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6小时在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7月5日 星期六
平平安安抵达了美国的洛杉矶,而距离回家还有大概9个小时。怎么还这样久?我又要花6个小时在等候转机,等了6个小时的转机,我就要飞向Colorado Springs。到底这个6小时,我要怎样过??



抵达洛杉矶的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要面对移民厅的检验入境手续。刚好几个班机同时抵达,人龙特别长,幸亏,我下飞机早,赶快找到一个比较短的队伍排队。我说的比较短的队伍,也是要等30个人左右!!哈哈!!等得很不耐烦,没办法要入境就要面对这些手续。刚巧在飞机坐我的隔壁日本女生排在我后面,我们就继续聊天,东南西北聊一聊。

突然间,有个菲立宾籍的妇女插队在我和日本女生中间。真的没有礼貌,每个队伍都这样长,哪里可以突然插队,身上又带着一点臭味,我还是让他吧!!我和日本女生面对这样的情形,情不自禁地摇头了。

等了1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移民厅的官员,看到我之后的第一句:我很喜欢你的笑容!!哈哈,没办法,为了掩饰了自己的胆怯,一开始我就保持着笑容来面对移民厅的官员的查问。有问有答的情形下,我完成了美国入境手续!!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分成了8个terminal和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要到每个terminal就要乘搭免费巴士。免费巴士有4种路线。为了避免走失
或上错巴士,我向一个穿得很斯文的黑人询问从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要到terminal 7搭下一班机,要搭哪一个免费巴士?这个黑人看起来是飞机场服务生,他给了巴士路线的资料之后,就打开手上的册子,要我捐款!!他不是飞机场的服务生,到处寻人募捐!!权雄曾经告诉我:洛杉矶的机场有不少到处寻人募捐的人。由于我们都不熟悉这些人和他们自称某个慈善代表,到底这些钱是捐给谁,又不知道这个黑人的真面目,有点怕怕!婉转的拒绝了他,赶快去搭巴士!!

来到了terminal7还有4个小时要渡过,我就到McDonald想用午餐。肚子算是很饿了。一个人坐在McDonald慢慢享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有几个人讲马来话,他们以英语问我可以共用桌子吗?我表示欢迎一起共用桌子。我这个人就是爱讲话,就以一句马来话问他们是不是来自马来西亚??他们听到我会讲马来话,被吓了!!哈哈,原来我们都是来自同一个国家。这样子,在异乡遇同乡人,大家聊了起来!!他们分享了来美国的故事。告诉你们:他们也想念吃nasi lemak。哈哈!!


聊了一会儿,我一个人走向等候室。没有免费的上网,我要如何打发时间??在回槟城前,我已经网上订购了 邓秀茵的3本小说- 月亮城记忆天使 纯纯的守护神 。这次去美国,我把这三本小说
都带在身边,之前在飞机上飞行时,我已经开始看了<纯纯的守护神>,不如乘剩下时间,继续看。结果在等待飞往Colorado Springs的班机当儿,我成功看完了这本书。这本书让我对 邓秀茵这个马来西亚作家。另眼相看!!很不错的作品,轻轻松松,也是我读的第一本马来西亚作家的小说。最重要的是我在这本书<纯纯的守护神>里,读到几句蛮有意义的句子。在这里,我就写下来和大家分享

既然是个未知数,那还有什么好担忧的?勇敢地面对吧!拿出勇气和信心。。。。。。
怎么能轻易说放弃呢?一定有办法的。。。。。。
在比赛的时候要专注,不要张望别人。这样只会浪费时间在别人的身上,自己反而游得更慢。教练曾经告诉我,我们在比赛中不时要和别人比,而是要和自己比。
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有的人很重视结果,却忽略了过程中所带来的东西,比如快乐,知识,经验等等

最后,我顺顺利利坐上飞机来到了Colorado Springs。两个星期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这趟回家过得实在太充实了。第一次一个人飞行这样远的旅程。一开始担心自己无法面对一个人飞行,现在我完成了,套用 邓秀茵的一句话

“既然是个未知数,那还有什么好担忧的?勇敢地面对吧!拿出勇气和信心”
世上的每件事,都要我们勇敢去面对!!

22 comments:

婷婷 said...

你真得很勇敢,能够一个人独自搭这么远的飞机回去。
木头叫我自己带着桐濠,搭飞机去新山找我的妹妹,我都不敢。看,我多没用。。。唉

~珊姑娘~ said...

怎么不放上你的笑容照夜让我们看喔,让移民厅的官员看而已喔。哈哈。
一个人,真的很大胆,很独立。
欣赏你了。
*真的去了外地都回想念nasi lemak的喔。

世界上的每件事,都要我们自己去面对,很好的说!!!
我来加,尤其是自己的事,更应该自己去面对。

Akira 思胜 said...

你很独立哦, 很欣赏你呢!!!
我也看了那本书咯, 好好看... 感觉很青春呢...

Janelle said...

我还没试过一个人跑机场。你真得很勇!

ccc said...

在“大众”无意间邂逅后就很喜欢的一本书。其实,当时,我本来是开玩笑的跟朋友说,看!我的守护神!有人为我写一本书呢?(臭美!哈哈!)

儿童文学,成人读起来,也很有意思,不是吗?

^^

sally^^ said...

鼓起雙手,為我可愛的sockpeng大聲鼓掌!啪!啪!啪!
你成功了!你獨立地一個人從美國回檳城,又從檳城回美國!

迷迭香 said...

笑容真的很重要哦...
给人亲切的感觉啊 ^_^

iamlz said...

我也等过12小时的transit,而且是10pm到10am,又不能睡,又没有店可逛,真的很煎熬啊..绝对可以明白你的心情~
幸好你有朋友相伴!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hould have ask u to save some space in your luggage for me to squeeze into so that can fly over there also.. whahahaha...

俏瑾 said...

既然是个未知数,那还有什么好担忧的?勇敢地面对吧!拿出勇气和信心。。。。。。
真的是當頭一喝呀!

SMiLE said...

我也是觉得你很勇敢。。。我没试过一个人酱飞来飞去,不懂敢不敢。。哈哈

fufu said...

ohh.... LA airport is quite old already ya, did you go out and have a look? i used to travelling on the plane myself and meet my friends all over the world for the part whole year =) now i read your blog...it makes me wanna go travelling again

Beverly's Secret said...

good collection!!

p/s: regarding my Vegas trip, do read my blog post again. Every info you wanna know is there

Anonymous said...

我不敢像你一样一个人搭飞机。。。。

Vincent Cho said...

嗯,我也觉得她写的都很正面。这正是该传送出去的讯息。

ang ang said...

你連這六小時也善用了嘛!

SockPeng said...

婷婷
你不是没有用,可能是还没有面对道这个需要!!我没想到自己能克服一关了一关!!

珊姑娘
谢谢你加了哪一句话,更有意义!!
那时,都怕了,不敢拿相机出来。

akira
谢谢你的称赞,尾巴翘了起来!!

janelle
环境所逼,想要回家,就要面对一个人跑机场!!

ccc
哈哈!!算是轻松小品

sally
谢谢你的鼓掌!!任务完成!!

迷迭香
一个笑容能影响一个人的心情

limzhi
那些人不是我的朋友,是我坐飞机和等候转机的路人甲乙丙丁

somewhere in singapore
good idea. next time, i inform u earlier

eunice
这一句也送给你!!

Lam Ching Fu
i did not go out, just took meal and shopping at airport

beverly's secret
yup, i like the book so much. enjoy ur vegas trip

dolphine
可能有一天你也有这样的勇气!!

vincent cho
对!!传达正确的消息是很重要的!!

ang ang
一寸光阴,一寸金。当然好好利用。

Dragon said...

LA机场蛮方便的。上次去的时候,都是搭酒店的shuttle去机场,然后才转坐巴士。呵呵。

邓秀茵 said...

知道我的小说陪伴你度过寂寞飞行,
感到像自己陪在你身边给你讲故事那样。
:)谢谢你。我会努力。

SockPeng said...

dragon
交通是很方便,可是司机都不守规矩,乱乱来!!看到不少鲁莽驾驶。

邓秀茵
有你的陪伴,我一点都不寂寞。
期待你更多作品,加油!!

Unknown said...

Well, travel alone is nothing since I have made trip back to US (KUL-RIC) last time...this time will be more challenging since travel with a 18 months baby by myself....

SockPeng said...

SW
where is ur next trip? enjoy ur trip with ur lovely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