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家有喜事:星光灿烂的喜宴



7月1日 星期二

到底我家办喜事的喜宴是怎样?看了自助餐和敬茶仪式,是不是感觉到很多人??就是因为很多人,小弟的喜宴竟然办近130席!!这么多酒席到底哪里才能容纳下这么多人呢?那就是我家后面的小学礼堂和草场,这间小学是励侨小学,是我们一家人的母校。

我家办喜宴应该是不会选择酒店,在爸爸的观念里酒店无法满足他的要求!!

第一,大多数的酒店无法容纳这么多酒席。
第二,北海的酒店实在太少,要驾车到槟岛,又担心槟威大桥塞车,又不要大多数亲戚在半岛的浪费油钱。
第三,酒店的食物实在无法满足爸爸的要求,酒店里酒席贵,又不是很好吃。爸爸就以酒店酒席的价钱聘请知名的厨师准备更好的食物,让客人宾至如归!!

我们就说学校礼堂给不到酒店的气氛,爸爸说没问题!!聘请人来把场所设计一番,还不是一样!!这就是我家办喜宴,不会出现在酒店喜宴。


由于当天是学校上课日,我们一家人等到小学生放学回家了,才开始到会场。原来,我不在家的日子里,他们都已经和不同单面做了联络合作,把这个礼堂布置起来,还不错!!美中不足:少了冷气。直属亲戚(爸爸妈妈的兄弟姐妹)都来得特别早,他们要来帮忙,这就是在小地方拥有的难得可贵兄弟情,席开130席,各自负责各自的单位,招待客人,负责给客人签名,带客人到酒席位子等等。

大概是晚上8点准时开席。我们这一家人和新娘子的爸妈有得走红地毯!!红地毯的队伍是这样子:一对新人,爸爸妈妈,亲家,我和大弟,我没有和大弟谈我们的晚装,竟然还能称!!130喜宴正式开始。一开始,大家都忙着吃!!太饿了,好好吃的一餐,而我只是吃了少许而已,忙着招待客人。


这个喜宴的要点有3个。

第一个就是敬酒仪式。敬酒仪式除了一贯的主人家祝贺来宾和来宾祝福一对新人,还有什么呢?特别的是爸爸在大众卖广告!!在大家上台敬酒仪式,大弟不知走到哪里,我们找他很久,都找不到!!爸爸为了不让浪费等待大弟之下,开玩笑告诉在场的来宾:大弟没有女朋友!!搞笑的爸爸把这个场面带热起来。弄到大弟有点不好意思。


第二个就是一对新人嘴对嘴!!

大弟不甘刚才被爸爸作弄,就告诉司仪:除了一对新人嘴对嘴,还要双方家长嘴对嘴嘴一个示范!!哈哈,爸爸妈妈和亲家很大方,在众人面前示范了嘴对嘴。这个还不得了,来宾竟然挑战我们的司仪嘴对嘴,小弟很配合这个场面,只要来宾和司仪嘴对嘴,就送上一个吻:RM300。哈哈!!到最后,司仪没有吻上任何人,也没有送出这个奖金!!

第三个特别就是燃放烟花!!在将近喜宴结束当儿,大弟燃放烟花来向来宾表示谢意。这个喜宴出席的来宾有爸爸妈妈的亲戚,亲家,朋友,还有爸爸和弟弟在生意上的朋友,这些朋友来自全马各地,有些特意坐飞机来出席这场喜宴,多么给老爸面子!!谢谢大家的出席。



我家办喜事就是闹得热哄哄,成为这个小市镇的新闻。没办法地方小,爸爸妈妈又是在这个地方土生土长,当然朋友特别多!!弟弟的朋友也蛮多!!喜宴就在星光灿烂的夜晚画上句点。



24 comments:

SMiLE said...

哈哈。。第一次听到有家长嘴对嘴的呢。。看了你的部落格,都被你的开心感染了。。。

sunshine said...

绝对感受得到当中的喜气洋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first time see wedding got firework leh...

Janice Ong said...

很特别,谢谢分享。

Janelle said...

好隆重!你爸看来很有趣!

~珊姑娘~ said...

好隆重,看了好开心喔!!!

阿米 said...

首次看到结婚放烟花,不错的idea!

怀怀 said...

蠻隆重一下呵!哈哈!130席,等於千人宴咯!八卦一下,那你結婚時請多少桌?

Dragon said...

哇,还有放烟花哦!!130桌啊!!好气派!!!

俏瑾 said...

真是個讓人難忘的喜筵啊!^.^

Akira 思胜 said...

很隆重呢!!! 要学习学习了... 放烟花呢, 我下次也要... 嘻嘻...

CW said...

在小学请酒还能布置成这样,很棒哦(尤其是主家席那一桌)。
摄影师的工夫很好呢!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just edit my blog, u click on the lor mai kai at my blog, and u will find the recipe there... (I lazy to type it out, so link it, kekeke...)

Vincent Cho said...

从照片可以感觉到你的爸妈很开心呢!

浚妈妈 said...

sockpeng~
果然很够气派哦!!!
厉害厉害!!!
130席呐。。。。可以想象得到当晚的热闹!

哇!!!
还有烟花看啊???
你家在当地一定名气不小哦????

小女人 said...

哇,130桌,厉害。。还有烟花,我想问:到底有没有塞钱给mata?

SockPeng said...

smile
哈哈!!我也没有想到这个小地方的家长竟然这样开放!!这就是我的爸爸妈妈!!

catlover
婚礼就是好事一件,当然开开心心!!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ehe,special wedding dinner.

janice
欢迎你的到来,有空来坐坐

janelle
爸爸不生气的时候,蛮可爱。

珊姑娘
什么时候,你和你的哈尼也来一样的婚礼,还是要更隆重??

阿米
哈哈!!这个点子是大弟想出来,算是不一样的婚礼。

怀怀
我的婚礼时是90席,当时我坚持在另外一个有冷气设备的礼堂,不能容纳太多人,爸爸妈妈只好减少人数!!

dragon
没办法!!亲戚多!!

eunice
我有没有让你失望??给你报导完毕!!

akira
什么时候是你的婚礼??很期待看你的婚礼上的烟花。哈哈!!

cw
摄影师是专业婚礼摄影,喜欢他拍的照片,从不同的角度取景。不妨到这个网页看看:
http://www.sunnysan.com/my_blogs/archives/kok-chen-siew-li-30th-june-1st-july-2008-permatang-pauh-jawi

vincent
期待看你的婚礼!!

浚妈妈
当晚超热闹!!还闹到路边塞车。
爸爸妈妈是当地土生土长, 认识人蛮多,亲戚又多,加上爸爸在这个地方作了生意多年了,也有一定小知名度!!

SockPeng said...

小女人
为什么要塞钱给警察??因为放烟花??我忘了告诉大家,小学的礼堂旁边是警察局,我们竟然在警察局附近燃放烟花!!

js said...

^_^我第一次看到,原来在学校礼堂办晚宴也可以这样grand的,佩服佩服!

董百勤 said...

真的很隆重(有米人的排场!)

SockPeng said...

js
现在在我们住的地方,都比较肯花钱,让场面不一样,有的还聘请舞狮来迎宾!!

catlover
一切欢笑都在照片里!!

SockPeng said...

百勤
有没有这样夸张的人龙??

小老鼠 said...

看你弟弟的婚礼也看得我好过瘾,哈哈~~
你的90座已经很多,想不到令弟还青出于蓝耶!
我想,筹备的过程一定挺累的吧?

SockPeng said...

小老鼠
筹备的过程最累的就是妈妈,她亲力亲为,而我远在美国不能帮到什么!!还好的是,把爸爸工作好好分配,我们几个人都合作把这个婚礼顺利完成!!