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11个小时在Singapore Changi Air Port- Terminal3

7月4日星期五
一个人坐飞机,一个人在等转机,一个人在陌生地渡过11个小时。这次订机票的时候,面对到转机的地方和时间的问题,第一:想在星期六就回到美国,第二:在哪里转机最好?如果等候转机的时间太长,要选择在哪里?

从槟城--〉新加坡--〉东京--〉洛杉矶--〉科罗拉多,不同的班机编排,有不同的时间长短在等候转机。最后,我选择了11个小时在新加坡等候下一班机。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来了很多次,只是大多数的时候,有权雄在身边,这次我一个人要在这里逗留这样长时间,而且还是凌晨时间。到底我如何渡过这漫长的时间??

舍不得离开槟城,一个人在槟城飞机场的等候室哭了。哭累了,上了飞机之后就倒头大睡,短短一小时半的行程,竟然是睡到飞机下降了才醒了。太累了,过去10天内,我到底睡了多少个小时?没记错的话,只有一天睡超过8小时,其他日子睡觉的时间少之又少!!

这一次来新加坡樟宜机场和以往有点不一样,就是我要在Terminal 3渡过11个小时。曾经来过Terminal 3,可是那时根本没有逗留。

Terminal 3是刚在年初开启使用。一切都是很新。抵达 Terminal 3已经晚上11时了,向柜台的询问处查询了上网的地方,就开始到处走走,看看有什么店。 Terminal 3算是不错的购物中心,种类繁多,有电子,服装,餐馆,玩具,皮革等等,不少服装店或皮革店都是名牌。这些店面的营业时间是早上六点到凌晨1点。

樟宜机场的种了不少新加坡的国花-兰花。让游客很清楚知道兰花是该国的国花,只是我在槟城的机场没有看到大红花!!忘了KLIA有没有大红花??

最后,我找到了上网的地方,那个地方算是蛮安全的地方,周围有不少小食档是24小时营业,证明人气会比较旺。加上肚子饿,要买食物很容易。到底这些小食档卖什么?有点心,巧克力,西餐,比萨,糕点,nasi lemak, 烘面包等等。为了不让肚子挨饿,在间中的时间,我买了一个莲蓉包,烧卖,汽水和热美禄。直到早上6时,我忍不住了,买了nasi lemak和热好克力,想到接下来的日子是不容易吃到这些小食了。

今晚不打算睡觉了,我要开始调整生理的时差了。决定以上网来渡过,慢慢游览过去10天忽略了的部落格,和朋友聊一聊,写了两篇部落格。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一下子就渡过了7个小时了。

接下来商店开始营业了,我把电脑收了起来,开始量马路,走了多少圈不知道,只是很享受这种慢慢看世界。

最后在早上9点,我可以进入等候室,等候下一班机飞往日本。

22 comments:

Ivan Liaw said...

啊!那个terminal去年年尾时有开放,我有去参观,不错喔。

有空再回来大马喔~

Janelle said...

这是你在机场时写的吗?

我一直都觉得那些得在机场逗留的乘客很可怜,但看了你的介绍后,我觉得其实一点都不可怜啦。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会拼命上网!

迷迭香 said...

你也没浪费时间啊....
也蛮忙的说~ ^_^

小女人 said...

哇,酱说,那个terminal 3都有排好走咯,我可能嫌时间不够多呢,哈哈。

那个toast box,我很喜欢吃,奶茶好喝。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Keke... u took quite a no. of terminal 3 picture ya...

Normally if i go toast box, i will eat the thick toast....

Very pai seh, that day didn't go down T3 that day to meet u, as can't get used to sleeping pattern of day and get up at night...

阿米 said...

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疯掉!11小时太长了。。。

董百勤 said...

還記得那晚和你聊天聊到自己也忘記了時間XD

Akira 思胜 said...

时间太长了呢...
不过还是希望你一路上要小心呢...

SockPeng said...

天狼星
我一定会回来马来西亚,只是不是现在。

janelle
这个部落格不是在飞机场写的。这篇部落格是写7月4日的日记。哈哈!!有得上网就是打发时间。

迷迭香
没办法,时间很宝贵,分秒必争

小女人
T3真的很长。我是太多时间,只好乱乱走。
你也吃过这个小档?我没有吃toast box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aha. nevermind. hope meet u next time

阿米
哈哈!!当你面对这样的情形,应该不会疯,你就忙着上网。

百勤
对,那晚你陪伴渡过不少小时。

veronica said...

一个人在外面逛了11个小时。对不起啊,我没能在那个时候陪妳!

请允许我问一个很‘白痴’的问题,为什么妳要转那么多次机呢?没有从新加坡直飞美国的飞机吗?

Dragon said...

我没去过terminal3呢。新加坡机场就是好,上网免费的!!

至于大红花,槟城和吉隆坡机场都没有吧,没看过的样子。

SockPeng said...

veronica
那天从美国回来的时候,我是坐直班机,从洛杉矶到新加坡,想要快点到家,飞机票当然是贵了,而且还很豪华,大位子。
回去美国的时候,就想到没有这样赶,就找比较便宜的班机,当然便宜得不好就是要转机还有面对等候长时间的等候。
其实我的机票算起来蛮贵了,因为我又挑选航空公司,又选择转机的地方和时间。为什么我要这样挑剔?想到一个人飞,安全第一。

dragon
在新加坡机场,无限上网是要收费。而我是用lan cable 上网才是免费。

SMiLE said...

哇。。。11小时。。还好上网时间很快过的。。。

sally^^ said...

那儿的orkid真的很多,而且布置得很漂亮。。
KLIA印象中好像没有大红花,反而很多orkid。。哈哈哈。。可能orkid比较耐吧~哈哈哈。。
11个小时真的很久,幸好有的上网,就没有那么闷。。

js said...

我也在那里转机过两次,
真的很不错……

Dragon said...

对啊!上次我去,幸好我有网线!哈哈哈!

baikaishui said...

11个小时,为何没想到出去看看机场外面的世界?不被允许吗?

俏瑾 said...

槟城--〉新加坡--〉东京--〉洛杉矶--〉科罗拉多,妳總共花了多少個小時啊?
上次過年回家,從紐約到吉隆坡就要將近24小時了!回到KLIA整個人是散的 ~~~>.<~~~

p/s:中途在瑞典的Stockholm停了1小時左右.

SockPeng said...

js
两次的转机都给你好印象,这就是吸引游客之一。

baikaishui
当时是凌晨,我不想到处走!!

eunice
我总共花了36个小时。由于我订购的机票是新航,因此我就会花时间在新加坡等转机。

SockPeng said...

smile
幸亏科技发达,有上网这回事,不然的话,我就闷坏!!

sally
我在猜想应该是大红花不适合室内种植。其实没有大红花在机场,就好像不能好好介绍马来西亚的国花。游客抵达马来西亚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机场!!

Kate said...

哇!在机场呆了11个小时,好慢长的时又是一个人,要不是在晚上,你或许可以来找我们呀!我还不曾有这样的经验。要出国总是希望能快快到达目的地。

SockPeng said...

kate
没办法!!我原本打算到亲戚家过夜,可是想到11小时内和凌晨时间,麻烦亲戚好像很不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