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念念不忘的4321排骨

7月27日 星期日

上次,煮了 容易到会笑的Ohbin4321排骨,吃了之后一直念念不忘,这个 4321排骨 排骨让我回忆太多了。



到底这个4321有多容易?? Ohbin的煮法是把以下
- 4汤匙酱油
- 3汤匙糖
- 2汤匙白米醋
- 1汤匙花雕酒
4种调味料和排骨放在锅里,不加油,中小火,慢慢搅拌,也不加水,直到汁收干。

而我的煮法和Ohbin的煮法有99%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没有花雕酒!!而我就用了绍兴酒。变成我的4321排骨是
- 4汤匙酱油
- 3汤匙糖
- 2汤匙白米醋
- 1汤匙绍兴酒
心里在想:花雕酒绍兴酒有什么不同?两种煮出来有多大差别??



煮出来的4321排骨味道好好好吃!!上次,我煮太少了。这次,我就煮多一点!!越吃越好吃!!更一度让我想起了往事,这个4321排骨的味道很像八打灵的SS2新巴黎餐馆的香槟鸡的味道。心里一直想把绍兴酒改成香槟,是不是就是我会煮香槟鸡了??哈哈!!香槟鸡是我和housemate到新巴黎餐馆一定要点的菜肴!!我们10个人去吃10次,10次都要叫的菜肴。那时我们这班人最难得的是任何节目庆祝都爱到这间餐馆用餐。

Ohbin,你真的很厉害!!我爱上了你的容易到会笑的Ohbin4321排骨!!让我和housemate的甜蜜的回忆都浮现在脑海里。。。。。。

17 comments: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去新巴黎的 (以前)
^-^

Janelle said...

新巴黎!那时我们um生必去的餐厅!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t is very nice ya... kekeke...

怀怀 said...

我想知道不加紹興酒和花雕酒可以嗎?因為皮膚對酒非常敏感,沾一口都不行!^^

Akira 思胜 said...

你们很会煮呢, 以后要叫老婆多多学习了...
哈哈...

Ohbin said...

不好意思,我有时都不懂下的是绍兴还是花雕。 有时候就是捉起来就倒,所以我自己都是绍兴或花雕乱参。。。~汗~下次我下brandy看看。

js said...

看到我心痒痒的,这个周末一定要煮这一道……

萍凡女子 said...

我也看到心痒痒,今天玫瑰也煮了4321鸡肉,味道很好。呵呵,Ohbin食谱在师奶的厨房里发光发日!

小女人 said...

绍兴酒,就是花雕嘛,有不同的咩?他们都是写'绍兴花雕'的哦.

那间新巴黎,我也去过很多吃,是老公带我去的.他以前刚来kl时就是住那边,所以他蛮怀念那边的。

SockPeng said...

燕仔
你是说以前木板式的新巴黎??

janelle
新巴黎餐馆价钱比一般餐馆便宜,我们这些学生就喜欢找这个地方来聚餐

sharon
hehe!! ur 4321 also yummy

怀怀
应该可以不要加这些料酒,只是少了一些香味!!

akira
哈哈,这样快要给你老婆压力了

ohbin
我等着你下brandy!!记得不要吃醉!!

js
难得有假期,不妨试一试!!

萍凡女子
感觉上走到师奶的家,就会看到4321。哈哈!! ohbin的粉丝很多!!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粉丝俱乐部??

小女人
住过那一带地方的人,都会去新巴黎用餐。我期待有机会旧地重游!!

CW said...

看起来很简单又好吃哦!下次我也是煮煮看。不用煎炸是最好了!方便又干净!

SockPeng said...

CW
我也不煮煎炸的食物,怕把厨房弄脏了。

Dragon said...

看样子,很多人都在弄这个排骨。

偷偷跟你说,我已经叫我妈妈买了排骨,等我去买了那些材料,我就要大显身手了。哈哈哈。

SockPeng said...

dragon
我等着看你的大显身手的成绩!!

Kate said...

我看到每一位都已煮了这道美食,我要很快的就会下手来煮。

ƒörèvër HL said...

真的有那么好吃哦?hmm。。。有点像试试了。。。不过。。。如果要,煮的也是我妈妈啦!我不想弄我家厨房失火耶!><


蕾蕾~

SockPeng said...

kate
你什么时候下厨这道菜??我等着吃!!

forever HL
不会弄脏厨房,也没有用油来烹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