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妈妈大展身手

还没有到马来西亚,妈妈就拨电问我想吃什么?哈哈,这个问题看起来好像很容易,认真地回答却是一件很难的事,到底我想吃什么?想吃妈妈煮的菜实在太多,非一天就能煮完!!我讲了几样妈妈的那手好菜,妈妈就看巴杀有什么材料,就分了几天准备给我吃!!
让你们看看,到底我吃了什么拿手好菜??

咖哩咸鱼骨
在Colorado Springs买不到我想吃的咸鱼骨,再加上自己也不会煮。对于这道菜只能想而已。。。
这道菜是我下了飞机后,吃的第一道菜,我就这样把这碗咖哩咸鱼骨吃剩下30%。

炒芥兰
这道菜自己在美国的时候都有炒,只是没有炒到这样好吃!!同时也发现到自己把菜切得太粗了,吃起来太硬了。从妈妈的芥兰里,我懂了如何把菜切得好,把菜带入味道里!!

西兰花炒鱿鱼
这段日子在美国,我很少有机会吃鱿鱼!!对我来讲这种炒法好像很简单,可是就是简单的煮法把鱿鱼味道带出来了

酸辣虾
实在太想吃这个酸辣虾,可是我不知道如何煮?因为妈妈用的辣椒料是从巴杀的小贩买的,这些小贩都有各自的辣椒料配法,妈妈说只要和小贩说:酸辣虾的辣椒料,他们就准备一包酸辣虾的辣椒料,因此,在美国不能买到。

咖哩排骨
浓浓的咖哩,香香的椰浆味。之前我也曾尝试煮咖哩鸡或者排骨,可是煮来煮去就是煮不出这种香味!!难道是因为我们用粉状的椰浆粉来煮??

蒸羊角豆
不知怎么了,总是觉得马来西亚的羊角豆比较好吃!!美国的羊角都很短,只有2-3寸长。而这里的羊角豆有4-5寸,难道是长度的问题?

香料猪手鸭
这个是妈妈的招牌菜之一。上次,《光明日报》访问他这道菜如何煮,这次当然没有错过这道菜。来和大家分享这道菜的食谱。
材料A:" cukok" (磨碎)3个,葱头(切碎)100g,Rempah 香料120g,盐5g
材料B:胡椒粒磨碎1汤匙,鸭一只,猪手700g,酱青25毫升,黑酱油10毫升
煮法:
  1. 将猪手和鸭加入腌料至少20分钟
  2. 起油锅,将材料A炒香,加水煮大约10分钟
  3. 加入鸭肉和猪手,以慢火煮至肉软和汁浓。
其实,你想吃鸭肉而已,也可以只是煮鸭!!

接下来几天,我们都忙着筹备弟弟婚礼,妈妈就没有下厨。回家真好,可以吃到妈妈的美食佳肴。

13 comments:

SMiLE said...

呜呜。。。半夜了你还弄到人家酱饿。。。

SMiLE said...

你部落格的时间是跟美国的吧?显示的是早上十一点。。。。

我要大大声讲:“现在马来西亚是半夜两点啦,你弄人家肚子饿又没得吃。。。”

Akira 思胜 said...

都是家乡菜肴呢!!!
看起来都很好吃啊...

SockPeng said...

smile
现在的我还在马来西亚,也是半夜写这篇部落格,但是肚子很饱,忘记了你在另一个地方肚子饿。
部落格的时间是根据我在美国的时间!!

akira
这些菜都是妈妈常煮的菜。 

萍凡女子 said...

妈妈煮了不少好料给你吃哦!好想吃酸辣虾和咖喱排骨:P

Jean said...

哇。。。。第一道菜是我的最爱!!!!不过现在不能吃了。。。。
你妈妈很会煮,能不能向她讨教?
你好幸福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ckpeng

U making me hungry....

Ohbin said...

你回来了还敢吃brocolli。。。
那个asam 虾。。真的很好吃的样子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妈妈也是挺会煮的。芥兰要上碟时可以加一些黄酒,花雕也行,味道很好噢!

小素 said...

大饱口福咯!

怀怀 said...

我超愛吃酸辣虾,看到你媽媽煮的酸辣虾,我好想吃!哈哈

迷迭香 said...

我妈也会弄咖哩咸鱼骨....^_^

SockPeng said...

萍凡女子,小素
没办法我太久没有吃妈妈煮的菜了,只好拍下照片,让我往后想家的时候,可以看一看照片!!

jean
可以,当然没问题!!妈妈最喜欢了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pai seh !!

ohbin
没办法,妈妈煮了broccoli,一定要支持!!不然我怕他误会!!

feiyifan
谢谢你的建议

怀怀
有空的时候,记得来找我的妈妈学一学!!

迷迭香
你的妈妈也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