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马来风光 + 黄酒鸡

7月21日 星期一

看了 ohbin的黄酒鸡 之后一直想要尝试煮!再加上,我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sambal sauce还没有煮。这样子的情形下,我不想拖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事事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马来风光
马来风光这道菜也算是马来西亚的特色美食。来到美国,我吃过马来餐馆的sambal竹笋。味道不一样了。上次 Evelyn 来拜访我的时候,带来一包sambal sauce,是 Evelyn的妈妈从马来西亚带来给他, Evelyn就带来和我一起分享。我们吃了之后,都说好好吃。



这次我回槟城,我就托 Evelyn的妈妈帮我买了sambal sauce,想要把这个sambal sauce 带来,我把一包sambal sauce 给妈妈试煮,妈妈说不好吃!!妈妈说他自己炒的马来风光比较好吃。我有点不甘,难道味道变了??还买了不少包,我还介绍这个产品给刚认识的马来西亚朋友。



今晚,我要试一试味道。我和权雄都说很不错,还很辣!!可以吃到马来西亚的风味美食。我就吃了很多。。。。。。我们在想妈妈说不好吃,是不是因为我们在国外比较难吃到这些马来风味的美食,要求也比较低了,对我们来说这样的食物是好料了。

黄酒鸡
Ohbin每次分享的食谱都很简单,我最怕的是没有材料,担心这里买不到材料。 Ohbin问我在这里买到米酒吗?我放工后就去找,我找到了米酒,回家就很想试一试。

看到ohbin的黄酒鸡食谱里写,煮一只鸡要用一瓶的米酒。我只是打算煮两块鸡上腿肉,到底要放多少米酒?哈哈!!我的煮法是这样
1. 用麻油爆香姜片丝
2. 倒入鸡块兜炒片刻
3. 加入米酒(没有加水)至到盖上鸡肉,小火焖至鸡熟,
4. 加入酱油一点。



试一试味道觉得太咸,我就自作聪明,加了糖。煮出来之后,怎么味道带有甜,弄到整体的味道稍微怪了一点。权雄吃了之后,除了甜之外,他说味道还不错,能吃到米酒带出来的味道。哎呀,什么自作聪明,把黄酒鸡的味道弄得不一样了。不然的话,我的第一次黄酒鸡就是perfect !!

赶快找 Ohbin求救,她说我买的米酒可能是咸,才导致我试吃到很咸!! Ohbin给了我一些建议来给我做补救,谢谢你!!下次买米酒,真的要问清楚米酒是甜的还是咸的。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哈哈,这就是我放工后准备的晚餐,可怜的权雄要吃豆沙饼来等这一餐!!

17 comments:

Ohbin said...

淑萍,你误会我了,我是说哦,难道你的糯米酒是鹹的? 因为我还真的不知道糯米酒有鹹的喔。 有吗?通常是甜或不甜,我还没有试过有鹹的。 不好意思,没有写清楚。 牌涩啊!

fufu said...

我喜欢吃黄酒鸡

Akira 思胜 said...

黄酒鸡哦, 下次你一定可以煮到PERFECT的呢...
吃不完的话, 就留给我们吧... 嘻嘻...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ckpeng

Next round, like what Akira mention, don't forget abt us when u cook the 黄酒鸡 and can't finish ya... kekeke...

vkeat86 said...

黄酒鸡我不吃。但是马来风光可以‘帮衬’下的~

Janelle said...

哈哈。。有酱方便的sambal!我也要去买来煮了!

怀怀 said...

其實買這種包裝的炒出來味道真的不是很好吃,我有試過。如果要方便的話,我建議你下次回來檳城,去買一個singlong牌的罐庄三峇醬,炒出來味道不錯。

Vivian Ng said...

突然好想吃马来风光。。。。但,好像女生吃太多不好哦!!

SMiLE said...

呜。。。又是煮的。。我不会煮。。。

js said...

什么都试一试,也可能会煮出自己独特的味道喔!呵呵

迷迭香 said...

妈妈煮的当然是最好吃嘛...哈哈

我也喜欢那黄酒鸡~

婷婷 said...

其实我平常煮的马来风光都是自己调的料。
我的做法很简单,就把干虾米泡软了剁碎。
再准备一些小葱头和蒜头也剁碎,
还有sambal.接下来就是炒香虾米,葱蒜和sambal,才放菜下去炒就可以了。糖和盐少许。但就不知道和不和你的口味了。嘻嘻

我也是比较喜欢甜一点的糯米酒。

Vincent Cho said...

卖相还真的挺不错的leh!

SockPeng said...

ohbin
原来如此,谢谢你的解释。。。。。

lcfu
你有煮过黄酒鸡吗?

akira, sharon
哈哈!!下次我做成功,一定吃完,不会留给你。除非你飞来美国找我,我就煮给你吃!!


你要和我抢马来风光?我在这里很少吃了,不要抢好吗?

janelle
应该还有很多牌子,你不妨试一试在介绍我!!

怀怀
谢谢你的介绍。下次我找不到,会找你请教!!

vivian
为什么女生吃太多不好?是因为sambal还是蕹菜?

smile
看样子,你快要学一两道菜!!

js
乱乱煮,也要煮出来能见人。。。。。

迷迭香
妈妈用的是真材实料,而我们买的sambal suace都不知道是不是真材实料。

婷婷,
没有sambal sauce 之前,我也是照你的方式来做!!可是味道还是不好吃,可能这里的材料有关系!!

vincent
谢谢你的赞赏!!

Dragon said...

好像很容易哦!我下次也可以试试。

小薰妈 said...

在异乡煮家乡菜是不是会特别好吃啊??

SockPeng said...

dragon
下次你煮了,记得请我吃。

niger1437
在异乡能吃到家乡菜,是最开心的事。减少了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