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独家秘方的烧鸭



开始吃这档烧鸭大概是10年前的事情了。那时,上完补习课,心就已经飞向这个档口了。一个星期补习一次,我就吃一次,除非是遇到初一十五。

陪爸爸去北海之后,爸爸就问我想吃什么?其实我真的没有意见要吃什么,只想多和家人在一起的机会。爸爸建议了古楼烧鸭。不得了,简直超爱的烧鸭。

其实这档的烧鸭在没有加上独家秘方的酱汁的时候,和其他的烧鸭是没有两样!!就是独家秘方酱汁把这里的烧鸭的味道呈现得不一样!!到目前为止,我真的找不到哪一家的烧鸭和这一家是一模一样!!



这里独家秘方酱汁有两种,两种的分别在有没有小辣椒。该档独自调配的酱汁,看起来很像是酱青而已,可是吃一口下去,不是酱青,也无法分辨有什么调味料来组成。爱吃辣的朋友,通常都会选择有小辣椒的酱汁,家里有小孩或不爱吃辣,就会选没有小辣椒的酱汁。就是这样子,独家秘方的酱汁淋在刚刚烧上来的烧鸭,吃起来就很开胃,也不会很油腻的感觉。


我们一家人都爱吃这个烧鸭,爸爸买了一只烧鸭。倒出来的半包烧鸭都把一个大碗挤满了,只是吃烧鸭也不错,这挡的烧鸭比较不会有油腻。


通常我们在外吃的烧鸭都是配上浓浓的酱汁,而这里的独家秘方酱汁类似汤,把这个酱汁慢慢倒进入碗。小辣椒都出现在表面上,有点点缀的感觉。哈哈,就这样子把这里的烧鸭的特别散发出来了,会让你忍不住吃了又吃,也不会觉得太饱!!


其实这个档口还有卖卤蛋,卤豆腐,叉烧,油菜,酸辣菜等等,大多数潮州人的菜肴。这个档口大概在下午4点开档, 最好是趁早来。

9 comments:

cssytan said...

谢谢你的推荐,正是时候。
此刻的你应在飞机上了吧!我方要启程。
从一个家飞回另一个家,都有所爱的人在等着,都是令人期待的,对吗?
明信片已寄出一星期了,希望很快会到你手上。

Dragon said...

你现在在槟城?应该跟我们说,来见见面啊!呵呵。

SockPeng said...

cssytan
祝你一路顺风!!
我时常问到底哪里才是我的家??每个地方都有我们爱的人等我们. 

dragon
我现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等候转机。明年马来西亚见!!

Unknown said...

路过的,但祝你顺风哦~
(虽然飞机是逆风而行的,哇咔咔)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food make me so hungry liao...kekeke...

SockPeng said...


欢迎你的到来。。。。。有空多来坐坐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aha..... u can plan a trip to penang !!

婷婷 said...

这家店是在哪里的?能告诉我吗?我也超爱吃烧鸭的。

SockPeng said...

婷婷
这间店在Raja Uda光华小学附近,若是从你家方向出来后,直走3个交通灯,继续走2公里左右,你就会看光华小学在你的左手边,就要放慢走了,留意路边的路牌写着“古楼烧鸭”
你也可以联络:016-4713872,016-4787046, 016-4562938

迷迭香 said...

把酱加入就不脆皮了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