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马来西亚的警察追不到贼??

7月8日 星期二

近年来,一直看到新闻说马来西亚的抢劫案蒸蒸日上!!如果是生意蒸蒸日上,国家就经济繁荣;然而抢劫案蒸蒸日上,人民就提心吊胆。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基本上的原因是:经济不好,失业率高,钱不够用。。。。。。我想除了这些原因,警察能不能破案也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在马来西亚,警察到底在做什么?记得有次我拨电求救,因为发生抢劫案了,匪徒伤人,拨了999半个小时没人听!拨通之后,等了半个小时警察才姗姗来迟,这样的态度如何破案?很多时候,我们看到警察骑着摩多巡逻,两辆摩多走在一起,4个警察或者2个警察一边谈天一边巡逻,这样的情形下的警察有没有留意四周围??

在这里,想分享我看到的一件事,让我察觉到警察的工作效率。看完了 68th Annual Pikes Peak Or Bust Rodeo 游行,我和权雄继续在这条街逛,走呀走,我们看到了两个警察坐在他们的摩多上,观察着路边的人。他们亲切对我笑,我也对他们笑了。



令我惊讶的是他们的摩多是 Honda ST1300PA Police Motorcycle ,是一辆大型摩多,1261cc DOHC 90° V-4 engine,这是美国最新的警察摩多。美国在今年的3月份把Harley Davidson摩多更换成Honda。

突然然间,我想起3年前去审查Boon Siew Honda的储藏室的时候,负责人向我介绍了马来西亚警察订购的摩多。马来西亚警察购买来查案,巡逻,追贼等等的摩多是 白色的Honda Ex5,100cc 4-Stroke Engine 。如果没有记错,有些马来西亚警察骑Modenas。


哎呀!!马来西亚的警察骑的摩多和美国警察骑的摩多有好大差别。从这两辆摩多的功能来看,好像已经有很大分别了!!别说马来西亚的警察工作态度了,看看他们的交通工具好像也比较差劲了,我们还能怎样要求马来西亚的警察破案快!!如果这两辆摩多一起在同一个起点追贼,你们也猜到是谁赢了!!怪不得马来西亚的警察追不到贼!!



在分享我在这里看到“警察追车”。平时上班的时候,要经过一条只允许40miles/ h的路。权雄曾经告诉我这条路时常有警察捉超速。弄到我也不敢超速。有次,我驾驶在35-40miles/h之间,突然见旁边有辆车越过我。我不理他,可是警察理他,警察马上驾着 Honda ST1300PA Police Motorcycle追着这辆车,少过1分钟,这辆超速车已经停在路边等候警察开发票了。

难道摩多这个交通工具也是警察破案的重要工具???

27 comments:

Janelle said...

应该叫那些mat rempit来当警察追贼,破案率一定会飚高!

迷迭香 said...

马来西亚警察骑的摩多性能比较低
警察也比较肥...XD

浚妈妈 said...

美国的警察帅很多嘢!!!
住在美国一定很安全啦~

逍遥 said...

告诉你我比较喜欢泰国的警察哈哈他们很多很帅的,尤其是制服全部很贴身的,没有像样的身材是穿不下的哦!!!

小素 said...

马来西亚的警察不是追不到。。是不敢追。。。

Kikey Loo said...

马来西亚哪里能跟美国比呢!!

p/s: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f i have chance to Colorado, i will go to meet you!!

HappY LinG said...

第一次来!哈哈。。
哈哈。。马来西亚的警察根本不能一起比的嘛!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Forgive me for saying this... JB i also heard abt robbery quite often...

動 Orson said...

馬來西亞警察連在central market(KL)
的白粉子,都追不到了…

其它的不用多說了
自己發揮想像空間吧

^^

十六 Keaton said...

美國的警察好有型哦...

唉~~
為什麼我們國家似乎樣樣東西都比國外差呢

Akira 思胜 said...

哇, 好有型啊!!!!
这么YEAH哦!!!
哈哈, 好像是蒙面超人的MOTOR咯...

~珊姑娘~ said...

哈哈。。。难怪马来西亚的警察捉不到贼。哈哈,很好笑!
但也是真的。
把这照片给大马警察看。哈哈。

sally^^ said...

美国的警察好有型哦!我好想开始爱上他们了!哈哈哈。。

Dragon said...

这里的警察只会。。。。。 不用我说,你知我知大家知啦!

那边的警察效率很高的,因为我见识过!哈哈。

chewny said...

janelle_l 讲得好,
大马的MAT REMPIT很劲一下呀~
有技术,有胆量,有超劲摩托车~

cssytan said...

马来西亚的马打看到这一篇一定会很高兴, 他们捉不到贼有理。:)

Jophie said...

马来西亚的警察十个里面九个肥,真怀疑体能测验他们过得了昧..

而且,马来西亚的警察好像比较喜欢和你“喝咖啡”...haha.

SockPeng said...

janelle,chewny
不错的建议!!mat rempit 不需要大型摩多也一样跑得快!!

迷迭香
马来西亚的警察好吃好住,当然是肥!!

浚妈妈
美国的安全好不好也要看地区。有些地方命案一直发生!!

逍遥
我也听说泰国的警察很fit,可是我没有机会看。如果你有机会看到,拍张照片给我看!!

小素
哈哈,贪生怕死也是马来西亚的警察特征!!怕追了,为国捐躯!!

kikey
希望马来西亚警察能多多向美国学习!!

lingling
我也知道不能比!!只是我真的希望马来西亚的警察罢工做好来,减少事情发生。

sharon
yalor. u aso becareful when u visit JB


警察连pudu 里面的抢劫也捉不到!!

十六夜真人
马来西亚也有好的一面,如美食!!

akira
你一提蒙面超人,让我想起小时候!!

珊姑娘
马来西亚的警察看了之后,会很自卑!!

dragon
你知我知,大家都知!!从小就知道!!

sally
这两个警察还不是很英俊,他们都老了!!年轻的比较英俊潇洒!!

cssytan
哈哈!!我要不要把这篇部落格藏起来,不要让马来西亚的警察看到!!

jophie
马来西亚的警察喝咖啡当作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迷迭香 said...

他们喝的"咖啡"也很多...:P

CW said...

可是马来西亚也有所谓的“白脚”交警,他们的摩多车是大型摩多车,马力大很多呀。也不见得他们有什么贡献。
我以前在一家餐厅工作,老板开车时没系安全带,结果遇上警察,警察做势要开罚单,老板说,你来我餐厅吃饭吧。结果,警察来了,不止他来了,连同事也来了。而且第二天也来,第三天也来。每天都来吃免费饭,每次都带很多人来。所以马来西亚的警察平时没在抓贼,在做什么,大家都知道吧!

Kate said...

将山易改本性难移,马国的警察早就被订形了,怎么可能有所改进,他们都开一眼闭一眼。自己出外还是要小心,别期望他们了!哈哈!

SockPeng said...

CW
讲起那些警察,我也有小故事和你讲。在我家附近有个警察在警察局后院种了一些菜,收成的时候,就拿来卖给爸爸,而且还以高价卖给爸爸!!这个警察甚至在开斋月卖马来饭!!当地的治安没有见得有好,反而是他。。。。。一直有时间做生意!!喝咖啡的事就别谈,大家都心知肚明!!

kate
靠他们,早就惨!!上次我家进贼偷窃,去报案,警察说不必报案。结果,隔两天,同一排的屋子又有两间屋子进贼偷窃!!你说这些人是不是害死更多人??

CW said...

什么,竟然还在警局后面种菜然后高价卖出去???!还在斋戒期间卖饭!!!这太夸张了!O_o"
我家有次在光天化日下被印尼仔进家打劫后我姐报警,警察也是姗姗来迟(我们住的小镇很小,警察局去我家都不用十分钟)。姗姗来迟后竟然还问我姐姐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报警,不然他们会马上到。那个警察这样说。
不过,养成马来西亚警察这样的习惯,其他种族,甚至我们自己是不是也要付点责任呢。如果我们奉公守法,犯错被警察拦截后负责任的将罚票收下,而不是想贿赂对方;这样警察是不是就不会被养成现在这个样子呢。唉。有时候我是这样想。可是我国会变成这样的样子不是一朝一夕达成的,要改变从何做起呢。。。

SockPeng said...

CW
一开始错在我们很喜欢以钱来解决警察, 就促成他们的今天贪得无厌!!还有谁叫我们华人有太多不公平的对待??我们只好走旁门左道!!

思斌 said...

管它什么大型小型,能够截停汽车赞助咖啡经费的就是好摩哆。

dolphine said...

我的警察叔叔态度有问题之余,体格也很有问题,很多一看就知道是超重。

SockPeng said...

思斌
说得好,说得妙!!问题也要我们人民停止给赞助费,要双方合作!!不然多大的投资在交通工具也是没有帮忙到!!

dolphine
马来西亚警察已经被人民养得肥肥白白,当然超重!!除非,停止不给他们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