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Tokyo Narita Airport 给了感慨


7月5日 星期六

经过了6小时50分钟,抵达了东京的Tokyo Narita Airport 。在这个地方只是逗留1小时而已,这一个小时停留主要是航空公司特意安排赚更多钱!!根据空中少爷的解释,从新加坡载了一些游客来日本,再从日本载游客前往美国,算是一个很赚钱的航线!!我还以为飞机故意停留在这里打油,不然不够油飞去美国!!

停留一个小时,我能做什么??走出机舱,然后在等候室等待再次进入飞机。很意外给我发现到,在等候室的附近有间免税店。这间免税店售卖的产品主要是纪念品,杂志,日本零食,hello kitty系列产品。

我没有准备日元,当然没有准备花钱。可是我改变了想法。我想在这里买下回忆。为什么突然之间有这个想法?讲真的,到目前我没有想过去日本游玩,可能是知道日本消费高,再加上我还有不少想去的地方还没有去。仔细想今天是我第一次踏足日本,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因为我不知道下一次是在什么时候。
这一趟回槟城,让我面对了生离死别的伤痛。还记得那天我问大家 谁的脚趾最美吗? 那一晚,亲戚们在我们的家里闹着他们的脚趾,各有各的美。而我就忙着把他们的脚趾拍下,忘了帮大家拍下一张大合照。如果当时我拍下那张大合照,现在的我不会一直抱着遗憾了。给你们看到的6位亲戚的脚趾当中,5号的忠伯母在隔天离我们远去了。忠伯母是爸爸的堂嫂,虽然不是直属亲戚,但是爸妈差不多一个星期都和他们出外用餐或者游玩,感情蛮好。忠伯母为了弟弟的婚礼,还准备了不少新衣,换个新发型,还有脚趾美容,而这一切都来不及了。。。。。那一晚在我们家闹了脚趾笑话的隔天的中午,忠伯母来我们家里坐坐,还约了妈妈去理发店。这一切都来不及了,忠伯母很累,在家休息,结果就这样静悄悄离我们远去。

一声都没有交代!!让我们都束手无策,你怎么这样子?我们真的很难接受,感慨生命中的无奈!生命的长短好像不在我们的预算中,我们知道你还有很多想做的事,包括和我的爸妈一起出国游玩,又是一个来不及了!!从那一刻开始,我告诉大家:想做的,本身的能力范围内,就去做,不要等了;想爱的,就勇敢去爱,不要再有遗憾。我已经抱着遗憾了。。。。。。那一晚,我抱着堂姐哭了,但是我们告诉自己不要哭,还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去完成,生命中的每一刻不允许我们在悲伤中,我们要好好过接下来的日子。刚好家里办着喜事,我们一家人都不能出席丧礼。忠伯母,安息吧!!

这一场生离死别的发生,让我一个人在这个机场花钱了。我要把握机会让自己的生命中有更多美丽的回忆。

我买了这个磁铁,这磁铁上的图案是日本象征,有富士山,东京铁塔,樱花和雷门。日元350。

日本娃娃的锁匙圈。日本娃娃穿上传统和服。日元350。

最后是一本日本的杂志,vivi。向来日本的时装潮流一直在我们亚洲人里有不小的影响力。买本杂志,让自己了解夏天的时装。日元619。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如果你以美金来花费的话,他们会找回新币,而在日本东京机场以美金花费,他们不找回日元给我!!无法收到我生命中的第一张日币。一个小时在这个机场,让我想太多了。

12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rry to hear about 忠伯母... So sad... :(

1 hr in Tokyo Narita Airport, very rush leh...

浚妈妈 said...

怎么走的那么忽然???
也让我们知道什么是事实难料~
要珍惜眼前人咯~

去到日本呐!!!
我也想要去哦~
我也有买磁铁的习惯呐。。。
真巧~

Dragon said...

磁铁和锁匙圈都很美。

太突然了吧!节哀顺便了。可怜你了,一下子尝尽快乐和悲痛。

迷迭香 said...

节哀...


很有纪念价值的磁铁 ~

小女人 said...

节哀顺便。。。生命无常。

Akira 思胜 said...

节哀顺便啊...
嗯, 在日本就买些物品回去做纪念哦...
你看得懂日语的杂志哦?

怀怀 said...

人生真的無常呵,節哀!

我每到一處旅遊,都會買該國的磁鐵來收藏!我現在最愛的是去年在上海買的奧運福娃(有五個)的磁鐵!明年我就要去日本玩了,好期待!哈哈哈!

veronica said...

所以,要常常对身边的人好,爱就要说出口!

baikaishui said...

看了这一贴,也感太突然了!
节哀顺便,生命无常!

Beverly's Secret said...

I'm sorry to hear that...

Narita Airport is real cool, I usually laid over in Korea or Stockholm... 11 hours lay over in SG was too much!!! But guess that's the most economic deal right now.

逍遥 said...

真么会这样。。。很心疼不过走得很安详吧!!!起码不用受病痛得折磨。。。。

磁铁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买呵呵!!!

SockPeng said...

somewhere in Singapore
幸亏时间太少,我才没有想更多和花更多钱!!

浚妈妈
珍惜眼前人,敢敢说爱!!
你是不是收了很多磁铁?

dragon
对!!快乐和悲伤都在我身边。。。。

迷迭香
虽然好像很小份的东西,意义非凡!!

小女人
好好享受目前的人生

akira
我看不懂日语的杂志,只懂得看图片

怀怀
去日本玩的时候,拍多一点照片。还有买磁铁给自己。

veronica
就好象你一样,爱敢敢说!!

baikaishui
我也觉得很无常,就借这里来抒发心情

beverly's secret
u took Korea Airline? usually , i take Singapore Airline , thus spend so much time on Singapore Airport

逍遥
你和我有同样的想法!!至少她是没有受任何折磨和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