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冲洗照片

自从发明了数码相机之后,到底你会不会去冲洗照片?有的人,就不再去冲洗照片;有的人,还是一样把照片冲洗出来。到底你是哪一种人?而我们是属于后者。

很多时候,身边的朋友告诉我们,有了数码相机之后,他很省钱不必冲洗照片,又方便不必随身携带相簿,只要打开电脑启开照片,就可以show大家照片,或者随时随地可以电邮!!多么方便!!但是他们也有面对了一个问题,如果没有准备多一份备份在另一家电脑或光碟,大吉利是电脑突然坏的话,这样子这些日子的回忆不见了。那时,叫你拿一笔钱旧地重游,你舍得吗?还是你能拿回这些当初拍下照片的心情吗?

而我们为什么会是后者!!就是我们真的很怕有天电脑和我们作对,找不回我曾经拍过的照片!!自从有了数码相机之后,算是一种鼓励我们多拍照,至少可以尝试不同方式来拍照,不满意的可以删除。我们两人都爱拍照,无形中就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如果是朋友要求看照片,还算是一件方便的事,因为他们懂得收电邮,或者用电脑;可是当我们要把照片拿给父母看的时候,就惨了。他们不会用电脑,他们说看电脑好象很不耐烦,喜欢一页一页相簿慢慢翻看,这样子的话,我们只好要有冲洗照片。就在种种原因之下,我们要冲洗照片。

回来槟城之后,第一件想做好就是冲洗照片。总有不少人很想知道我的生活,还有父母不会上网也想看看我的生活如何?花了两个星期的晚上,从过去几个月里拍的照片,慢慢遴选出来要冲洗的照片,结果,我要冲洗905张照片。

可能你会问为什么你不在美国冲洗照洗照片,在美国居住的地方冲洗照片大概是每张美金20仙至30仙。除非是有促销的时候,凡购买超过美金25元的产品,可以以每张10仙冲洗。其实觉得价钱的差别还不是太多。只是我情有独钟这间照片冲洗店,因为冲洗905张照片能在2小时内完成,而且还是粗面的相纸!!价钱当然是公道!!

由于照片实在太多了,不想把905张照片放进小本相册,我就直接买了3本300张照片的相簿,每本相簿是马币16零吉。为了整理这些照片在相簿里,又花了3小时。看起来拍照的过程,不是拍照而已,而是从拍照到冲洗照片!!

这样子,我们能把我们的回忆收住了。偶尔想看照片的时候,可以慢慢翻页,慢慢回味当年。

23 comments:

ET女子 said...

我也是喜欢冲洗粗面的照片~
家人还会死喜欢翻相簿多些~
慢点我会把喜欢的照片冲洗出来,贴在我的notice board天天看~^^

SockPeng said...

冲洗粗面的照片,至少触摸的时候不会把手指印留住!!

SMiLE said...

oh no...905张要多少钱?一张50仙是吗?

js said...

我也喜欢看冲出来的照片……
可以翻久一点,又可以随时拿出来回忆……

Akira 思胜 said...

哇, 你要冲洗那么多啊? 付钱的时候不是很心痛?
不过冲洗照片真的可以让自己想看照片时就看它们咯...

逍遥 said...

我也有冲洗出来的习惯,
给我的两个瓜看看他们的转变过程,
很好玩哈哈哈!!!
每个月我拍他们的照片加其他的都会有200-300张的,所以有时要洗出来看到给钱的时候手软哈哈哈!!!

小女人 said...

我很久没冲洗相片了,需要时都是用printer印出来。不过,真实的照片的确方便老人家看啦。。

思斌 said...

本身比较喜欢看打印出来的照片,尤其是拿在手上翻的感觉。
但是,冲洗费用是一回事;储藏也是另一回事。我是认为后者给我比较多烦恼~

Janelle said...

我也选了好几百张照片要洗的,但拖了两个月都还没有时间拿去点里。。

萍凡女子 said...

我前阵子方挑三年照片里的精华去冲洗,大约六百多张,呵呵付钱时真的很甘!

Anonymous said...

厉害到~~~晕~~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will develop the picture, but i will not develop everything and choose what i like, not like the old type one, have to develop everything whether u like it or not...

浚妈妈 said...

sockpeng~
我们都是同一类哦!!!
握在手的感觉是最实在的吧???

回乡的感觉怎样啊???
好玩吗???
期待你的更新哦~

Kate said...

我也和你一样,选些精典的然后把照片冲洗出来,因为电脑靠不住,即使把它烧进光碟里,也是没有保障。冲洗出来要欣赏也较方便。有了数码相机后,我拍的照更多,好坏全拍,过后再来筛选。这些回忆值得保留,一旦过去了再也找不回来。很珍贵的。

動 Orson said...

好樣的
905張
這麼有滿足感啊…哈

SockPeng said...

smile
冲洗照片一张35仙,这样你算一算多少钱!!

js
是不是很喜欢触摸相簿的感觉?比较亲切感

akira
心痛也没办法!!谁叫我爱拍照??

逍遥
两个宝就是你的财产!!所以难免要花钱投资在他们的生活点点滴滴

小女人
有人说printer打印的照片,久了会退色。。。 有这回事吗?

思斌
储藏真的是一个大问题,占据了很大空间。

janelle
积少成多!!到时更大数目,就会更心痛

萍凡女子
3年只是600多张照片,不会过分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last time, whole photo already rosak ,also print.....

浚妈妈
我会尽快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kate & 字眼字语
欢迎你们的到来。拍照和洗照片算是对回忆记录!!

ET女子 said...

你漏掉我的回复了哦~
没关系~我回来啦~~带来了很多漂亮照片~^^

SockPeng said...

Et女子
我没有漏掉你,马上回复给你,只是忘记写上你的名字!!第2个留言是给你的。太紧张,忘记写上你的名字

cssytan said...

你的心情我能懂。因为冲洗照片也是我每次返马的一件要事。
我每半年冲洗一次,每次都冲洗近500张。
选照片,入相簿,写说明,每一环节都是大工程啊!
我现在还在忙着选照片。
我上回冲洗是1张50cent,附送8R.你的如何?可有好介绍?

SockPeng said...

cssytan
通常我都不要赠品,直接把我冲洗照片算便宜比较实际,洗了8R还要买相框,又是一笔钱。
通常我是到大山脚火车站的总统冲洗,一张是35 仙,又快又是粗纸!!

迷迭香 said...

哈哈...看来还蛮大工程的 :P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通常我们拍照的时候,就是看到拍没想到后面还有一大堆工

小素 said...

我也喜欢把照片冲印出来! 我通常都是收一堆后才拿去洗, 有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