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到底要不要洗樱桃?

6月5日 星期四
上个星期日,公司来了一批樱桃在短短几天以内卖完了。负责人又在订购樱桃。今天来了第二批的樱桃。为了让我们这几位员工吃新鲜的樱桃,负责人拿了一包来请我们吃。


这些樱桃,颜色鲜红,味美形娇。咬下去,香甜!!其实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我吃的樱桃都是蛋糕上面的点缀品樱桃,大多数都是酸酸或者味道怪怪,不好吃。负责人告诉我现在是樱桃盛产的时期,我才买了樱桃来吃,鲜樱桃和蛋糕上点缀品真的很不一样。

为了更了解这水果的营养,上网游览了一些网页,原来樱桃对我很有帮助,为什么?因为樱桃的好处:樱桃含铁量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令人好颜色,美志性”之功效,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症状均有益处。这样子,我要多吃樱桃来治疗我的贫血。 可是,网页又提到吃过多又不好,樱桃性温热,不宜多食;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这样子适量的吃就是最好。


回到公司来的这一批樱桃。为了吃着美味香甜的樱桃,出现两派的想法。
A派的想法是樱桃不要洗,直接拿来吃。他们的理由是樱桃本身很清洁了,在美国生产的农作物都要洗清洁了才能离开农场,换句话说:这些樱桃已经是清理过。还有一个理由,“肮脏吃,肮脏大”。

B派的想法是樱桃一定要洗了,才食用。他们的理由是不管吃什么水果都要用清水洗一两遍,至少清水把水果的身上灰尘清除!!

最后,A派吃没有洗过的樱桃。B派吃已经洗过的樱桃。大概在30分钟以内,这么大碗的樱桃都放在我们的肚子里。可是这个话题,还是在我们这几个人的口中讨论着。到底谁对谁错??想想问看你们的意见:你吃有洗过的樱桃?还是没有洗过?

14 comments:

Janelle said...

看惯了本地那种腌得红红的樱桃,我都不太敢吃樱桃了。。

veronica said...

我的女儿很喜欢吃蛋糕上的装饰樱桃,我都不敢让她吃。

我没有吃过新鲜樱桃,帮不到妳了。。。

猪猪 said...

我在菜市场有买过新鲜的樱桃,肯干是洗了再吃.从来没有不洗就吃水果的习惯.而且从那么远运到大马,也"肮脏"了吧??

Vincent Cho said...

我没有吃过…不过,应该还是会洗的。

sally^^ said...

那你是属于那一派的呢?
我是属于B派的,要洗过才吃。。
虽然在process的时候已经清洗过了,可是在运输时,多多少少还是会有灰尘粘在上面,还是洗一下感觉比较好一点。。XD

浚妈妈 said...

卫生常识...
洗了再吃~

Beverly's Secret said...

Now is the Cherry season! I eat cherry everyday! Kekeke~~ Love it so much...

It really depends where I get it from. In SF, I bought from Fisherman Wharf with US$ 7.99 per pounds. It's from local farmer market, so i just eat it on the spot.

But those I got in SF Chinatown with lower price, I'll wash it. Even in Portland, I wash it too. Kekeke~~ Cause most of the cherry are from California.

I guess just rinse it will do, don't soak it in the water!

p/s: My main reason for Wii? Nothing, just wanna get it for fun. Ohh, maybe because of Mario Galaxy! Kekeke~~

SockPeng said...

janelle
吃过鲜樱桃之后,应该不会想吃那些腌得红红的樱桃了。

veronica
如果是新鲜的樱桃,就让他吃一吃,味道不错。

yockmoi
运输的过程都沾了不少灰尘

vincent cho
洗了,至少放心

靓靓sally =^_^=
我是属于B 派的。你的想法和我一样!!

浚妈妈
不洗的话,吃了泻肚子,要怪谁?

beverly's secret
cherry is sell at USD 1.99 per lb at here.

this fruit really sweet

Akira 思胜 said...

我看还是洗比较好咯, 清洁第一嘛...

baikaishui said...

我是B派的,一定要洗了,才食用.

SockPeng said...

akira
清洁第一,健康第一!!

baikaishui
看起来,大多数的朋友都是B派,只有懒惰的是A派

Ohbin said...

要洗但是不要浸在水里。 甜度会完全渗透进水里,那么你的cherry就不甜了。 明明知道要洗,可是我连葡萄都没有洗,cherry不用洗啦!

SockPeng said...

ohbin
谢谢你的提醒!!有时懒惰起来,就是这个样子,顺手拿起来就是吃!!有些人还说要拨皮才吃,我在想拨皮之后,还剩下什么进肚子?

Jean said...

很怀念新鲜的樱桃。。。。
本地卖的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