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找回失去的味道

到底这几天,我吃了什么?没有故意的安排,一切随缘,有机会出现在我身边的食物,我都会想吃,而我的肚子也要争气,能容纳!!可能是胃口不是很大了,通常只是吃一小包,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满足感!!爸爸妈妈看到我对美食的喜爱,有点把他们吓坏,他们也很宠我,看到好吃都会问我一声。

一下飞机,就站在路边吃水果rojak, 一串一串的水果,沾着rojak酱,让我想起当年的我和她在路边吃rojak的感觉。可惜的是我没有拍到照片。

为了不再有遗憾,接下来我拍了一些美食的照片,准备把这些照片带回美国“望梅止渴”!
叻沙


第一天下了飞机,就想吃叻沙,可使大多数平常去吃的档都没有开,我只有去了南美园住家区找到这一家。算是幸运了,我是最后一个顾客,至少给我吃一吃叻沙的味道如何。
最搞笑的是没有小辣椒了,那个小贩就走到隔壁家偷采小辣椒给我!!他说这个小辣椒还是贵的品种,哈哈!!
味道还是一样。这档的叻沙也不是特别好吃,算是普普通通,只是满足了我想念叻沙只是满足了我想念的感觉而已。

乐乐



第一天的晚上Deejay 和他的女友就约我去吃乐乐。之前在猫地派里,他总是答应要带我去吃美食,哈哈!!他开始实行行动带我去吃一番。这档乐乐是在才能园的贪吃街,也是中学朋友的哥哥开的,就趁机和他聊一聊。
其实,我还不是太敢吃太饱,只是吃少许,试一试味道而已。就选了4串, 点上酱料。现在的乐乐有很多不同的酱料,以前只有甜酱和辣椒酱,时代的进步真的很不同。
谢谢Deejay 让我吃一吃乐乐,让我回味一串串放进锅里,再慢慢品尝热腾腾的感觉。

Mee Udang


之前工作的时候,只要被派到Juru或者Prai,我和同事们就会故意驾车到Juru里马来乡村吃mee udang,这个乡村里有两间卖mee udang。经过尝试,我们比较喜欢第二间,我忘了把招牌拍下来给你们看,也忘记该店的名称,就是告诉你们第一间先到的,不好吃又贵,而第二间就比较适合我们。
约了前同事TLL, KSS和几位junior,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出发了。我们点了虾面,螃蟹炒饭和炸鸡。虾面的味道还是一样,依旧喜爱,一碗面加上虾,汤很甜,里面有5只虾。对不起没有拍到炒饭的照片和你们分享。炸鸡也很可口。
我们10个人,叫了3碗虾面,7盘炒饭盒,2盘炸鸡和10杯饮料,大概是RM75。
我要在这里谢谢TLL,她请我们全部人吃这一餐!!

东炎米粉


在美国很难吃到辣辣的东炎米粉。第二天,陪妈妈到槟岛购物,我就到了Teluk Bayan的小贩中心的来和东炎档买了这包东炎米粉。
味道还是一样辣,反而是太久没有吃这样辣的我,也不太敢吃太多,怕自己的胃受不了。
这个档主的脾气还是一样不好,容易发脾气,没有耐性。每次在等候打包的时候,总是看到他骂捧面工人,有点佩服那个工人的忍耐度。多少人能忍声吞气??

Nasi Lemak


同事们都说很久没有吃我买的nasi lemak,我也很想念这个档口的Nasi Lemak,这个档口市在我家附近,一个华人妇女售卖,每天早上6点开始营业到9点。
他还认得我!!我也嗅到香香的椰浆味。有很多不同的配料,通常都是我告诉她我要买多少钱的一包,而它就会拿主意帮斡旋配料;而今天我却选择了自己来选择配料,我真的很想试一试每一样配料,很怀念那种味道。
你们猜着一包经过我的选配料,大概是多少钱?RM2,有鸡肉,江鱼仔,咸鱼,虾,菜豆,鸡蛋和黄瓜。

粿条汤


有时觉得煮粿条汤时一件蛮容易的事,可是觉得要把汤熬成很可口,倒是一个难度。现在开始佩服这些小贩的手艺。没有故意去那里吃,妈妈就在巴杀里买了一包给我吃。
小小包就有我想吃的味道,很满足!!妈妈谢谢你。

至今,我还吃了不少食物,接下来慢慢分享。我不会故意去找吃,一切抱着随缘,有机会接触到就吃,不会故意,还是想把多数时间留给家人相聚。

11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sock peng,你也喜欢吃辣,kaki啦!
呵呵~

veronica said...

妳吃了好多东西呢!怎样?有没有解了妳的‘相思之苦’呢?

思斌 said...

螃蟹炒饭还是第一次听过,可惜没照片。。。不过我认为是类似螃蟹米粉那样的做法是吗?
不要只顾着吃,要多陪陪家人哦。。。如果可以跟家人一起吃就两全其美。

Janelle said...

哇!很爽酱!搞到我也忽然好怀念槟城的食物了!

Akira 思胜 said...

看来你一回到来, 就吃了很多到地美食呢!!!

SockPeng said...

百勤,
哈哈,可以开个吃辣大会!!

veronica
简直解了相思之苦!!我还担心肥了起来:P

思斌
由于家人忙着筹备弟弟的婚礼,我们都没有机会一起吃晚餐。弟弟有建议婚礼后,大家好好庆祝一番。

janelle
这样子,下次来槟城,记得吃多一点

akira
哈哈,我吃个不停,就是还是输你!!

婷婷 said...

吃了这么多东西了啊!那天你讲要去吃的猪脚饭,吃了没?你去chai leng park 吃的lok lok 是不是第一档的,我和老公都比较喜欢这档的辣椒,超赞的!

迷迭香 said...

很多好吃的吔....
真幸福 ~ ^_^

SockPeng said...

婷婷
对,是第一档。我已经把猪脚写出来了。吃太多好吃,导致比较慢分享, 不好意思

迷迭香
找机会来槟城大吃一顿

js said...

我想吃果条汤……

Jean said...

你住很靠近我这里。。。:)
放心多吃点吧,回去就会瘦下来的。。。。
回想在新岛工作,因为当地食物的味口不合,瘦了一轮才回来。去美国公干也发生同样的情形,还好在LA的舅舅了解,周末带我去唐人街吃饭。
好好享受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