃。是不是因为建筑物比较旧,吃起来比较有风味??

somewhere in singapore
u dun like KFC?

靓靓sally =^_^=
快点去吃KFC, 试一试味道还一样吗?

咖啡街の侍应生
其实,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至今还是迟到不错的炸鸡。相信应该也有不好吃的肯德基在美国。因为,我也吃到好吃和不好吃的BK

cssytan
难道捷克难道的鸡比较小只??其实KFC有没有指定即要多大来炸??

maxine
give me five , i also same like u ..... dun flight with me for wings, drumsticks or ribs..
go to Kentucky state eat KFC??dun hv money lah .Still hv lot of place havent visit .....,not in my planning travel list

tunadolphi
哈哈!!又是心灵相通?我也是觉得MCD的薯条好吃!!最近发现BK的薯条也不赖。

Dragon said...

sunshine square food court马铃薯泥也相当不错的。以前去吃过,现在不知道那西餐档还在不在。

以前少吃,现在也是少吃。我想我应该吃麦当劳比较多吧。呵呵。

迷迭香 said...

那些鸡肉块都炸得很脆的样子哦...^_^

SockPeng said...

dragon
你是不是说sunshine market fodd court 的大门右边?

迷迭香
对!!所以我说我很幸运!!吃到好吃。

小素 said...

那里的KFC好吃吗? 或许改RECIPE了吧! 我在美国的那段日子, 很多朋友都说KFC不好吃! 那时候我们要吃炸鸡就到POPEYE..那里现在还有POPEYE吗?

SockPeng said...

小素
那天我去吃一家不好吃的KFC, 这个机会会和大家分享多一次KFC。现在,还有POPOEYE,只是我没有去过。来了这里已经半年了,很多地方还没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