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继续在味道中打滚

若是你一直住在马来西亚或者把范围缩小成槟城美食天堂而已,可能都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了。

对我这个在国外住了7个多月人来说,简直超怀念马来西亚的美食!!现在的我,随便在路边吃一碗不好吃的面,都会觉得不错了,好过没得吃,不会再要求多多!!可能你会觉得我这个人对生活要求很低了,在一个无法吃到一模一样好吃味道的国家,你能要求什么?难道走去告诉厨师改变煮法来配合你??再不然的话,就自己花时间在厨房忙了一个下午准备。 因此,只能选择接受这些不好吃的口味,来告诉自己要多多珍惜这段时间,让你在生活上有个很不错的考验!!!人总要在失去之后,才会懂得珍惜。

这趟回来槟城,除了上次告诉大家 找回失去的味道 里的食物,还有在接下来几天里,随缘的情况下,吃了不少食物。这些食物可能不是最好吃,但是至少我可以找回了曾经拥有的味道。


Bihun Goreng
这包Bihun Goreng是爸爸去巴杀买回来的早餐,只有爸爸清楚那一档的马来人卖的bihun Goreng 最好吃。一直以来都有吃马来餐的我,觉得马来人bihun goreng最特别之处,就是有点辣辣味,还有整体看起来比较色彩比较美!!这包bihun goreng味道不错,米粉没有粹粹。


烧鸡翅
在美国吃了不少鸡翅,你回来马来西亚还是吃鸡翅!!难道你是爱吃鸡翅狂??不是啦,只是在这里吃的鸡翅和槟城吃的鸡翅实在不一样!!这种用炭烧烤的鸡翅是在Colorado Springs找不到的。我去才能园贪吃街买这些鸡翅,刚好是小弟结婚前两天买的,想到家里有不少客人来家里做客,这些鸡翅可以给他们当小食吃,再喝酒,和家人聊天,算是不错招待客人的小食!!


福建面/虾面
在美国的日子里,时常想念福建面的味道。这种小食在这里找不到,叫我煮又有一点懒惰,要剥虾已经花了不少时间。只好忍。已经回来几天了,还是找不到机会吃一碗福建面。那天,陪权雄的家人到Queensbay Mall逛逛,走到脚酸了。我们就到food court坐下来喝水休息,看到有卖福建面,在想如果我还是挑吃,只吃某档不可的话,分分钟到最后就是没有吃到福建面就会去美国了。 这碗福建面别被外表骗了,看起来好像不是很起眼,其实味道还不错!!开始的时候,抱着这一碗不好吃的感觉,最后的我就抱着满足感吃完了。难道没有期望,才有意外惊喜?


咖哩面
近几年来,吃咖哩面就想到Raja Uda的那一档,有很多佐料的选择。由于时间的紧凑,根本没有时间去吃。那天晚上,我和权雄的家人来到Northern Beach小贩中心。他们难得从芙蓉来槟城,想吃一些槟城小食,这里的环境算是不错,只是不会太复杂。而我就叫了一碗咖哩面,这碗咖哩面很普通,但也是把我弄得哭了,谁叫我放太多辣椒,把自己辣得流泪。


叻沙
这趟回来吃最多的食物就是叻沙。星期天的下午,一个人去了日落洞巴杀附近买了这包叻沙。一个人回去公寓里,慢慢享受。有人告诉我这档叻沙很好吃,我就试一试他的味道。这次是我第二次来买,算是蛮不错的assam laksa。

鱿鱼米粉
这碗米粉在槟城可能找不到。这碗鱿鱼米粉是家婆特意从芙蓉打包来槟城给我吃了。如果你问我想吃什么芙蓉的美食,我会告诉你鱿鱼米粉是其中之一。这碗鱿鱼米粉当然有鱿鱼,还有猪肉和菜。吃起来有点像吃卤面,只是它的汤汁没有像卤面这样浓。谢谢家婆和家翁,为我带来的美食。


芋头饭和猪什汤
若是住在大山脚的朋友都了解到大山脚有样美食:芋头饭和猪什汤。大哥说妹夫没有吃过这个美食,我也很久没有吃了,我们决定要好好享受一番。反而没有去大山脚吃,我们去了才能园顺发咖啡店里吃(邮政局的对面),在档口里看到有个名叫 Addie Chang写个部落格介绍这家的猪什汤 。权雄的家人都说好吃,我们也把猪什汤喝个清光!!芋头饭还是一样很香!!



点心
这天的早上,爸妈和权雄的家人一起到大山脚的点心城吃点心。可能在美国有吃到这些点心,对我来讲没有如此开胃,还有开始倒数要离开这个地方了,心情开始低落了。我只是吃了少许而已,没有好好去吃。好像很对不起权雄,有得吃也没有好好把握!!爸爸还叫了一盘炒河粉,我赶紧把炒河粉的样子拍下,这样子下次我们在美国炒河粉的时候,可以看图来想象如何煮得更好!!


东炎米粉
又是东炎!!对我来说;无辣不欢。难得回来这里了,就要吃得过瘾!!这次,我到了才能园吃,忘记了店名,在大威小贩中心对面,想到可能要很久才有机会吃,就选了很多配料。酸酸辣辣的一碗面,就是我在去美国的飞机前的午餐了。

已经回来美国有一天了,感觉上还有很多美食没有品尝到。要说不甘愿也没有,因为我真的没有故意把想吃的美食写起来,一切都是跟着环境和时间的配合。只是每持吃到这些美食的食物,就会想到权雄一个人在美国很可怜,我又故意把照片拍下,让他只能看又不能吃!!哈哈,我是多么的坏蛋!!不用紧,现在我回来美国和你一起挨没有美食的滋味了。

20 comments:

Janelle said...

我要吃东炎米粉啦!

婷婷 said...

那家猪杂汤也是我常去的,真得很好吃。。。

Vincent Cho said...

好恐怖…你回来后就不停的吃!总之就有杀错,没放过!=P

怀怀 said...

我最愛福建麵,檳城weld quay附近有一檔「阿明福建麵」超好吃的,我覺得是全檳最好吃的,哈哈,個人口味啦!改天拍了照寫在blog給你看!

Unknown said...

我饿了~

逍遥 said...

我羡慕的是你吃了那么多天怎么好像没有肥的,
如果我像你那样吃我不出三天就会变了肥婆!!!

小素 said...

哇!吃了好多东西哦!应该的啦...现在你又要等一段日子过后才有的吃了!

Ohbin said...

我比较喜欢吃新加坡的虾米。
还有那个asam laksa里的小辣椒。。。真的要有小辣椒才好吃! slurrrppp

SockPeng said...

janelle
吉隆坡应该有东炎米粉吧!!只是我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东炎米粉

婷婷
看起来,我们常去同样的地方用餐。只是不曾见过

vincent cho
其实这些持都是我的正餐!!我没有故意去吃。。。。。。

怀怀
期待你的部落格,我没有吃过你说的福建面。

~瑜
饿了,就快点去吃!!不要饿坏。

逍遥
我已经肥了2公斤,不然你怎么都是看食物的照片,没有我的人样!!

小素
你真的了解我的心情!!接下来的日子,很不好过。。。。。。

萍凡女子 said...

那一碗鱿鱼米粉从花城运到槟城,好珍贵!

董百勤 said...

好啦,我搬回去penang住!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cannot tahan liao.... wish i can be in penang now, kekeke....

Akira 思胜 said...

你也是很会找吃哦... 哈哈...
佩服佩服呢!!!

Dragon said...

你好像吃了很多哦!

你这一趟来回这么快,应该逗留久一点啊!

迷迭香 said...

炒米粉虽然看起来很简单
可是要炒得够尾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哦 ^_^

SockPeng said...

ohbin
你是不是要多多小辣椒的叻沙??感觉上有小辣椒比较好吃!!

萍凡女子
鱿鱼米粉是无价来衡量。

百勤,somewhere in singapore
快点快点去槟城

akira
和你比起来,我还很差在找吃!!

dragon
工作了,不能回太久!!

迷迭香
炒米粉真的很讲究功夫!!

CW said...

我真的要把你骂到臭头了!接招!:p
芙蓉有鱿鱼米粉这样的东西?我妈娘家在芙蓉我们一年也去好几趟,我竟然没有听过这样的东西哦!
下次回去叫我表姐们带我去吃!
真的太怀念马来西亚的食物了~ *泣*

SockPeng said...

CW
芙蓉的几个地方都有卖。最常去吃的地方是芙蓉大巴杀上面的小贩中心。里面有几当,比较好吃的是一走进去小贩中心,正门的那档。

Beverly's Secret said...

:'(
:'(
:'(

I hate you... I want M'sia Foods...

:'(
:'(
:'(

SockPeng said...

beverly's secret
i know u have home sick , so i post some home country food , 诱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