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站在美国的山Pikes Peak

7月13日 星期日


到底我们有没有机会站在14,110 feet above sea levelPikes Peak



来到了第二个站Glen Cove Lodge,我们看到了一个比较不一样的情形,就是有个亭子在路中央,亭子外面站着两个Ranger。这两个Ranger有很重要的任务-测试每一辆下山的煞车器的温度。我们走过去亭子,告诉Ranger要拍照,他们很乐意让我们拍照,还解释给我们听这个测试的重要。



其实,我们是要上山的就不必通过这个测试。可以直接出发了。不多言,我们出发了。虽然是剩下8miles的行程,可是,这个8miles的路不好驾!!山路弯曲如一条蛇。我在想为什么《头文字D》怎么不来这里取景??这个山路算是我目前经过最弯曲的路了。值得一提的是Pikes Peak每一年都主办越野赛车,丛山底到山顶,全程19miles, 听说赛车手以30分钟抵达山顶了。下个星期就是第86届的越野赛车比赛。超酷,这些赛车手不怕掉入山崖吗??权雄驾车走这段山路都脚抖了,而我怕到不敢往下看!!



越往上驾驶,看的景点也不一样。没有松树了,看到的植物是矮小型,或者说高度不会高过一尺。高处不胜寒,树木也不能忍受寒风吹袭,更何况是人?很多人爬到某个程度的职位时,是不是有这样的感受??在半途中,我们忍不住了下车拍照,拍一拍路边的花花草草,蓝天白云。最特别之处,我们竟然看到一堆粪在鲜花旁,到底谁留下的粪便??




短短的8miles, 我们花了1个小时才能抵达美国的山- Pikes Peak,你们可以猜到我们驾驶速度是多么的慢!!来到14,110 feet above sea levelPikes Peak ,有3个景点一定要拍照!!我们趁人潮还不是很多,快点拍照!!这3个景点证明了我们两人来到了Pikes PeakPikes Peak的山顶不是全年开放,大概每年的6月开放到10月而已才开放山顶给公众而已,其他日子这座山峰被雪盖满了,所以我说要晚玩就要趁夏天。

你们会奇怪为什么我说趁人潮不多?其实,上来Pikes Peak,有3种方式。第一种就是驾驶汽车上来,第二种原始方式:爬山,第三种坐火车上来。最省钱的是爬山, 最花钱的是坐火车。大人的火车票美金32.50,而小孩是美金18,是不是很贵??一趟的火车大概有80人上来,因此只要火车一到,整个Pikes Peak人山人海,连拍照都比较难。



来到这个地方,空气比较细薄。如果你快步的走动,你就会有点头晕!!我们只好漫步在这个地方看看风景。我们想在这样的高度都觉得呼吸辛苦了,那些爬神山的朋友真的很了不起!!为了看风景,我们要爬石头,我脚抖,有些地方都不敢去了。权雄也了解到我的畏高,让我一个人在某个角落看风景,吹吹风。而他去拍下景色。在这个山顶,我们可以仰望整个地方附近,所以称为美国的山。从山顶,我们还可以看到 Garden Of the Gods ,平时我们是从 Garden Of the GodsPikes Peak很不一样的角度!!不同的角度看的事情都不一样!!



其实我们的肚子也很饿了。来到这个Pikes Peak我们要吃这里的特产。到底什么东西一定要到这样高的地方才有得吃?特产炸面圈donut, 这个特产炸面圈要在这样地方来吃?特产炸面圈是由一个名叫Captain Hanson Crockett Gregory的人发明,他不喜欢一般上我们看到普通炸面圈 (譬如Dunkin Dunut),他就更改了秘方来做。做出来之后,有很独特的味道,Captain Gregory曾经尝试到山脚下做这个特产炸面圈,可是味道就不好吃!!因此,他认定了只有高山区才能做出这样独特的炸面圈。



既然来到了,我们一定要试一试!!我们为了医肚子叫了很多炸面圈,结果吃得太饱!!为了纪念我们来到这个地方,我们故意买的炸面圈配套有附送一个杯子!!这里的炸薯条也特别好吃,只是价钱太贵了,我们只是吃一小杯的薯条而已!!



为了不要在天黑之前下山,大概6点左右,我们就开始下山了。下山的驾驶是更加危险!!一直要小心,时常踩煞车制!!来到Glen Cove Lodge的亭子,Ranger说测试我们的煞车器太热了,要我们停下车休息了半个小时才继续路程。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只好乖乖听话。

最后,我们安全抵达家。哈哈,我终于有机会站在这样高的地方!!

21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那边果然好高啊...
你站在那边也是很危险咯, 哈哈...

外国的天空还是比较蓝呢...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from your picture, didn't go there also can know more abt the place... hehe..

小素 said...

那里的安全措施很好哦!会帮游客检查汽车。。。在这里,睬你都傻!

Janelle said...

干吗去拍那陀屎啦!
乘火车会比驾车快吗?

婷婷 said...

那里的风景好美哦。。。。
好羡慕哦~~~~~

我还没收到postcard 勒。。呜呜

迷迭香 said...

很多漂亮的小花朵...^_^




大便你也拍...XD

js said...

那个炸面团很像小时候妈妈做给我们吃的番薯oya

cssytan said...

很贴心的安全测试!
很美的风景!
觉得你游览的这些地方美国都流露了牛仔式的“豪情壮志“。

vkeat86 said...

最后一张你好危险哦。。。嘻嘻

十六 Keaton said...

哇...那裡真的好高哦
風景很漂亮的說

我欣賞外國人的嚴謹
做任何事都要求嚴格和安全

sally^^ said...

看到最后一张照片,为你冒了一下冷汗,你好勇敢哦~ 哈哈。。

zzhen said...

這裡景色真的很美
不過我也很怕在蜿蜒道路上
即使我不是開車的那位
山上的食物看來普通
尤其是donut
如果吃快餐我還是要有炸鶏或漢堡呢

chewny said...

弯?会比云顶的路弯吗?
想象不到叻。。。
最后一张照片是为了网友而拍的吗?
美女,下不为例!

Kate said...

哇!给你看到那恶心的东西,人有三急,可能是当时找不到方便的地方解放,就缩性在花丛旁方便,还可以当肥料哦!能看到这美景我都羡慕极了。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好高哦
我怕怕, 因为我有惧高症。。。
感觉, 那天的天气超热的。太阳很猛哦。

SockPeng said...

akira,杰,sally,chewny
我故意拍这张照片给你们看看,万一我一失足就成千古恨了!!让你们看看到底这个山有多高!!

akira
这里的天空比较蓝,因为靠近北半球再加上Pikes Peak是高山

sharon
hope u enjoy in the photo

小素
在美国,旅游胜地的安全一点都不马虎!!

janelle
我不清楚坐火车要用多少时间?知道坐火车在山顶逗留有时间限制,40分钟而已,一定要做回同一趟的火车下山。

婷婷
不要羡慕我!!我也和你分享。

迷迭香
我们在看多美丽的小花,也看到最丑陋的粪便!!给你们看了最好的一面,又给你看不好的一面

js
对,真的很像!!

cssytan
没办法,我们住的地方是高山区,算是比较远离大城市,看到的风景或景点比较牛仔味!!

十六夜真人
这里的人也很kiasu&kiasi,什么东西都要做好措施!!

sally,
我一点也不勇敢,脚都抖!!

龙猫,
食物没有选择,只有一档而已。当然是不能挑剔。

chewny
这里的山路比云顶还弯曲几倍,一不小心就sayonara !!

kate
如果没错,那些粪便是动物的,不是人类。我只是故意作弄你们去猜一猜

美丽安
这里的天气会杀人无影!!为什么?看到阳光,不感觉到热,不流汗。若是你没有搽防晒,一个小时后身体就红红烫烫!!

Dragon said...

看你样子,爽透了!

lock said...

好羨慕, 可以去美國!

Anonymous said...

For those that wish to know how the road going up Pikes Peak.. can watch this Youtube video

take notes on minute around 3 and 3:50 you can see how high and what are besides the roa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rDD3tcibU

there are a lot more after you watch the first one i put there.

铃兰心语 said...

One day I will be there

SockPeng said...

dragon
有得玩,当然开心。。。。。

lock
不要羡慕我,我也要付出代价。。。。。没有马来西亚的没事!!

铃兰心语
welcome u visi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